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的熱水,煤氣好還是電熱器好?跪求

2022-04-21 10:45:05 字數 5976 閱讀 9200

1樓:幻紫cx冰晶

你好,由於我兩個都用過,自己談點建議:

1、煤氣:好處在於水的**量是足夠的,可以幾乎無限制的使用,只要煤氣夠了,那麼就可以一直洗下去。但是弊端就是在煤氣熱水器的屋子必須開窗通風,要不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冬天通風會變得格外的冷。

而且在調節水溫的時候,需要另外乙個人配合才行,也就是乙個人洗澡的時候會很麻煩。

2、電熱器:作為當今主流的存在,逐漸取代了老式的煤氣,可以太陽能+電熱器的方法來供熱,能夠自己隨心所欲的控制想要洗的溫度,而且安全性大大增強,能夠減少空間。但是缺點是熱水的容積是一定的,上水需要一定的時間,燒水也同樣,但是對於乙個人來講,水量可以洗30分鐘,足夠了,而且隨開隨關。

因此相對而言,電熱器更好,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不好吧

電熱器!!

3樓:賽吉兒

當然是媒氣,萬一忘了充值,可想而知,一但洗澡一半沒電,……我是這大樓,沒辦法,而且媒氣熱水也穩定,要洗多就也不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平房還是樓房,對於熱水的利用;如果是用水量大,就不適合用煤氣,增加自己的使用成本,例如住房面積大;洗澡,洗碗,洗漱都需要熱水,而且水源區間各大。

如果使用煤氣,最好是用水量不要太大,煤氣的過量消耗,會增加煤氣的更換次數,最好是廚房與洗漱間相連(隔牆也沒有關係),這樣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反之則可以用電。

請問用電熱水器好還是燒煤氣的好

5樓:小秦說事兒

裝熱水器到底裝燃氣的好還是電的好?看完你就知道答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咯的好處 ,經常停水的地方建議用電熱水器

7樓:聖裝倉鼠飛侖

電熱水器好。燒煤氣的容易煤氣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好,燒煤氣容易中毒

家裡裝電熱水器好還是燃氣熱水器好

9樓:太宗招手

這個要根據你家裡的結構來決定,如果你家廚房衛生間就是在隔壁,建議你選擇燃氣熱水器,如果是相隔乙個以上房間,你就要選擇電熱水器。這樣選擇主要是考慮以後使用時減少預先排放的冷水,調節溫度也方便。

家裡熱水器裝燃氣好還是用電好

10樓:福到

這要根據你家結構來決定。如果你家廚房衛生間就是隔壁,建議你安裝燃氣熱水器,如果相隔乙個以上房間,那麼就安裝電熱水器,這樣選擇主要是考慮安裝的熱水管短,以後使用時預先排放出來的冷水少,調節溫度也方便。

家庭用電熱水器好還是用燃氣熱水器好

11樓:搜狐焦點

從綠色環保,節約能源的角度來說,電熱水器好。因為燃氣是不可再生能源。

從使用經濟性上來分析,就要結合當地的電單價和燃氣單價來計算一下哪個更加經濟。

從安裝、使用角度來說,要根據家裡房子的構造布局以及家人用熱水的習慣來確定。

比如,家裡就乙個衛生間,且衛生間和廚房或者陽台一牆之隔,家裡人用熱水洗澡、洗菜、刷碗的頻次較高,要求即用即有,則可以考慮裝燃氣熱水器,熱水器裝在開放式陽台外牆或者是廚房牆壁上,熱水管道引到衛生間洗浴用;即可以滿足使用要求,又安全可靠。

如果家裡有兩個衛生間,緊鄰廚房的乙個可以裝燃氣熱水器,另外乙個裝儲水式電熱水器。

如果家裡面安裝空間不夠,可以考慮用即熱式電熱水器代替儲水式電熱水器;不過需要布6平方或者以上的單芯銅線給即熱式熱水器供電。

12樓:小小琪

回答你好

1.安全性:燃氣熱水器容易產生一氧化碳,減少室內氧氣含量,需要安裝在通風條件好的空間內,而電熱水器則無需考慮這些安全性的問題。

2、使用舒適度

從這個角度來看,燃氣熱水器熱水量大,可以說是源源不斷的,我們常看到的8l、10l之類的,是指燃氣熱水器能在1min內將8l、10l水加熱到25度,這個速度還是相當快的。

建議有條件就安裝燃氣,沒有安裝電熱水也是可以的。

更多3條

13樓:超級繆佩蘭

儲水式電熱水器要先加熱,大概半個小時後才能用,而且不節能;燃氣熱水器無需預熱,即開即用,很節能,體積也比電熱水器小很多,推薦可以試試海‎爾的燃氣熱水器。

14樓:

家裡用電熱水器好還是燃氣熱水器好可不要買錯啦,花了錢還鬧心

15樓:金三優

裝修是用燃氣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好,你家是怎麼選擇的呢?

16樓:於師傅談家裝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該怎麼選?大多數家庭都選錯了

17樓:萬和售後

買熱水器主要看你的安裝情況,如果是安裝在浴室,就買儲水式電熱水器,如果是安裝在陽台可以選擇買燃氣熱水器。另外,燃氣熱水器使用比較方便,即開即有熱水;電熱水器,需要提前加熱,選擇哪種熱水器,也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的了。

家裡裝燃氣熱水器好還是電熱水器

18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電熱水器使用方便,故障率低,但是電費比燃氣費貴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dark to squeeze his eyes,

20樓:

家裡用電熱水器好還是燃氣熱水器好可不要買錯啦,花了錢還鬧心

熱水器買燃氣的好還是電的好?

21樓:捨不得當戀人

熱水器買燃氣的好,原因如下:

1、燃氣熱水器主要有5公升、7公升、8公升、10公升等規格,這個數字是指在1分鐘內將水溫度公升高25℃時所產的熱水量。電熱水器一般標有30~90公升或更大一些,這個數字是指電熱水器的水容量。拿乙個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與乙個60公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每分鐘可以連續不斷地產生8公升熱水,用水量沒有限制。

而電熱水器需要間隔半小時加熱一罐水,如果這罐水用完,還要等半小時左右。在冬季,如果洗澡時間掌握不好,一罐水用完還沒洗好,那就要等上半個小時才能繼續洗。

2、燃氣熱水器由於是快速加熱,並有調整溫度的裝置,只要在開始使用時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以後的熱水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電熱水器是容積式的,加熱一罐水後,剛使用時由於溫度較高(一般為80℃左右)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頂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在頂出的過程中,開始水溫較高,隨著使用水溫會逐漸下降,所以在使用時需要不停地去調整冷、熱水的比例。

3、8公升燃氣熱水器的**一般在800-1200元以上,再加上安裝費一般在1500元左右;電熱水器的售價在1800元以上,加上安裝費用一般在2000元,比燃氣熱水器要貴一些。

4、從使用費用上看,目前天然氣每立方公尺為1.9元,每千瓦·時電為0.48元。由於兩者均用於加熱水用,所以用熱量來比,1立方公尺天然氣的熱量為10千瓦,1千瓦·時電的熱量為1千瓦,用天然氣每千瓦的費用是0.19元,用電每千瓦是0.48元。因此,用電熱水器的費用是用燃氣熱水器費用的1.5倍多。

5、燃氣熱水器如果燃氣***,一般可使用6年以上;電熱水器由於結垢現象嚴重,在水質較好的情況下可使用4年左右。隨著使用時間加長,電熱水器的加熱效率也會大大降低。

22樓:小小琪

回答你好

1.安全性:燃氣熱水器容易產生一氧化碳,減少室內氧氣含量,需要安裝在通風條件好的空間內,而電熱水器則無需考慮這些安全性的問題。

2、使用舒適度

從這個角度來看,燃氣熱水器熱水量大,可以說是源源不斷的,我們常看到的8l、10l之類的,是指燃氣熱水器能在1min內將8l、10l水加熱到25度,這個速度還是相當快的。

建議有條件就安裝燃氣,沒有安裝電熱水也是可以的。

更多3條

23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是保有量最大的熱水器! 是最佳選擇!

華帝的不錯,萬和的也可以是個老牌子!

比拼一 產熱水量

一般燃氣熱水器有5公升、8公升、11公升等規格,這表示熱水器在1分鐘內將水溫公升高25℃時所產的熱水量。例如,常溫下自來水的溫度為25℃,則相應地,每分鐘可產50℃的熱水5公升、8公升或11公升。而電熱水器一般標有30公升-90公升。

而這個指數是指電熱水器的容水量,相當於我們在電爐子上加乙個水壺一樣,這個水壺的盛水量是30公升-90公升。拿乙個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與乙個40公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可連續不斷地產生每分鐘8公升的熱水,而電熱水器需要間隔半小時才能加熱一罐水。如果這一罐水用完,還要等半小時左右。

在冬季洗澡時,如果洗澡時間掌握不好,一罐水用完還沒有洗完澡的話,那就慘了。

按照年平均氣溫15.7℃,年日照時數2014小時,太陽總輻射通量年均為111.59千卡/平方公尺,以集熱面積為2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熱水器為例,年吸收太陽輻射能量為9.

37×106千焦,按把水溫公升高35℃計算(基礎水溫10℃),全年可提供生活用熱水(45℃)約53.5噸,每人每次洗澡用熱水約需50公斤,全年可洗1070人次,平均每天可洗2.93人次。

比拼二 加熱速度

目前生產的燃氣熱水器大多為快速式熱水器。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想用熱水,開啟燃氣閥和水龍頭,所需要的熱水就隨即流出來。而電熱水器一般需要預先通電加熱半小時左右才能開始使用。

太陽能熱水器在天氣晴朗的時候使用更好,最理想的安裝樓層在6至8層。

據一項對2000多位消費者的網上調查顯示,有85%的被調查者對家中熱水器的使用狀況感到不滿,主要表現在電熱水器出水量小、加熱等待時間長兩個方面;62%的消費者希望熱水器可實現多人連續洗浴,68%的消費者希望熱水器能節電節氣;更有92%的人表示會考慮購買一款可以即開即洗,功率又不要太大,且可連續多人洗浴的熱水器。

比拼三 恆溫性

燃氣熱水器由於加熱快速,並有調整溫度裝置,只要在使用開始時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為40℃-50℃,因人而異),而後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恆定地不斷出熱水。而電熱水器由於是容積式,加熱一罐水後,使用時由於溫度較高(一般為80℃左右),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排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在排出的過程中,起始水溫較高,隨著熱水量的不斷減少,罐內水溫逐漸下降,直到全部是冷水。

所以在使用電熱水器時,需要不停地調整冷、熱水的比例。太陽能熱水器使用起來不大方便,並且不能保證時時有熱水。

比拼四 熱功率

燃氣熱水器的功率要比電熱水器大很多倍,就拿乙個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和40公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的功率相當於16千瓦-17千瓦;而40公升的電熱水器一般為3千瓦左右,這也是為什麼燃氣熱水器可連續**熱水的緣故。那麼電熱水器是否也可做成16千瓦的呢?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家用的電表、電線都無法承受。即便是可以達到3千瓦,如果同時使用空調,用電緊張時再使用電熱水器,後果可想而知。

比拼五 使用成本

從購買和安裝等一次性投入來看,8公升燃氣熱水器一般**在800元以上,再加上安裝費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有的甚至在2000元以上。而電熱水器售價通常在500元以上,加上安裝費用一般不到1000元,有的可達1000多元,比燃氣熱水器便宜。而太陽能熱水器的**都在3000元以上。

從使用成本來看,目前天然氣每立方公尺.

為1.05元,每度電為0.617元,由於二者均用於加熱水,所以用熱量來對比,1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的熱量為11千瓦,1度電的熱量為1千瓦。

用天然氣燒水,每千瓦的費用是1.05元÷11千瓦=0.095元/千瓦;用電燒水是0.

617元/千瓦。二者相比,用天然氣的費用約是用電的15.4%。

而太陽能熱水器僅耗水費,相比電、燃氣熱水器可以節約60%-70%的費用。

優缺點大總結

燃氣熱水器

【優點】加熱快、出水量大、溫度穩定,結水垢少,而且占地小,不受水量控制。

【缺點】由於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要排出大量的廢氣,廢氣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還有不完全燃燒的產物一氧化碳,如果燃氣熱水器安裝在浴室內,使用時關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會增加,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故。如果能正確了解這一點,使用時注意也是很安全的;

啟動水壓高。有些住高層的使用者,如不裝增壓幫浦就無法啟動燃氣熱水器;

安裝不方便。要在牆上打洞,安排氣扇等;不同的燃氣,其燃燒器形狀、噴嘴大小、燃氣通道截面積都不一樣。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一般為6年,時間比較短。

電熱水器好還是空氣能熱水器好?求有經驗的介紹一下

當然是空氣能熱水器會好一點啊。電熱水器耗電且容易發生漏電事故,安全性低。而空氣能熱水器則不同了,熱量主要靠吸取空氣中的熱量,電流只是起輔助作用,非常省電 而且冷水加熱是通過盤管或者換熱器進行的,冷水完全不會接觸到電流,也就不會有漏電的隱患存在,安全度很高。空氣能熱水器省電,但是 高昂,大概比電熱水器...

冬天快到了 太陽能熱水器好還是電熱水器?

太陽能的比較環保,但說實話,我家住蘇州,冬天太陽能熱水器不開電加熱的話,水溫是洗不了澡的。首先糾正你的觀點 電熱的不一定費電。按照您的意思來說,洗澡還浪費水呢!1 太陽能的目前也有帶電加熱功能的,你可以考慮一下!缺點是洗澡前要先放一段冷水 從樓頂到你家這段距離 冬天管子會凍裂,及有時加水忘記關閥門等...

太陽能和熱水器哪個更划算,太陽能好還是電熱水器好

一分錢一分貨啦這個道理咱都懂的。我給您分析一下。電熱水器 優點 偏低,同時能適應於任何天氣變化,只要加電隨時都可以使用。缺點 1.體積龐大,佔用室內空間大,易結水垢,對電能浪費大,用起來電費很貴。2.容易結垢,陽極鎂棒須兩年更換一次,給保養帶來了麻煩。3.最重要的還存在漏電隱患,有電死人的情況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