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鎳氫電池如果充電時燒了該怎麼處理

2022-04-20 17:10:02 字數 3370 閱讀 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就只有送廢電池**站了。應為它的整合線路都燒了,沒有控制器了啊,所以不能用了,沒傷到人就不錯了。換新的吧。

2樓:zhq毛毛

鎳氫電池還有燒的呢?是帶保護電路的嗎?取消保護電路就能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廢品的**也可以啊

鎳氫電池第一次充電時突然斷電了該怎麼辦?

4樓:夢旭

鎳氫電池在使用時要進行啟用處理。初次充電中斷後最好不要直接使用,這樣會導致電池產生記憶效應,使電池的容量變小。

正確的處理方法時先將電池接乙個小負載(如小燈泡或電阻等),將電池進行放電,放電到電池無電再做充電就可以了。

5樓:請叫我阿

鎳氫電池記憶效應比較嚴重,一定要在電量快用光的時候充電~ 如果還沒充滿就斷電了,那麼就先用著,等到電量快用光了再充~

不過說回來,一般隨身聽充鎳氫口香糖電池,三個小時就顯示充滿了~~ 至於商家說的前幾次要多充幾個小時,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按照正常的充電時間,衝幾次以後電池就可以進入狀態,不用特意多充幾個小時來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來電了要繼續充,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放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再買乙個鎳氫口香糖電池

8樓:乘孟

繼續充,衝與不衝都有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小時差不多就滿了,沒事兒

鎳氫電池長時間不用會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2%-0.3%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圈使用,其小部分容量也會永久喪失,它的壽命同樣會衰減。因此,電池的儲存不應超過1年。

一、鎳氫電池

1.一般情況下,新的鎳氫電池只含有少量的電量,大家購買後要先進行充電然後再使用。但如果電池出廠時間比較短,電量很足,推薦先使用然後再充電。

2.新買的鎳氫電池一般要經過3-4次的充電和使用,效能才能發揮到最佳狀態,很多朋友第一次充電碰到的小問題,比方第一次充電後拍pp數量沒有想象的那麼多呀?在3-4次充電和使用後就都迎刃而解了。

3.雖然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小,仍然推薦大家盡量每次使用完後再充電,並且是一次性充滿,不要充一會用一會然後再充。這可是「延年益壽」的重要一點噢。

4.電池充電時,要注意充電器周圍的散熱,太刻意用什麼風扇吹沒有什麼必要,但要注意的是充電器周圍不要放置太多雜物。普通使用者在使用電池的過程中,電池往往沒有專用的存放包;使用者在替換電池後,會習慣性的把電池隨手放好,而不管所放的地方是否乾淨、潮濕。

這樣的後果就是電池容易弄髒、觸點易與金屬

鎳氫電池充電充過時間了怎麼辦大概過了24小時!!!

11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使用的是合格的充電器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是劣質的就難說了。

5號南孚鎳氫充電電池第一次如何正確充電?

12樓:一首歌乙個人

充滿即可。

充電使用過程忌充電過頭。在迴圈壽命之內,使用過程切忌充電過頭,這是因為過充電容易使正、負極發生膨脹,造成活性物脫落和隔膜損壞,導電網路破壞和電池歐姆極化變大等問題。

儲存鎳氫電池應在充足電後,如果在電池中沒有儲存電能的情況下長期儲存電池,將使電池負極儲氫合金的功能減弱,並導致電池壽命減短。可靠性強。具有較好的過放電、過充電保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上似乎是16個小時反正第一次肯定要充長一點的時間所有電池都要

建議20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充電器的電流才行。時間=容量/電流。換算可以得知

鎳氫電池需要放電完全以後再充電麼?

15樓:璀璨百科

鎳氫電池不需要放電完全以後再充電,而且應該避免過度放電,放電至1v~0.9v以下時,可能會對電池造成永久性損害,容量變小,甚至無法再充電使用。鎳氫電池對過放電的承受能力遠較鎳鎘電池低。

鎳氫電池(nimh)是由鎳鎘電池(nicd battery)改良而來,以能吸收氫的金屬代替鎘(cd),屬於環保電池,可**再利用率高。

使用鎳氫電池的注意事項

控制充電的溫度,應在廠家說明書中規定的溫度(0~45℃)環境中充電,很多智慧型鎳氫充電器會設定電池溫度檢測功能,以防充電過程電池過熱。

不要將電池短路,否則會損壞電池,短路產生的熱量可能使電池燃燒。

避免與乾電池或其它製造商的電池混用,性質的不同會對電池或產品造成損害。

對電池充電最好選擇能控制充電電流與時間的智慧型充電器,以防止過充。

16樓:好

電池的記憶效應是指在電池負極產生不能參與化學反應的結晶體,實際上任何二次電池都存在記憶效應,只是相對而言有的很嚴重,如鎳鎘電池(有的對電池一無所知的人可能將鎳氫看作鎳鎘了。鎳鎘電池才有嚴重的記憶效應,而且容易造成汙染,已經被淘汰),有的基本可以忽略,如鋰電池。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很小,基本上和鋰電池差不多,使用者在使用的時候可以忽略。

實際上每次深度充放電對電池的損害要遠大於不放光所產生記憶效應對電池的損害。記憶效應發生比較嚴重是在每次使用都到同乙個電壓點就停止放電,這樣反覆的充放才能體現,實際使用中你不可能剛好到上次的電壓點就不再放電了。但考慮到鎳氫電池的壽命是以次數來算的,所以最好還是每次基本用完就充,一充滿就停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鎳氫電池不同於鋰電池,鎳氫電池有記憶效應。就是說,當電池內還有一定的電量的時候進行充電操作,可以將電池充滿。但是當用電裝置放電的時候,電池電量達到上一次充電時的電量,電池就誤「以為」電量放光了。

所以,第一次使用鎳氫電池,務必將電池正常放電,直至放電結束後才可以充電。以後不必每次都把電池完全放電,大概使用一兩個月,可以完全放電一次,以最大限度的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第一次充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一次充足。

以後每次充電,盡量充足,但是不可以過充電。過充電也是會加速電池老化的。 不要誤導大家。

鎳氫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這是書本上都寫明了的。鎘鎳電池有記憶效應,不要弄混了。 如果按照上講的,買來的電池充一點電,就使用,電池就永遠充不進電了,能是這樣嗎!

一般鎳氫電池充放電3-5次後,空腹,或充有10%左右的電量出廠,出廠到客戶時間不定。按照上面的理論鎳氫電池根本無法使用。 電池能達到空腹出廠,正是說明該類電池沒有記憶效應。

空腹十年的鎳氫電池,再次充電,2-3次仍然能夠發揮最大容量,這是事實證明的了。 不太明白,不要亂解釋。

請教鎳氫電池該如何存放 請教鎳氫電池的充電方法

沒事,可以用,你直接充電就可以,不妨礙的,但充電前最好用萬用表檢測下,量下每個電池的電壓,如果有某個電池的電壓特別低,那麼這個是壞的,一般來說,伏電池應該降到伏左右就不會降了,如果再低,就是壞了的。如果四個電池電壓均衡,就放心充吧,注意散熱,充電環境注意通風,夏天到了,充電器和電池最怕高溫,我去安徽...

怎麼修復長時間不使用鎳氫電池鎳氫電池長時間不用會有什麼後果?

1 根據電池情況可以直接短路或者用1歐電阻當負載放電到端電壓接近0v,一般需要5 10小時。這樣可以防止加水後不小心引起電池短路燒壞電池,又可以減輕浸水時的電化學腐蝕。2 用一節細鐵絲 我用的是鐵腳1 4電阻的管腳 彎成u型。3 然後從橡膠帽底端向中心位置插入大約2mm。這樣安全閥就被迫開啟了,彎成...

給72V的鎳氫電池充電有最大電流控制嗎我有9V的

要看你的電池的容量和型號了。如果是小電池,如5號 7號電池容量小,又不能快充,所以絕對不行的 如果是大一點的電池,如sc型,d型,c型,容量有2000mah以上,而且能快充,那是可以的。用0.5c電流充電即可。就是用容量數除以2,2.5a的電流,對5號 7號的電流都大了。9v直流變壓器能充7.2v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