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2022-01-10 06:10:17 字數 5299 閱讀 8159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如果想繼續讀高中,又沒那麼多錢買分,就復讀一年初三。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高中也分重點和普通高中,其實你也可以讀個差一點的高中,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只要你努力。

如果連普通高中的分數線也不夠,那麼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個你感興趣的專業也不錯。其實還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也就是中專讀兩年,大專讀三年,畢業後屬於大專生,初中畢業生就可以讀了。如果根本不想繼續讀書了,也可以到技校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可以的。

2樓:鎖鎖丶無敵

1、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

2、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3、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趣的專業也還是不錯的。

4、也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中專先讀兩年,大專再讀三年,畢業後是有大專文憑的,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去讀了。

5、如果實在不想繼續讀書了,那麼可以去技校學習一門技術,積累一些經驗,也是可以的。

6、最後告誡,一般是不建議去輟學打工,當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以上只是參考建議。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型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5樓:元気4488玖

復讀,這次努力一下,為了自己

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不考慮復讀的話

擺在眼前的就只有兩條路了

1、外出打工

外出打工的優點是比同齡人有更多的時間適應社會的生存法則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一般來說初中畢業的同學大多數都還未成年,正規企業是不接受未成年人的

2、讀中專

這是條比較容易走的路

優點(1)能有一段過渡期,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的生活(2)能在中專學習專業技術,以後出去了,也知道自己可以往那個方向發展,並且有基本的專業能力

缺點中專的學歷還是不高,所以選中專的時候,可以選能自考大專學歷的學校

7樓:瀋陽xdf烹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和專長,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的高中,大學並不是想的那麼美好,很多人在裡面也完全是混日子,只是從小讀書形成了一種慣性不願意改變,所以沒有考上高中沒有必要沮喪,更沒必要對未來失去信心。

要對自身的情況進行乙個認真的分析,看看自己究竟適合幹什麼。在任何時候都要明白一點:在學校學到的只是知識,而生活需要的是智慧型,乙個人有知識不一定有智慧型,但乙個人有智慧型一定有知識。

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善於學習知識,並將其轉化為生活的智慧型,學習也不一定就要在學校,可以先去技校學一門技術(廚師、西點、汽修、電腦),目前我們國家非常缺乏高階技工人才,很多沿海城市年薪20萬還招不到乙個高階技工,而隨著國家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高階技工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大,國家對職業教育也非常重視,每年都在職業教育上投入了大量資金,只是很多人的觀念還沒有轉變過來,還認為非要上高中,讀本科,這是錯誤的。

只要善於學習,保持良好的心態,在任何時候都不墮落,始終記住自己對家庭的責任,記住父母十幾年的養育之恩還沒報,記住要靠自己的努力堂堂正正地站在這個世界上,相信,會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想復讀就要靜下心來,一定要學習,才會成功。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自己沒考上高中也不要氣餒,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或者給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9樓:兩火鍋斤

還想繼續讀書嗎?如果想,請回到高中復讀,爭取考上普通高中!

為什麼不建議你去職業學校?因為沒有意義,一般職業學校學習氛圍不好,以一般人自制力來說,很難學到東西。

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了怎麼辦?告訴你,你想讀書就是對自己不負責,除非你家裡條件好,有門路,否則不讀書和讀書差別太大了,讀書就是多一種選擇!

好好學習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念完,這時候學生的年紀一般15到16歲,高中沒有考上的打算,這主要要看你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家庭經濟不錯,而你也想讀高中參加高考的話,可以復讀一年初三,第二年參加高考;如果你不想讀高中,想早點學個專業參加工作,那你就報個五年專,選個熱門專業;如果你想直接參加工作的話,那你就選個手藝去做學徒。無論是哪條路,你秉承自己內心的想法就好,只要努力就會取得成功,加油!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13樓:飛翔

考了這莫少的分數,還是別去復讀了。讀書好壞也需要天賦和後天的努力,聰明不見的學習就好,傻也不一定學習就差。我有個同學初中沒念完就下學了,原因是學的實在太爛了。

數學從未超過三十分,但經商卻是把好手,現在自用車都有了。我的成績比他好多了,可我卻望車興嘆。即便你復讀能考上高中,你能考上重點嗎?

如果考不上重點,就與一本無緣甚至是二本。去讀乙個極其普通的大學,你覺得以後還有發展機會嗎?大學文憑是有了含金量如何?

用工單位的認可度呢?不如讀技校吧,擁有一技之長也可以出人頭地。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5樓:女神的戰鬥機

如果你那麼想考高中的話,就去復讀吧,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如果不能讀高中的話,就讀大專吧,以後專公升本應該也可以從事表演這一職業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父母太不好了,孩子既然要學習,在這個時候傾家蕩產也要為孩子買分,這個父母的行為舉止讓我生氣。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趣...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您好!你可以考慮學習一門專業技能,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 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第一,汽修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你喜...

高中沒考上?高中沒有考上怎麼辦?

看你今後的發展規劃,如果想就業,當一名技術工人可以選擇技校,如果有能力深造可以選擇職高,然後再對口考大學。主要看自己的意願。1.電子商務專業是結合了計算機網路 市場營銷 設計以及管理學等多方面的綜合知識,因此在課程的設定上也會涉及到的知識比較複雜。涉及到 物流等相關方式。需要對電子商務從業人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