怎麼清洗掉包包上的原子筆油,包包上的原子筆油怎麼去掉

2022-01-20 17:40:16 字數 5680 閱讀 110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包包是皮質類還是帆布類可水洗的呢?如能水洗,去除原子筆的清洗方法您可以參照如下: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說明:原子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 風油膏 試試,就是那種紅色的小小的,鐵皮裝的···平時用來抹在蚊子咬了以後起疙瘩的地方···

用那個擦了抹掉,然後再擦,反覆幾次,看行不行···

那東西除原子筆是很厲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可以洗掉。一般小藥店裡又買的,安全指數滿顆星,試試吧!

包包上的原子筆油怎麼去掉

4樓:和藹的小學霸

1、原子筆油主要是由溶劑性連線料和微細顆粒的顏料組成.要去掉包包上的原子筆油,必須首先設法將其連線料溶解,酒精即是各種原子筆油最好的溶劑. 用小棉球蘸酒精塗在有原子筆油的地方,輕輕擦拭。

2、用牙膏塗在包包的原子筆油上,牙膏裡面有摩擦劑,應該會有幫助 。

3、用洗甲水效果也很好,用棉棒蘸上,輕擦幾次也就可去除。

4、用護膚霜即可,因為裡面的油性成分會溶解原子筆字跡。

5樓:滿目星河看人間

原子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皮的包包上弄上原子筆油,怎麼洗掉

6樓:

需要準備:酒精、棉籤、溼抹布。

1、首先準備好適量的酒精待用,如圖所示。

2、然後使用棉棒蘸取酒精使用,見下圖所示。

3、接著使用浸有酒精的棉棒擦拭皮包上的原子筆油就可以了。

4、然後再使用溼抹布擦拭一遍皮包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5、最後皮包上的原子筆油就清除掉了,見下圖所示。

7樓:八月葬歌

原子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原子筆筆跡 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原子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乙個對付它的秘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原子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原子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 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 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 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 染了原子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 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原子筆汙跡的地方反 復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原子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 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 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 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8樓:蒲公英花開丶

1、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2、蘇打去除墨跡法: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3、杏仁去除墨跡法:將杏仁搗爛塗在衣服上的墨汙處,反覆揉搓後用清水漂淨。

4、衣服上的墨跡處用水浸濕後,用燈心草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本回答專業性由文化藝術分類

9樓:

皮包上弄上原子筆油可以使用風油精擦試

或者用用香蕉皮的內側,擦拭皮面,一直擦,看到黑黑的泥。然後用半幹的布擦淨黑泥即可。非常實惠又好用的方法!

10樓:l郎神

1.用皮革保養劑去除

2.用軟絨布蘸一點油性面霜去擦,皮就會變軟,原子筆劃痕也會去除

3.可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汙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這一招還能用在皮革的保養上面)一般皮革的包包,比如說,去年的包包,今年拿出來,上面可能會有霉斑什麼的髒的,這時可以用絨布蘸些些雞蛋清來擦拭,這個皮革包就能恢復一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就可擦除,原子筆油酒精能溶解.

12樓:

用紙巾或者布蘸點風油精,輕輕擦拭就行了。然後拿水擦乾淨

13樓:肉肉喜歡水煮魚

用洗甲水試試~!!!應該沒問題~!

皮包上的原子筆油怎麼去除啊

14樓:象宛幹碧玉

1、原子筆油主要是由溶劑性連線料和微細顆粒的顏料組成.要去掉包包上的原子筆油,必須首先設法將其連線料溶解,酒精即是各種原子筆油最好的溶劑.

用小棉球蘸酒精塗在有原子筆油的地方,輕輕擦拭。

2、用牙膏塗在包包的原子筆油上,牙膏裡面有摩擦劑,應該會有幫助。3、用洗甲水效果也很好,用棉棒蘸上,輕擦幾次也就可去除。

4、用護膚霜即可,因為裡面的油性成分會溶解原子筆字跡。

15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 酒精 醫用的就行

我試過,最誇張的一次,我以前上學時玩油筆芯,用剪刀中間剪斷,流出來的油弄到衣服上,而且這件衣服被老媽洗了好多回,中間還是有個大藍點,有次突發奇想用了酒精,不用怎麼搓藍點就沒了,小時侯淘氣,但是這方法卻屢試屢爽,後來知道這兩種有機物互溶性很強,而且酒精既是親水劑也是親油劑

因為你的錢包是皮質的,酒精對皮質會稍有腐蝕,建議用乾毛巾沾酒精,慢慢檫試,先不要用水,不然酒精就稀釋了,油漬都掉了再用水衝下,最後在錢包上塗上保護油就ok了。(注意酒精不要用太多)

酒精去除菜油一類油不管用

有人說風油精可以,但是風油精本身就帶綠色的,很容易形成二次汙染,總是不大好吧。

16樓:滿目星河看人間

原子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好洗

因為汽油容易去除

而機油雖可以去除鋼筆油 卻又有了機油

18樓:翠煙雙刀

我教你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哦,把吃香蕉的皮拿來,用裡面的部分去擦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用汽油洗,應該可以洗掉的!

包包上弄上原子筆油怎麼快速洗掉

20樓:滿目星河看人間

原子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21樓:通茵

那點牙膏 抹在上面 等幹了的時候 拿毛巾搽 應該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除不掉 就拿點汽油擦一下 就可以了

22樓:

拿洗衣粉、洗潔精搓洗。

怎樣洗掉書包上的原子筆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去除衣服上的原子筆油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幹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

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皂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另外,也可用次氯酸鈉、高錳酸鉀來去除原子筆油漬。如果毛料服裝沾上原子筆油時,可先把汙漬處放入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4:6)的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同時不時用毛刷輕輕地刷一刷,待大部分汙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或者:測試一: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用刷子蘸上白醋輕輕擦洗。

為了能更好的看清去汙後的效果,我們特意找了大小差不多的白布進行測試。第一塊劃上原子筆油的布先倒上一點洗髮水,再用牙刷蘸上白醋進行刷洗。

測試二:用酒精和肥皂進行清洗

用小刷沾上酒精刷洗,等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清洗。

測試三:用牙膏和少量肥皂進行清洗

先將有汙漬的地方用冷水浸濕後,再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

測試四:用牛奶清洗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測試五:用香蕉皮擦拭

測試報告:五種方法排行榜

排行第一的是洗頭液和白醋清洗法。這種方法洗的最乾淨,而且洗頭液和白醋一般家裡都有,容易找到。排行第二的是牙膏和肥皂清洗法。

這種方法也還算乾淨,但遜色於第一種方法。排行第三的是酒精和肥皂清洗法。這種方法會留下少量的痕跡,而且酒精一般家裡面沒有準備。

排行第四的是牛奶清洗法。這種方法雖然還算乾淨,但是比較費勁,也比較累,而且耗費時間。排行最後的是香蕉皮擦拭法。

這種方法不但耗費時間,而且效果一般,衣服上還會留下黃印。

其實去掉衣服上的原子筆油還有一些化學方法,比如用苯,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都可以,但是這些東西比較難找到。所以,在**當中我們教的都是易於操作的,希望能給您的生活帶來一些便利!

24樓:滿目星河看人間

原子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皮包上畫上原子筆油怎麼清除?

25樓:情誼宇文

下面是清除**上原子筆筆油的具體方法:

1、將洗潔精擦拭於**,然後揉搓,用清水洗淨即可。

2、或者使用肥皂擦於**之上,然後揉搓,用清水洗淨。

3、直接用手粘手進行清理**上面的筆油。(此方法比較快捷,但是效果不佳)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布蘸汽油擦拭,應該可以清除掉。利用有機物萃取原理。

27樓:哎呀呀

酒精棉試試,油類溶於酒精的

28樓:寵兒39度

用酒精擦,酒精有溶解原子筆油的作用

29樓:傳說中的膽小鬼

用護手霜或是潤膚乳之類的,用棉棒沾一點塗塗掉,然後用紙巾擦一下就很乾淨了!

這些不用用好的,浪費~~~~~

用大寶塗塗就挺好~~~或是一些低價的東西都可以的!

30樓:輕微微揚

1.用皮革保養劑去除

2.用軟絨布蘸一點油性面霜去擦,皮就會變軟,原子筆劃痕也會去除

3.可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汙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這一招還能用在皮革的保養上面)一般皮革的包包,比如說,去年的包包,今年拿出來,上面可能會有霉斑什麼的髒的,這時可以用絨布蘸些些雞蛋清來擦拭,這個皮革包就能恢復一新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高一些的潤膚露就好。

32樓:

汽油或者油脂類的都可以

33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個安利的口噴往上面噴幾下等一會再擦掉ok了事先宣告我不是做案例的

34樓:去它的

用酒精應該能夠祛除,如果還有殘留痕跡建議你乾脆繪畫成一朵花..什麼的都行。要不就用一塊其他顏色的皮子剪貼乙個圖案把那痕跡給遮蓋住好了。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你覺得呢?

原子筆油時間長了怎麼洗掉?原子筆油怎麼洗

白醋清洗法。我們知道白醋去筆跡是很厲害的,可是你知道該怎麼用嗎?我們先用洗衣液把筆跡處浸泡濕透,再用刷子蘸上白醋輕頌皮輕擦洗。筆跡很快就被洗掉了。用酒精和肥皂進行清洗。在洗筆油之前我們先用肥皂和酒精做個酒精皂。先把肥皂切成一片片,穗櫻笑拿溶劑酒精浸泡十二個小時以上,時長超過也沒關係,用棍子使勁攪拌,...

原珠筆油怎麼洗啊,原子筆油怎麼洗

原子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

牆上的原子筆怎樣除掉,原子筆怎麼消除字跡

1 當原子筆不小心畫在了牆體外表時候,千萬別著急,遇事不亂才可以處理事情。可以線判斷,這個牆面的面漆是什麼材料,根據材料來進行分析處理。2 如果牆體表面是有牆裙的,牆裙外貼的是瓷磚,因為瓷磚具有很強的防水,防潮性,原子筆雖然 畫上去了,可以非常簡單的處理掉。處理方法 找來濕潤的乾淨的抹布擦一擦,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