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作文指導才是真正有效的,作文指導課怎樣上更有效

2022-04-20 13:10:04 字數 1458 閱讀 1057

1樓:生態蛋子

讓學生知道好作文具體好在**?不好的作文怎麼樣 去修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值得回憶的事在我的生活中,會經歷許多事,有開心的﹑快樂的的﹑後悔的······其中,有一件事經常在我腦海中迴盪。來到樓下的花園裡,我看見一位小妹妹正在給一位老奶奶按摩。「奶奶,舒服嗎?

」「呵呵,舒服,舒服。」我靜靜的坐在草地上,想著:那位就是爸爸說的隔壁家的妹妹吧。

那我小妹妹向我走來,問我:「姐姐,不開心嗎?」啊?

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我和你去做一些快樂的事吧。」小妹拉著我向老奶奶那裡走去。

「什麼嘛,只是為一位老奶奶做事而已。」我小聲的嘀咕著。「姐姐,你說什麼?

」妹妹問我。我說:沒······什麼。

」妹妹想了想,「不對,姐姐好像說,只是為一位老奶奶做事,對嗎?」「······」我的臉像煮熟的蝦子,「刷」地紅了。姐姐,你這樣說就不對了,老師不是常常教我們要尊老愛幼嗎?

」小妹妹假裝生氣地說。「我······」「姐姐,孝敬家人是快樂的,當看見家人快樂的時候,自己也會快樂。」我聽完後,飛快地跑回家。

家裡客廳沒人,爸爸媽媽都在房間裡,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為爸爸媽媽泡了兩杯茶,我把茶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並寫了一張字條:爸爸媽媽辛苦了!讓後就躲在廚房裡。

爸爸媽媽出來時看見了,感動地說:「女兒懂事了!」我心裡突然感覺很高興。

我很感謝那位小妹妹,是她教會了我「孝」字怎麼寫。我永遠也忘不了她。

作文指導課怎樣上更有效

具體有效的作文教學指導應該怎樣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語文書,共八個單元,按規定,就要進行八次入軌入格的作文教學,作為第一次教學小學中高年級語文的我來說,作文教學是我最大的攔路虎。回想小時候的我,最怕寫作文,也最怕老師布置寫日記。日記日記,天天要記,記多了,也只能敷衍了事。

本子寫了不少,可作文並不見好。為了不增加學生的負擔,又為了教好學生的作文,我想:能不能在不增加學生負擔的前提下,在有效的教學時間裡,讓學生樂於寫作、願意寫作、能寫好作!

或許,這是我的痴心妄想!也許,是初生的牛犢不怕虎,我決定一改往常的教學方法,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作文教學之路,那就是:(1)充分利用語文教學課堂中的小練筆和語文樂園的八次正規作文訓練,借這兩次機會給學生充分的展示平台,絕不增設另外的作文任務;(2)騰出時間引導學生進行海量閱讀,進行經典背誦積累;(3)還學生自由玩耍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盡情體驗生活。

怎樣抓好每兩周一次的作文課呢?以往的作文教學通常是分兩課時來完成。第一課時基本上是作前指導。

第二課時則是學生動筆寫,寫完後讓學生稍作修改,然後要求學生謄寫上交,再就是老師馬不停蹄地批閱,最後在第二次作文時做乙個簡單的講評。

我覺得,這樣的環節,學生真正參與了多少,又收穫了多少呢?這所有的主角都是教師這「孺子牛」在運作,而學生則成了旁觀者。

作文教學公開課怎麼上才好

什麼樣的朋友才是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 首先要理解你,不計較個人得失,遇事情能替你著想。其次你有成績時提醒你不要驕傲。失敗即使幫你走出困惑的人。最後就是像你孿生兄弟一樣,無論你貧富都始終陪伴你的人。真正的朋友之間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不祈求回報的!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3.在你成功時提...

什么樣才是算真正的朋友,什麼樣才是算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這樣的 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記住 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是你一輩子的財富.可以一起玩一起...

什麼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愛情幸福其實很簡單 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理解包容心胸寬闊尊重對方.愛是個過程,結果會怎樣沒人會知道。但相愛人總希望愛情能天長地久。愛 情幸福其實是婚姻。記住當愛情演變成婚姻,就是幸福.只要你們心裡彼此信任.你 們願意相信愛情一切可以是完美的.愛情讓你們把彼此的距離拉的更近一點 完美愛情不求情意綿綿,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