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8歲,從事汽車行業7年,前四年在4S店,後三年在汽車製造廠,幹的都是機修,去年考的二手車評估

2022-04-20 20:15:04 字數 4813 閱讀 621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學點技術總是有好處的,您從事汽修行業這麼久,經驗已經很足,現在考了二手評估正,為自己以後職業生涯有多添了一筆財富。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親身經歷,瓜子這種號稱幾百項檢測的都是騙人的,來個人開啟發動機蓋看下,發動一下,拍幾張**就完事了。而開新二手車,優信二手車等機構,都是相當認真檢測的,因為他們是自己收下的車,等於自己買下來再整備一下賣出去。所以這種相對而言靠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不管做什麼工作都可以,關鍵在於自己想不想做有沒靜下心來做,不管什麼工作也好再高的工資也罷都有成功或失敗的人,不要看別人拿多少多少錢乙個月,要看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做,其實我修車也修了十多年了

4樓:四川世紀精英培訓學校

二手車評估現在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是不錯的,現在買二手車的人不在少數,但是能持證上崗有評估師證的人卻還不多,現在您有這個證書,不管是二手車平台還是二手車交易市場都還是很搶手的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選擇汽車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然後呢你想做評估師?

7樓:愛_由來已久

二手車過戶手續:

1、資料準備,(1)機動車行駛證,(2)機動車登記證書,(3)購置稅證,(4)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如果是是單位的車輛,需單位的組織機構**證,並要求在單位**證中縫上加蓋公章;並要有單位的委託書;

2、憑以上資料,到二手車市場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3、憑第一項和第二項到車輛管理所辦理過戶手續;

4、憑車輛管理所新辦的機動車行駛證到國稅車購稅分局辦理車輛購置稅過戶手續;至於費用方面,各地都會有一定的差距;

汽車4s店6大崗位的職責

8樓:千山鳥飛絕

汽車4s店6大崗位的職責如下:

1、站長: 負責按行業要求、公司要求等合理制定相關工作流程、章程。 負責主持售後服務中心日常工作的開展,監督指導業務接待、索賠員的工作,協調各部門及與其它部門的關係,保證全體員工有很好的工作狀態。

負責接待和處理重大客戶投拆工作。 負責對顧客滿意度的改進,進行總體協調,保證成績穩步提高等。

3、資訊員:負責按規範要求及時、熱忱的接送客戶,並實行首問責任制原則。負責按規範操作流程,準確判斷並詳細記錄:

維修車輛的相關資訊、車主的相關資訊、維修的相關資訊、其它要求有關手續。

4、技術總監:負責合理安排維修人員的工作及車間看板的管理、開展並控制車間6s的具體實施,並保證本部人員有良好的工作狀態。 負責督促員工對車間工具、裝置的定期保養和維護,並作記錄。

5、維修顧問:負責本公司內部培訓的授課工作和技術部工作。切實落實授權公司對本公司的專業技術培訓計畫。切實掌握公司內部技術的培訓率,並對員工的內部技術培訓進行考核及評估跟蹤工作。

6、配件員: 負責及時向相關部門傳遞汽配市場資訊及本站業務資訊。 負責每月向相關部門提供月度報表及相關檔案。

負責配件環境衛生、管理,確保倉庫整潔有序,物品擺放規範,執行好6s管理。

做汽車行業的請進

9樓:鎖茹

我是做配件的,我認為應選1、2、3、5、8

我只說說落選的幾項吧,它們有乙個共同的原因就是對於剛剛畢業的學生,步入汽配領域時不太實用。以後可能會用上但首先要考慮就業這樣的實際問題呀!

第2項:電子cad 用的上,但問題是你認為讓乙個剛畢業的學生去做這項工作可能麼?!這可是個技術活,而且要學到一定程度且熟練才行呀!

一般作這個工作的都要求學歷較高,且從事過此崗位的人來做。

第4項:汽車維修企業管理,一聽這個名就是管理階層的崗位,任何乙個企業都不會一上來,就給自己招個剛畢業的學生做管理工作的,首先大家就都不伏氣,新人都要經歷從被管到管人的過程的,學這門對你應聘工作沒多大的幫助!

第6項:汽車營銷,記住這種比較泛泛的學科實際上是最沒用的,它對於你實際營銷工作相差甚遠,等你工作了,就知道書裡面講的東西都不切合實際了,這門課最大的用處可能就是湊數。有經驗的老營銷員對這樣的課程一般都是不屑一顧的!

第7項:汽車塗裝技術,有一定的用處,象這樣有用處的課程都應該學學,但從7、8、9中選乙個,從當前的現狀來說,還是汽車改裝最熱門。所以將此項除去

第9項:汽車鈑金技術,和第7項一樣,也有用處,但它們和第8項比起來,就差一些了,原因有二:7和9項一般都是初級修理工幹的活,你要是學了這兩項,在工作中只能先老老實實的做老師付的小徒弟,從媳婦熬到婆婆,但第8項,由於歲數大的老師付一般以前都沒接觸過這塊,你要是會,在單位中由於你有一技之長,地位會稍高些,薪水也會稍多些,另外乙個原因就是將業改裝的活會越來越多,你會越來越吃香的,記住永遠要學別人不會的東西,學些誰都能替你幹的沒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日後發展好的 你感覺什麼好 日後發展有力 你就選那個 還有哪個掙錢多 別j8 聽他們瞎說 省著毀又晦

11樓:懷海凡

你好!汽車維修企業管理與汽車營銷作用不大,也就是說你選1-4 。

至於7-9當然選7 ,實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玉鱗騎士

1汽車美容 2電子cad 3汽車維修質量檢驗 4汽車維修企業管理 5汽車保險與理賠 6汽車營銷 7汽車塗裝技術 8汽車改裝技術 9汽車鈑金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汽車專業課教師的。看了你的問題,不知道這麼回答,你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選擇你喜歡的,或者對你以後工作有幫助、能用的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拿主意!主要還是自己學

我學汽修的,大專畢業去4s店工作,兩三年後工資能達到3500嘛?

15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只要好好幹,這點工資絕對不是問題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三年後達到4-5000是沒有問題的

想從事汽車銷售工作要做哪些準備

17樓:抖落晨星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做銷售人員要經常挾很多的貨款,有的是現金或是匯票,如思想不端正,則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2、 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銷售人員不僅僅是要作好自己的業務,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慮自己的這塊市場如何去良性的運作,銷售的速度才會最快、成本才會最低。這也為自己將來公升為業務經理打下堅實的基礎。

3、 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作為一名銷售員,我認為只有吃別人不能吃的苦,才能賺別人不能賺的錢,每天走訪2個客戶和5個客戶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 要有良好的口才。要說服客戶購買自己的產品,除了憑有競爭力的產品質量和**外,就憑銷售人員的嘴怎麼去說,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既有藝術性又有邏輯性。

5、 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

6、 有堅定的自信心,永遠不言敗。

7、 要有創新精神。作好一名合格的業務人員一定要開啟自己的思路,利用自己獨特的方法去開闢一片市場。

8、對公司每款汽車各樣效能,優缺點都應該知道,包括同價位其他公司其他品牌的汽車都了解,才能在銷售過程中無往不利。

18樓:啊沐沐的憂傷

售前準備工作至少包括三個方面,產品知識,消費行為以及自我態度。

一、產品知識:熟悉自己推銷的產品的特點。優點、缺點、**策略、技術、品種、規格、宣傳**、競爭產品、替代產品。尤其在客戶面前要注意顯示對產品非常熟悉。

二、消費行為:推銷產品時,要合理安排時間,要根據客戶的購買習慣和地理位置進行合理的空間分配。要講究方法和策略。

推銷不是一味的蠻幹,要隨時總結經驗,不斷提高。而且銷售還具有這樣的特點,就是一開始著手的時候非常難,無從下手,隨著時間的增長,會漸入佳境。從中會挖掘出很多商機。

銷售的過程也是乙個擴大人際交往的過程。通過這種活動,人際關係網會大量擴大,資訊量也會大量增加,這些人際關係網路和市場資訊將為進一步創業提供大量的機會。

三、自我態度,業務員必須具備6個方面的基本素質: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 做業務員要經常挾很多的貨款,有的是現金或是匯票,如思想不端正,則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2、 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 業務人員不僅僅是要作好自己的業務,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慮自己的這塊市場如何去良性的運作,銷售的速度才會最快、成本才會最低。這也為自己將來公升為業務經理打下堅實的基礎。

3、 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作為一名業務員,我認為只有吃別人不能吃的苦,才能賺別人不能賺的錢,每天走訪2個客戶和5個客戶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 要有良好的口才 要說服客戶購買自己的產品,除了憑有競爭力的產品質量和**外,就憑業務員的嘴怎麼去說,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既有藝術性又有邏輯性。

5、 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6、 有堅定的自信心,永遠不言敗。

7、 要有創新精神,作好一名合格的業務人員一定要開啟自己的思路,利用自己獨特的方法去開闢一片市場。

19樓:hk張老六

所謂的汽車銷售,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一是汽車,這包括汽車專業知識和駕駛技能,作為一名汽車銷售顧問一定要把自己所銷售的品牌居住掌握好,在掌握好本品牌知識後,還要更多的了解競品車的知識,這樣了解的多了,在和客戶交流的時候會更加游刃有餘,還有,你在某個品牌應聘後,她們肯定會對你進行培訓的,這個時候你要學的東西不只是汽車基礎知識,還有銷售流程,衍生服務等。另外,汽車銷售顧問每天都和汽車打交道,最好是要有駕照的。

二是銷售,在汽車行業,良好的工作習慣決定你的收入。記住一點,你就會在汽車銷售行業取得成功,那就是和你的每乙個客戶都成為朋友。閒暇時間多看看有關喬吉拉德的書籍。

祝你成功!!!!!!

找工作想進汽車行業,現在汽車行業真的不景氣嗎

我國汽車產業職工人數已經達到500萬人大關,到2020年將達到776.23萬人,平均年增長率為10 但是我國 也提出全國技工人才缺口還有1000萬人,我國目前汽修人才結構還遠遠不能滿足汽車產業發展的需要,不僅缺乏專業的技術人才,還缺乏懂管理的綜合型人才,更缺乏能將網際網路 計算機 電子技術運用到汽修...

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怎麼樣?

1.提到新能源汽車,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了,尤其是在大城市,越來越多的人都會選購一輛新能源汽車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既節能減排還能減少用車成本,所以很多車企為了搶占市場,都在爭先恐後的大力研發和生產新能源汽車。那麼,新能源汽車目前的產能如何呢?這樣的行為是否會讓新能源在汽車市場存在一定的風險呢?2.我們...

汽車行業方面的工作,跟汽車行業相關的工作有哪些?

首先汽車分為銷售和售後兩大塊,銷售你可以做銷售顧問,但是實習期比較長,要半年左右考驗你的適應以及口才大腦反應度,不過等轉正熟練後工資是不錯的,一般有5000左右。售後,可以是修理工比較辛苦,要有吃苦耐勞的品質。做服務顧問,要對汽車故障以及常用配件了解,能善於溝通,每月收入在3000左右,看品牌。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