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天天一直開著費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

2021-10-27 10:37:20 字數 5363 閱讀 7024

1樓:瘋狂糖果屋

熱水器確實是個用電大戶。它的執行功率在896-3000瓦,1小時耗電0.896~3度。

如果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為了保證水溫,它會反覆執行加熱,耗電量那是相當可觀。在保溫狀態時,功率1000瓦左右,1小時就要吃掉1度電。

所以大家最好是使用前將熱水器開啟,不要使它長時間處於保溫狀態。

2樓:free思戀不是病

熱水器天天一直開著是費電的。一會開,一會關並不會損壞熱水器的,只要不是太頻繁就行了。

提早一小時插上電熱水器,調到慢加熱檔,這種加熱方式最省電!用完即關電。當然這種辦法是有點費事了,假如某天事多搞遺忘了,想洗澡的時分發現電還沒插上,就必須得等了,假如無法忍耐電熱水器這個缺陷,只能選擇燃氣熱水器了!

3樓:佩佩佩佩佩玖

如果是儲水式電熱水器的話冬天一天用來保溫耗的電在五度以上,浪費多少電由室溫決定,而即熱式則不存在浪費電,因為即開即用。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分別介紹一下節能的方法:

1、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裡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頻率不高,建議在洗澡前一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澡後關閉,平時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狀態,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

2、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一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可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3、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台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根據使用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把溫度調低,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調高些。

4、 對於一直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使用者使用)只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狀態,但同樣可根據客流多少,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是費電的。溫度降低就會自動加熱,所以即使不用也是費電的。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公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製造冷氣部分和製造熱水部分。其實這兩個部分又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須同時工作。即製造熱水的同時,給廚房製冷。或者說在給廚房製冷的同時也在製造熱水。

5樓:向左向右向前看

最後一定要多注意用電安全,特別是這些電熱水器電水壺,一定要保證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使用,千萬不要馬虎大意,要不然真的容易出問題。

6樓:巧公尺樂

電熱水器還是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它給我們帶來的是舒適的生活,國外使用電熱水器非常普及,它的使用舒適度,和反應速度都比燃氣熱水器快,不消耗氧氣,環保也比較好,更沒有開關電源一說,這裡和國人的消費水平和消費理念有很大關係。

把電源關掉認為是不用電了,其實它還在消耗你前面用電的能量,因為桶內剩餘的熱水水溫還在下降,能量還在釋放,重新開啟時還是要用電去補充,和一直開著區別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

7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8樓:登興有譙水

現在的熱水器都有定時開啟加熱功能,你可以在每天使用熱水前的幾個小時設定自動開啟加熱,估計什麼時候能用完,在定時自動關閉,這樣還是比較省電的~

9樓:樂觀的慘

我詳細的看了一下他們的回答,太low。你在小公尺買乙個智慧型插座。注意是插座。

把熱水器設定好,一直插著就行啊。插座連線家裡的wifi,給小愛同學設定好。幾點回家讓他提前開啟就行唄。

10樓:楊貝貝愛爸媽

熱水器是乙個耗電量非常大的電器,他的功率是非常大的,我們初中學過的,功耗等於功率乘以時間,熱水器靠裡面的加熱絲加熱,功率大,時間長,是非常耗電的,浪費錢且不環保

11樓:符恆但霜

這個與你熱水器保溫行能和容量大小有關係。如保溫好,基本沒熱量損失或很小,那熱水器在長時間不用時就會很少起動加熱,甚至不起動加熱。相反保溫不好,熱水器就會頻繁起動加熱,越頻繁就越費電的。

再說容量問題,容量越大,燒熱一次越費電,越小燒一次越省電。到底怎麼省電就要看這兩個因素了。比如晚上不用時一晚上總共要起動加熱幾次,每次耗多少電加起來總耗電量和一次把冷水加熱至相同溫度的耗電量相比就知道了。

你要真想弄明白,我看只能加塊電表分別單獨測下那兩個數了。

12樓:廣州銀莉

那是一種誤導,用不了多少電的,當然該牌子熱水器保溫效果一定要好,否則就難說,如果是規則的,是標準圓桶型的,立式的就是最最保溫的。

13樓:

肯定費電啊,熱水器插上電源就會自動進入工作狀態,水溫不達標時,自動加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一旦你做了某種設定,比如定時加熱或者是保溫什麼的。

那麼達到條件,熱水器就會啟動電源,自動執行。

這樣不費電,才怪了。

還有很多不良廠商,為了吹噓自家熱水器***,在儀表上偷偷搞了手腳。

只要溫度低於某一下限,就偷偷啟動了電加熱。

這樣更恐怖,因為你的電費會很高的。

15樓:

當然費電啦。連電線都有電阻,更何況裡面還通著電啦!

16樓:劉潔曹錦

熱水器一直開著會很費電。

最省電的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1、熱水器加熱水溫不宜過高,一般結合自己的用水習慣,夏天水溫42度左右,冬天46度左右;

2、根據熱水器容量大小以及自己的用熱水習慣,爭取做到每次洗澡正好把加熱好的熱水全部用完;

3、每次要洗澡之前提前2~3小時通電加熱水,開始洗澡之前給熱水器斷電,一可以做到絕對的用電安全,二可以節省了熱水器保溫的電能損失;

4、可以根據熱水器容量大小和洗澡習慣綜合確定乙個合適的熱水設定加熱溫度;

熱水器加熱設定溫度越高、熱水器保溫時間越長、剩餘熱水量越多越費電。

17樓:夢想_傀儡

llml 課 你你你你你你你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

18樓:稻草人之念

使用電熱水器的朋友,最擔心的問題,就是如果自己不小心忘記關熱水器了,它工作一天,會不會特別的耗電。不要自己掙的辛苦錢,最後全部貼到電費上面去了。其實,這個問題是和自己選擇的熱水器的型別,使用熱水的頻率,以及使用的方法等等都有關係的。

如果都處理好了,即使熱水器開一天,也不會多消耗多少電的。

1、熱水的型別,不同的選擇,不同的結果

現在的熱水器品牌實在是太多了,市場上還有一些很山寨的熱水器,更是便宜的背後是瘋狂的耗電。

選擇熱水器的時候,要選擇節能型的,尤其是保溫內膽效能好的,這種熱水器,就算是一天開24小時,也用不了多少電的,一定要留意它的耗能。

2、熱水使用的頻率,經常使用,當然耗電也多

熱水器如果一直開著,是否耗電,也要看自己使用熱水的頻率。如果一天只是使用一次,那麼不會耗電太多的。

如果說洗菜,洗衣服,洗澡等等都是要用到熱水器。那麼,熱水器就是在不斷地重複公升溫工作,這樣一來,耗電的程度就會變得很大了。

3、熱水器的溫度設定,決定了它恆溫時的起伏

熱水器是有溫度設定的,一般有的人設定在40度,有的人設定在50度。這個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如果設定40度的,那麼溫度只有低到40度的時候,才重新開始啟動燒水功能。如果設定在50度,只要溫度稍微回落到50度以下,就會啟動。這樣,可能一天就要自啟動很多次。

當然,如果你實在很擔心,那最好還是養成習慣,使用完熱水器,就及時地關掉它。這樣,一來,不用擔心因為沒有關,而反覆公升溫導致浪費電,增加生活開支。二來,也不用擔心萬一發生電器或者電路問題,發生火災等問題。

19樓:小蜜哥兒

是的,因為儲水式電熱水器水溫達到你設定的水溫就會停止加溫,一但低於設定溫度5度就會加溫,即熱水器一直處於保溫狀態,所以較耗電。

使用熱水器省電原則:

1、熱水使用量大、頻繁的家庭,電熱水器一致開著是比較省電的。這麼頻繁的使用,如果是,用之前開啟的話,熱水器會更加耗電。每次開機重啟,對電量的消耗是驚人的,再者不利於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2、熱水使用量比較少,就是每天用來洗洗澡,洗洗臉之類的,或者是有什麼需求時,才會開電熱水器的,這種情況,當然是使用之前再開電熱水器比較好。使用量低、不頻繁,經常開著電熱水器,耗電量比較大,跟自己的需求不成正比。

3、電熱水器加熱水溫不能夠太高,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溫度。溫度設定大概在41度到45度之間,比較合理,省電。

4、每次加熱的水要一次性全用掉,**自己每次用水量多大,在進行通電加熱、有些小細節我們要做好,在每次通電加熱的完成之後,我們要切斷電源,這樣可以充分保障不會有熱水器保溫的電能消耗。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是通過加熱棒來加熱內膽中的水,水受熱溫度公升高,達到我們設定的溫度,熱水器就停止加熱。在加熱的時候,熱水器的功率就是熱水器的實際功率。停止加熱時,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是不耗電的。

節能省電的方法就是要盡量縮短加熱時間,增加保溫效果,減少不必要的熱水損失。下面就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分別介紹一下節能的方法:

(1)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裡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的頻率不高,這樣的家庭我們建議在洗澡前乙個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完澡後關閉,平常的時候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的狀態,從而最大程度上節省電費。

(2)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我們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乙個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的話,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3)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台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我們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4)對於一直在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使用者使用的)那只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的狀態,但同樣可以根據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另外根據季節和地域的不同,特別對於1、2、3種情況,在夏季和炎熱地區可以適當調低溫度,冬季和寒冷地區適當調高溫度。

同樣能有效節省電費。

儲水式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它的耗電量如何?

耗電,因為熱水器會不斷地加熱,為了維持原本的溫度消耗大量的電。耗電量一般,一般40l的電熱水器如果每天使用,乙個月的耗電量在12元左右。儲水式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它的耗電量還算可以,一天也就一度電。對於儲水式的電熱水器,如果一直開著的話,是會消耗相對的電量的 它的耗電量大概是一小時度電左右。儲水式...

電熱水器洗澡時,電要一直插著嗎,電熱水器洗澡時要斷電嗎?

教你洗澡時電熱水器要不要斷電 奇趣侃世界 家裡用電熱水器洗澡時,需不需要斷電拔插頭?看完漲知識了 要看電熱水器的型別而定。如果是即熱式電熱水器,在洗澡的時候,必須給電熱水器通電。如果是儲水式電熱水器,則不需要 而且,儲水式電熱水器,加熱到設定水溫後斷電洗澡是最安全的。即熱型的電熱水器肯定的插著洗澡,...

電熱水器時間長了內膽用清洗嗎,電熱水器需要清洗嗎?多久清洗一次好?怎麼洗?

我想要清理的,我曾經清了一次,許多人一用幾年都沒發現裡面有多髒.因固定不穩我卸下排空發現裡面很髒,底朝天卸下單相閥門,灌了些鹽酸進去,加水搖勻後過了一會兒先放出的水很黃,到未尾倒出足有一大碗的水垢漿,我那時用了近三年,很可怕的,清的工作量不小我想兩年少說也得清一回吧,你也試試.需要清洗,為了不影響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