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要注意哪些問題,怎樣養,養對蝦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3-17 08:00:08 字數 5667 閱讀 9152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無論老房子破院子還是新建牛場,總之你要有乙個養牛的場地,當然場地不是想找就能找到的。老房子、破院子養牛首先要徵求周圍鄰居的意見,養牛有一定氣味可能影響到她們。這樣做一來是對他們的尊重,二來避免得罪鄰居給你使絆子,不然下點藥就損失大了。

新建養牛場就更困難,先不說投資,單乙個建設許可證就可能讓很多人頭疼。在很多地方,都不讓隨意搭建養殖場。

養牛對資金的需求量還是非常大的,一頭良種育肥牛需要1萬左右,一頭良種繁育牛需要1.5~2萬元,就算放牧土牛一頭牛也最少需要4000~6000元,沒個十幾二十幾萬別想入行養牛。

養牛技術不一定要求你會打針配藥,但最基本的飼養管理必須要掌握。如何配料,如何飼餵,平時該怎麼做,這都需要學習。如果對這些一竅不通,不建議你養牛。

真想養的話,在養牛場實習個一年半載,把最基本的養牛技術掌握後再說。

養牛對飼料的需求量還是挺大的,養牛必須要要有充足的飼料才可以。精飼料這一點比較容易解決,在**買都差不多的**。粗飼料只能靠當地解決,當地解決不掉,從外地購買成本就大了。

一頭牛要準備3~5畝地的秸稈,種草的情況下一畝地也只能養1~2頭牛,放牧的情況下一頭牛最低需要10~20畝地草場。

養牛人精神:吃苦、耐勞、不怕髒、不怕累、好學、拼搏……如果怕吃苦、怕受罪,建議你別養牛的好。早晨我們要起到牛前面,晚上我們要睡到牛後面。

牛都餓了你還沒起來,牛晚上還沒加餐你就先睡了,這樣永遠也養不好牛!

以上5點養牛的最基本條件,有一條不符合都不要入行養牛,不然入坑後你爬不上來!

養對蝦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大大的

一、觀察事項

1、觀察池水狀況,溶解氧等水質要素,每日日出前及16時測量池內溶解氧、ph值等。最好每日測一次透明度,經常檢測池內遊生物種類及數量變化,有條件者可檢測氨氮等其它水質要素的變化;

2、觀察對蝦活動及分布;

3、要定期對蝦體進行檢查,注意發現病蝦及死蝦,及時撈出病、死蝦,檢查死因;

4、每10天測量一次對蝦生長情況。可測量對蝦體長,也可測量體重。對蝦體長是指從對蝦眼柄基部到尾節末端的長度,每次測量隨機取樣不得少於50尾。

測量體重可撈取不少於50尾的對蝦,一次稱總量,再計算平均尾重;

5、觀察對蝦攝食及飼料利用情況;

6、定期估測池內對蝦尾數,3-6cm的小蝦可使用已知面積的小抬網,在池內多次多處抬蝦、憑經驗估測存池尾數,體長6cm以上的對蝦,可用旋網定量。在池內多點打網,按池內對蝦分布抽樣。根據捕到的蝦數,利用公式,求出全池的蝦數;

7、注意閘門、溝渠、池壩安全、增氧機運轉是否正常,雷雨天注意用電安全。

二、投餌事項

1、腐敗變質或有毒的餌料不喂,效價不高的植物性餌料少喂;

2、池水較肥,餌料生物豐富的池塘少喂,池水清瘦、餌料生物不多的池塘適當多喂;

3、水溫高於30℃以上應少喂、勤投;風和日暖時多喂;大風暴雨、寒流侵襲時應少喂或暫時不喂;

4、對蝦大量蛻皮的當天少喂(可減少20%左右),蛻皮兩天後適當多喂;

5、池內競爭生物較多時應適當多喂;

6、池塘內對蝦大小分化嚴重,參差不齊,這可能意味著長期缺餌,應適當多喂;

7、水質變壞或發生缺氧浮頭時應少喂,甚至暫時停喂,採取措施改善水後再正常投喂;

8、分散投喂比集中投喂效果好;多種餌料交替投喂比長期投喂單一餌料效果好。

新手養牛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

3樓:仁俊慎涵暢

要了解大概的**,買牛的時候注意點,最好先到有養牛的地方看一下。不要盲目投資,先搞小一點

檢視原帖》

養牛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4樓:兜得慧

1、選址

養牛場的選址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在選擇養牛場的時候要注意建立在地勢較高、較為乾燥的地方。要遠離城區、工廠等,既為牛提供乙個安靜的生長環境,又能防止擾民。而且要合理規劃養牛場,生產區與活動區保持一定距離。

並且要配備好消毒設施,防止病菌傳播,影響牛的生長。

2、消毒

在養殖的時候,為了防止病菌入侵,應盡量避免外來人員參考。在每個養殖區域都要有消毒池,並且要定期更換消毒液。工作人員進入養殖場的時候也要注意做好消毒工作。

特別是一些外來人員及車輛,不可隨便出入,防止攜帶病菌。在進入前一定要進行徹底消毒,創造乙個無菌的養殖環境。

3、驅蟲

大多數新手養殖戶都是沒有養殖經驗的。所以一般在養殖的時候以牛苗為主,在購入牛苗時,如果舍內有老牛的話,不可將其放在一起飼養。防止牛苗攜帶病菌,應將牛苗消毒後單獨飼養一段時間,大約兩周左右後,沒有出現異常情況的話便可一起飼養。

然後要注意每年要定期對牛進行驅蟲工作,通常在春秋季寄生蟲活動高峰期進行。

4、牛糞清理

牛糞作為牛的排洩物是有著很多的細菌的。因此我們在養殖過程中每天一定要及時清理牛糞。如果沒有及時清理的話,很容易便會導致細菌大肆傳播,導致牛發病。

我們要將牛糞遠離牛舍,可將其堆在一起進行發酵防毒,充分腐熟後,牛糞還可作為農家肥使用,可提高經濟效益。

5、引種

牛犢的引種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與養殖效益直接掛鉤。很多新手在引種的時候為了降低養殖成本會選一些質量較差的牛種,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好的。因為新手在養殖前期注重的應該是品質而不是數量。

乙個優良的品種所帶來了的利潤空間是非常高的,如果品質差、生長速度慢,那麼再便宜也賺不到多少錢。

春季養牛飼養管理要點

1、營養搭配

在春季飼餵牛的時候要注意合理的搭配飼料。不能夠長時間的飼餵單一飼料,這樣雖然能夠讓牛吃飽,但是營養不夠全面,不能夠滿足牛對營養的多方面需求。因此會抑制牛的育肥,所以我們在飼餵的時候要保證營養全面,合理的配比飼料中蛋白質、礦物質等各方面營養。

飼餵青飼的同時配合適量的精飼,可有效的提高飼料利用率且增強牛的生長能力。

2、飼餵用量

飼餵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飼餵量。不可飼餵過多,因為一些青飼的蛋白質含量及各種營養元素的含量都是比較高的。但是含皂素也比較多,因此如果吃多了的話,容易導致牛瘤胃積食。

因此我們在飼餵時要注意根據牛的年齡、進食等情況合理調整飼餵量。並且養殖方向不同對飼料的需求量也會有所不一樣。而且我們在飼餵青飼的時候可以將其發酵,這樣可以有效的提高飼料利用率,不過同樣也要注意控制好用量。

3、飼料衛生

在飼餵的時候我們還要著重注意飼料的衛生程度。不可飼餵發霉變質與堆放時間過久的青飼,牛進食後極易導致中毒,危害牛的消化系統。而且我們在飼餵的時候也不宜飼餵玉公尺、高粱等幼苗,因為這些糧食作物內含有一定的氰甙,飼餵不當的話也極易導致中毒。

因此我們在飼餵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飼料的安全性,最好是將其發酵脫毒,提高安全程度,促進牛的生長。

4、注意事項

在飼餵的時候要注意飼養環境的衛生程度。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對青飼進行清潔工作,將其消毒,防止攜帶病菌。然後飼餵時要以幹飼為主,防止飼料水分過多影響牛的消化,導致牛出現拉稀等不良現象。

在飼餵前要注意清理乾淨食槽水槽,散落在地上、殘留在食槽的飼料都要及時清理,防止感染疾病。最後要定期對飼餵用具進行消毒,提高飼餵的安全性。

5樓:w德懷特火花

養牛注意事項:定時定量。根據不同的時節確定草料的用量。

夏秋時節,一般每天飼飲3次,每頭牛每次喂乾草1.3-1.7公斤,要做到槽淨、草淨、料淨、水淨、棚淨和牛體淨,每次新增的草、料、水都要讓牛吃光喝光。

要做到:"寸草鍘三刀",拌料要均勻,才能使牛達到增力膘的目的。喂後遛牛。

牛每次吃飽喝足後,都要堅持遛牛5-10分鐘,以增加血液迴圈,促進草料的消化吸收,避免發生積食積水。冬季要保證牛舍溫暖,讓牛多曬太陽;夏季防止太陽曝曬,以免中暑,並要保證活動場所萌涼和通風透光。四季防病。

除定期消毒外,平時還要加喂一些助消化、防積食的藥物或食物,以增強牛的免疫力。每半月檢查一次牛的口舌,以舌辨病,及時防範。

養牛怎麼養最好

6樓:晨源生物

養牛呢,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第乙個,就是得找乙個好的地方,給它搭成牛棚。這個適合的場地,一般來說都要找大半天了。

因為要找到乙個環境比較適合的,然後附近的可塑性比較強的,並不是那麼容易。

牛棚呢,找到乙個空氣比較清新的地方,然後附近的水源供給沒問題的,能保證說對牛的飼養不會產生問題的。然後就要開始蓋牛棚,這個蓋牛棚,其實跟建房子一樣,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要考慮說一些通風的地方要怎麼設計,具體要建在**比較好。

還有就是,該有的防潮的防凍的設施,應該給足夠的乙個空間,方便以後存放。整個牛棚的容量還有高度,要根據養育牛群的數量來定,這個是不能馬虎的。還有牛棚裡面的喝水的設施,一定要建造的適當,排水也一定要做好。

而當牛棚建造好之後呢,也要注意到乙個非常關鍵的問題。這個問題就是肥料,牛吃進去的東西,這個要非常嚴密的把關。要去比較正規的地方選擇肥料,千萬不要去外面零散的小攤,這種肥料是非常沒***性的。

萬一牛吃進去的東西壞掉了或者是發生了某種質變,這個會直接影響到牛群安全的問題。

所以選擇肥料去珍貴的地方就好了,雖然可能比外面貴一點,但是至少質量有一定的保證。選擇好肥料,就是給牛群定期的投喂,要按照量適當的餵養。在餵養的時候,如果有條件,可以選擇一些自己種植的草料給牛吃。

但是這個草料也要適量的,而且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哪種草適合。在喂飼料的時候適當摻雜一點草料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對牛棚的消毒也是非常關鍵的一點。

一般來說,在牛要到新的牛棚裡之前,就要消毒一下。因為畢竟是新建造的地方,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病菌。先用專門的消毒水消消毒,把牛棚整理乾淨後,再讓牛群進去。

然後後期的時候再定期消毒就好了。

養牛要注意哪幾點?

7樓:小蟲的肉肉

1、建舍。牛舍應選擇在地勢高燥、向陽背風的地方,牛舍前留10~20平方公尺的飼養區,安裝固定飼槽和飲水器具,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取用方便,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捨外要有排水溝,舍內要鋪竹墊子或水泥地。

圈舍保證冬暖夏涼,防雨防雪。

2、消毒。杜絕帶病源的人員或被汙染的飼料、車輛等進入生產區。從外面進入牛場內的人員需紫外線消毒5分鐘,外來人員車輛禁止進入牛場,確需進入者嚴格消毒並登記後才能進入,定期清理消毒墊、消毒池,使用的消毒藥要交替使用。

3、分舍。應按照工廠化生產模式,把不同年齡、不同品種、不同體況的牛分舍飼養,設立專門的產房和小牛舍、肉牛舍、母牛舍、公牛舍、病牛隔離舍等,並配以相應的飼養管理措施。

4、選種。因地制宜選擇體型大、生長快、繁殖率高、適應性強、肉質好、效益高的優良品種。

5、交配。定期從外地調換種公牛,給種用的公、母牛戴耳號和編制配種檔案,詳細記錄配種牛的編號、配種時間、配種方式和產牛情況,有計畫地控制公、母牛本交,避免牛近親繁殖引起的品種退化。

6、規模。養牛規模要適宜,可根據家庭現有耕地多少、飼草飼料數量、勞力及投入的資金數量等條件決定。

7、密度。牛屬反芻動物,一天中要有較長時間用來採食飼草和反芻。所以,牛的圈舍中要有足夠的槽位和活動空間。

8、飼料。牛是以吃粗料為主,精料為輔的牲畜。規模飼養最好是「種草養牛」。

這樣一年四季均可吃上鮮青草。養牛戶應開闢青綠飼料專用地,人工種植紫花苜蓿、黑麥草等牧草。除夏、秋兩季飼餵青草外,青草秋季收割後還可以曬制青乾草或製成青貯飼料喂牛。

也可種植玉公尺進行青貯,供牛只常年飼用。配製精飼料時除要有一定量的玉公尺外,還要按比例搭配豆粕、麩皮、魚粉、骨粉等蛋白質飼料。此外,若加入適量瘤胃代謝調節劑、尿素緩釋劑等復合飼料新增劑,效益更好。

另外,規模養牛一定要有清潔的飲用水供羊飲用。

9、防病。要貫徹「防重於治」的方針,還應做好重點疾病的預防接種和綜合防治工作。

10、管理。規模養牛要立足自繁自養,合理組群。若放牧,要划區輪牧。

慢跑要注意哪些問題,長期跑步要注意哪些問題

慢跑無論何時開始,都有效果,運動強度應該循序漸進。起初的可以少跑一些,或隔一天跑一次,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後,再逐漸增加至每天跑3000至4000公尺,每星期增量為上週跑量的5 10 慢跑時,動作要自然放鬆,呼吸應深長而有節奏,不要憋氣。跑的速度不宜太快,不要快跑或衝刺。要保持均勻的速度,以主觀上不覺...

行車要注意哪些問題?行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行車安全無小事 務必牢記。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1 行車間距。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 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公尺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

素描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素描是繪畫入門的基礎,它能幫助我們提高整體而全面地觀察世界,準確而客觀地表現物件的能力,是促進初學者眼 腦 手高度協調一致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各專業院校及系科都將其列為造型基礎課,也是初學者邁入藝術殿堂的必考專案。為了考生能對我們學校的要求有所了解,在素描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我們對歷次考試中,考生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