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w電熱水器每天只用一小時洗澡!那麼我是一直讓它保溫還是應該用的時候才開比較省電呢

2022-04-20 17:10:05 字數 5118 閱讀 7593

1樓:

如果熱水器使用頻率很高,經常需要使用熱水,始終保持通電加熱和保溫的狀態比較省電,使用起來也很方便。

**二套的為您服務欄目有一期專門做過試驗,以乙個家庭每天都要用熱水器為例,將水溫設定在60度,到60度的時候開始計時,那家人用熱水器洗澡,洗完後溫度下降到40度,熱水器一直開著,到第二天計時將近20小時的時候又洗澡,洗完後溫度仍上公升到60度,到24小時的時候記下用電的度數。又做了同樣的實驗,不同的是第一次洗完澡把熱水器關掉了,第二天又開啟,洗完澡讓溫度再次上公升到60度,兩次用電的度數第一次比第二次的要少得多(具體的數字忘記了),由此可見只要是天天要用到,還是一直開著吧:)

用電總量=你用掉的在水中的熱量+保溫不良散耗的熱量

用的熱量跟什麼時候開沒有關係,所以就看後者,散熱所消耗的。

所以最後的答案,還是斷電要省一些。只是差別在很多時候都不大。算上時間成本,就要有選擇了。

如果你用熱水器很頻繁,那當然是一直開著,因為就算斷電,水溫下降也不快,熱量消耗速度差別很小,兩者用電基本一樣。如果考慮上時間成本,建議一直開著。

如果你幾天才用一次,那按上面的邏輯算,當然是關掉用的時候再開,但有幾個家庭是幾天才用一次?所以通常認為用的時候才開是個誤區。

你大概想問說:如果我一天只用兩次,用水量也不多,怎麼辦?

看看開始的公式,用水量只跟第一項,用水熱量消耗有關係,跟第二項沒有關係,也就是說跟浪費的電沒有關係,所以這種情況仍然可以一直開著工作,不會多用多少電。

邏輯開始複雜了,簡單點說吧。就是你每次用的時間『間隔』不長,就可以一直開著,用電基本是沒有差別的。一直通電的情況下估計3到5°左右的耗電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耗電不大,但還是建議不用時關閉

熱水器是一直開著在保溫狀態費電還是只有每天洗澡用的時候再開費電呢?

3樓:

電熱水器沒有什麼省電的辦法,這是科學,耗一分電產一分熱,要省電就少用熱水,沒有什麼辦法。

電熱水器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

把電源關掉其實它還在消耗,前面用電的能量,因為桶內剩餘的熱水水溫還在下降,能量還在釋放,重新開啟時還是要用電去補充,和一直開著區別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

充分利用供電日夜兩部電價,晚上加熱,全天使用才是最划算的,當然電熱水器的容量要大,不過容量大和用電量沒有關係,用電量只和熱水用水量成正比

4樓:紅太陽

打個比方

常通電後,天冷降溫後,熱水器不斷啟動加熱,在一天相當於24小時,因平時不用,那麼24小時不斷加熱次數x每次加熱時間,如果大於冷水一次加熱,那麼就是費電,

安照我的經驗認為是關了比開的省電,不過沒去計算證實過。

5樓:不死鳳凰座

按我個人的理解來說,應該是保溫更費電一些。

在保溫狀態下,一天有可能會啟動數次加熱來達到保溫的目的。

如果次數多了,(天冷、時間太長、熱水器本身保溫功能差等情況。)那麼可能會比從冷水加熱更費電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消費專家專門測一測。當然還要區分用水頻率。如果頻繁用水肯定常開省電。

如果每週洗一兩次澡,就用時再開機。還有冬天降溫快,保溫會頻繁開機就不如用時再開,而夏天保溫時間長,常開也無妨。

7樓:及三

是一直開著費電,因為老來著保溫狀態用電一直在工作,長起動所以費電!

8樓:夜裡有些涼

如果每天都要洗澡那還是一直開著保溫省電

9樓:最愛唐小三

怎麼說呢,看你用熱水的頻率了吧,比如冬天每天早起要洗臉刷牙就算兩三天洗一次澡那你每天洗腳是必須的吧,所以冬天的早晚都要用熱水那肯定是保溫比冷水加熱要省點,春秋時候只是洗澡用那就用時候再加熱比一直保溫省點。反正就看你家裡了用熱水多保溫省,用熱水少斷電省,個人建議冬天保溫,春秋夏斷電用時候再加熱

電熱水器是一直插著省電還是每天用的時候開省電?

10樓:free思戀不是病

每天用的時候開省電。

如果家裡的電熱水器不經常使用,只需在洗澡前一小時開啟就行,洗澡之後再把它關掉。電源的開關也要跟著關掉,這樣比較省電。

11樓:科普中國

究竟怎麼使用才能更省電呢?是一直開著?還是用時再開?如果家裡的電熱水器不經常使用只需在洗澡前一小時開啟就行,洗澡之後再把它關掉電源的開關也要跟著關掉這樣比較省電。

但是如果家裡的電熱水器經常使用但只是用來洗澡的話,還是建議使用的時候再將其開啟但是家裡若是人多使用比較頻繁經常開開關關電熱水器則會有損電路,對電熱水器不好建議集中用水洗澡,減少開關的次數。像髮廊這樣經常需要使用熱水一直開著電熱水器比較省電最好將溫度調得稍微低一些也能節省不少電費呦!電熱水器的溫度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設定一般夏季在42度左右,冬季在46度左右電熱水器的容量也要多注意一下可以根據自家使用的水量進行加熱最後乙個人洗完之後,水正好用完這樣也會節省不少電費呢!

12樓:我是您的客服

回答1、對於不經常用電熱水器的家庭房來說,只要在需要洗澡的時候提前乙個小時吧電熱水器的電源開啟就可以,洗完澡之後在將之關上,這樣對於省電還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因為自己家裡的電熱水器不經常使用,所以,電源也沒必要經常開著,因為一開一關也是會耗電的。

2、對於經常使用電熱水器的家庭來說,如果單純的只是用來洗澡的話,建議還是在使用的時候將其開啟,但是如果有的人洗澡的次數比較頻繁,經常將電熱水器開開關關,這樣會對熱水器的電路不好,從而有損害電路的風險。

3、如果是在髮廊這樣經常需要熱水的地方,在利用率比較高的情況下,一直開著電熱水器是可以省下電費的,但是最好將溫度調到稍微低一點,適當的調整水溫,這對節省電費有很好的效果。

更多1條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熱水器沒有什麼省電的辦法,這是科學,耗一分電產一分熱,要省電就少用熱水,沒有什麼辦法。

電熱水器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

把電源關掉其實它還在消耗,前面用電的能量,因為桶內剩餘的熱水水溫還在下降,能量還在釋放,重新開啟時還是要用電去補充,和一直開著區別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

充分利用供電日夜兩部電價,晚上加熱,全天使用才是最划算的,當然電熱水器的容量要大,不過容量大和用電量沒有關係,用電量只和熱水用水量成正比。

14樓:66年的老三屆

電熱水器的用電量是無法精確計算的,許多因素和熱水器本身無關,和進水水溫關係比較大,更關鍵的是你的熱水用量,這和用電量成正比,平時保溫所耗電量還是小頭,不同季節室溫不同,一般0.5-2度電。

最好電熱水器還是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而它給我們帶來的是舒適的生活,國外使用電熱水器非常普及,它的使用舒適度,和反應速度都比燃氣熱水器快,不消耗氧氣,環保也比較好,更沒有開關電源和插拔電源一說,這裡和國人的消費水平和消費理念有很大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由於其安裝簡單,使用方便而深受使用者喜愛,另一方面,由於電熱水器是採用電加熱的,其功率比較大,所以很多人誤以為電熱水器是很費電的。實際上並不是這樣,電熱水器的電能有效利用率至少達到90%以上,遠遠高於其他型別的熱水器,而且通過適當的方法更加可以節省用電量,從而達到很理想的使用效果。 電熱水器是通過加熱棒來加熱內膽中的水,水受熱溫度公升高,達到我們設定的溫度,熱水器就停止加熱。

在加熱的時候,熱水器的功率就是熱水器的實際功率。停止加熱時,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是不耗電的。節能省電的方法就是要盡量縮短加熱時間,增加保溫效果,減少不必要的熱水損失。

下面就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分別介紹一下節能的方法:

(1)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裡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的頻率不高,這樣的家庭我們建議在洗澡前乙個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完澡後關閉,平常的時候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的狀態,從而最大程度上節省電費。

(2)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我們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乙個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的話,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3)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台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我們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4)對於一直在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使用者使用的)那只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的狀態,但同樣可以根據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

另外根據季節和地域的不同,特別對於1、2、3種情況,在夏季和炎熱地區可以適當調低溫度,冬季和寒冷地區適當調高溫度。同樣能有效節省電費。

16樓:

首先,任何解決問題都要滿足實際使用的要求。熱水器首先是隨時有熱水可以用,這樣顯然插著更好。只有在長時間不用的情況下,偶爾使用時再開啟才合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如果經常用,還是一直插著電比較省,如果幾天用一次,那就用時候再燒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什麼牌子,容量多少的熱水器,不同品牌的熱水器的保溫材料不同,保溫差的你就不能一直開著,這樣一來它每天要加熱保溫好幾次.保溫好的熱水器可以放兩三天甚至乙個星期不加熱的.

19樓:家電老王莊

應該是用的時候插電,不用就把電源拔掉。

20樓:冷事百科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今天總算知道了

關於電熱水器的耗電問題,關於電熱水器24小時開著費不費電的問題。

你首先要檢查它的保溫狀況是否良好。把水溫調到比較高的溫度 如70 數小時後摸它的外殼,在冷天應該感覺到是涼的,如果感覺到溫熱,說明保溫狀況不好,這樣的熱水器就很費電了。再檢查它有沒有漏電保護措施。如果它有乙個裝置,有兩個按鈕,按下小的按鈕,另乙個大的按鈕就跳起,電源被切斷,壓下大的按鈕才能重新接通電...

剛買了美的電熱水器功率是1500w40l能效等

會用電36度。根據題意,電熱水器功率為1500w 1.5kw,用電時長為24小時,即24h,根據公式 用電量 用電功率 用電時長,即1.5kw 24h 36kw h,即36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 度 是電功的單位,符號 kw 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

電熱水器什麼品牌的質量好一些,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更好一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電熱水器的功能性要求也越來越高,選擇一台加熱速度快且帶有抑菌 淨水洗功能的熱水器已經成為消費趨勢。畢竟,電熱水器加熱速度快,我們才能更快的享受熱水。而洗浴用水與飲用水一樣,要乾淨健康,這樣既能避免內膽中積攢的水垢滋生細菌,侵害使用者身體健康,也可以延長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