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洗澡時,電要一直插著嗎,電熱水器洗澡時要斷電嗎?

2021-06-25 18:15:29 字數 1356 閱讀 3986

1樓:妙招姐

教你洗澡時電熱水器要不要斷電

2樓:奇兒健身

奇趣侃世界:家裡用電熱水器洗澡時,需不需要斷電拔插頭?看完漲知識了

3樓:相當小把戲

要看電熱水器的型別而定。

如果是即熱式電熱水器,在洗澡的時候,必須給電熱水器通電。

如果是儲水式電熱水器,則不需要;而且,儲水式電熱水器,加熱到設定水溫後斷電洗澡是最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即熱型的電熱水器肯定的插著洗澡,儲水式的燒好了水度,最好是拔掉洗。

5樓:蒼山小冷

不需要。從使用安全考慮,最好不插著。雖然現在電熱水器安全設計較高,漏電防護完善,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出現問題,就是人命關天。

還是將電熱水器插頭拔掉再使用安全。為了避免經常插、拔電熱水器,造成插頭與插座出現接觸不良、打火現象,可以將插電熱水器的插座換成帶開關的插座,這樣解決了經常插、拔電熱水器插頭的麻煩,又在洗澡時保證了安全,還節約了電費,一舉多得。使用插座開關關電源一點小竅門,當電熱水器不在加溫狀態時,再關閉電源開關最好,這樣不會出現打火情況,減少開關損壞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插頭上有漏電保護裝置,可以不用拔

7樓:飛揚的裙袂

不需要。如果一直插著,溫度就會保持不變。如果斷開了,溫度就會下降, 用的時候再接通電源,可能裡面的水溫更低,需要加熱的時間就更長一些,也更耗電。

如果經常使用熱水,建議一直插著,但可以根據使用的水溫習慣,將加熱溫度適當降低一些。 如果是不經常使用,比如一天用不到一次,那還是斷了電,需要用的時候再插上電源加熱。

擴充套件資料:

電熱水器是通過電能轉化為熱能

電熱水器洗澡時要斷電嗎?

8樓:妙招姐

教你洗澡時電熱水器要不要斷電

9樓:範幼菱但勝

現在的熱水器一般在洗澡是不用斷電,熱水器本身有溫控系統,水溫上升到一定溫度後會自動斷電、下降到一定溫度後會自動加電。

熱水器在安裝時一定要接好地線(黃綠線)。

10樓:熱情的逍遙風

bai有品質保證的電熱水器一般du情況下zhi不需要把插頭拔下來,需要拔插dao頭的具體情況如專下:

屬 1、經常洗澡,浴室較為封閉,在電熱水器將水加熱完畢後,拔掉插頭,避免因潮溼觸電;

2、插頭位置離水龍頭、噴頭等較近,容易觸電,應該拔掉插頭;

3、電熱水器使用時間長,內膽未換,應當在加熱水後拔掉插頭;

4、購買的電熱水器未能確保質量,必須拔掉插頭。

電熱水器洗澡時要不要斷電,電熱水器洗澡要斷電嗎?

洗澡時電熱水器要不要斷電?今天終於知道了,原來好多人都做錯了!這些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週週生活幫手來告訴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貯水式熱水器不用斷電,隨用隨加熱.另外帶防電牆,絕不能斷水,不然熱水出不來,它是頂水走的。一箱水式熱水器必須斷電,安全性不高,可以斷水,但是不能燒太熱...

如何防止洗澡時漏電被電擊,如何防止電熱水器漏電電擊

檢視你家的配電箱,找到控制這一路電的空氣開關,確認它一定要帶漏電保護功能,如果不帶立即更換。空氣開關上面有試驗按鈕,按下去試驗確認漏電保護有效。這樣如果萬一漏電開關就自動跳閘了 還有另一種辦法就是把你懷疑可能漏電的那一路或幾路電都拉閘了然後再洗澡就不可能被電了。如何防止電熱水器漏電 電擊 拔插頭是心...

用電熱水器洗澡一次大概要用多少度電

一般來說直熱式電熱水器的功率大約在5000w左右。也就是每小時最高5度電左右,但一般來說不會使用最大水流和最高溫度,一般來說每次洗澡出水十五分鐘左右,也就大至1度電左右。用電熱水器洗澡一次大概要用多少度電?看看它是多少瓦的,才能得出具體的數字 1000w 1小時1度電 這個要看你電熱水器是多少w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