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附加險有必要買嗎?便宜是不是可以多買

2022-10-05 23:00:11 字數 5927 閱讀 1607

1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目前市面上售賣的保險附加險都是比較便宜的,但是在投保的過程中也不能貪便宜,什麼都買。

這主要是因為我們在購買附加險時,以下這幾點需要弄清楚:

第一,時效性很關鍵。

一定要重點注意主險和附加險的保障時間是否一致。除此之外,還***續保條款。投保人在保險到期之後,向保險公司要求續保,保險公司需要依照原條款續保的合同約定,就是保證續保條款。

針對不同年齡,不同身體狀況的被保險人,各家保險公司一般會在主險合同中規定可以無條件續保附加險、限制續保和不予續保等,這個就需要大家在閱讀合同時認真了解清楚。

第二,保費豁免條款要注意。

保險公司承認原合同的有效性,繼續提供保障,且投保人不用再交未到期的保費,就是保費豁免條款。

需要重點強調的是,附加型的住院醫療險,賠付是有比例限制的對於費用型住院醫療險來說,出險以後保險公司是進行實報實銷的而津貼型住院醫療險,只會按照住院天數報銷,其賠付金額與實際醫療費用沒有關係。

總之,我們在選擇附加險時,首先要確定主險的保險責任,然後再根據需要選擇附加險進行補充。

2樓:大象保險

每項附加險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車主需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選擇。比如對於很多車主尤其是車輛價值較高的車主而言,愛車的玻璃如果單獨破碎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是它又不在車損險賠付範圍之內。而這項附加險便是為車主主要解決玻璃破碎的賠償問題!

再比如對於很多居住在南方尤其是雨季很長的車主而言,發動機涉水險&自燃損失險就可以關注,因為雖然屬於小概率事件,但一旦發生,損失都很大。

3樓:梧桐樹保險網

目前市面上售賣的保險附加險都是比較便宜的,但是在投保的過程中也不能貪便宜,什麼都買。

這主要是因為我們在購買附加險時,以下這幾點需要弄清楚:

第一,時效性很關鍵。

一定要重點注意主險和附加險的保障時間是否一致。除此之外,還***續保條款。投保人在保險到期之後,向保險公司要求續保,保險公司需要依照原條款續保的合同約定,就是保證續保條款。

針對不同年齡,不同身體狀況的被保險人,各家保險公司一般會在主險合同中規定可以無條件續保附加險、限制續保和不予續保等,這個就需要大家在閱讀合同時認真了解清楚。

第二,保費豁免條款要注意。

保險公司承認原合同的有效性,繼續提供保障,且投保人不用再交未到期的保費,就是保費豁免條款。

需要重點強調的是,附加型的住院醫療險,賠付是有比例限制的對於費用型住院醫療險來說,出險以後保險公司是進行實報實銷的而津貼型住院醫療險,只會按照住院天數報銷,其賠付金額與實際醫療費用沒有關係。

總之,我們在選擇附加險時,首先要確定主險的保險責任,然後再根據需要選擇附加險進行補充。

附加險一般都較便宜,是不是可以多買點?

4樓:梧桐樹保險網

附加險一般比較便宜,但是我們也不能貪便宜,什麼都買。在購買附加險時,以下幾點需要先了解清楚:

第一,時效性很關鍵。一定要重點注意主險和附加險的保障時間是否一致。除此之外,還***續保條款。

投保人在保險到期之後,向保險公司要求續保,保險公司需要依照原條款續保的合同約定,就是保證續保條款。針對不同年齡,不同身體狀況的被保險人,各家保險公司一般會在主險合同中規定可以無條件續保附加險、限制續保和不予續保等,這個就需要大家在閱讀合同時認真了解清楚。

第二,保費豁免條款要注意。保險公司承認原合同的有效性,繼續提供保障,且投保人不用再交未到期的保費,就是保費豁免條款。需要重點強調的是,附加型的住院醫療險在賠付時有比例限制對於費用型住院醫療險來說,出險以後保險公司是進行實報實銷的而津貼型住院醫療險,只會按照住院天數報銷,其賠付金額與實際醫療費用沒有關係。

總之,我們在選擇附加險時,首先要確定主險的保險責任,然後再根據需要選擇附加險進行補充。

保險附加險有必要買嗎,有哪些續保方式呢?

5樓:學霸說保險

附加險是指不能單獨投保和承保的險種,只能附加於主險進行投保。當主險因失效、解約或滿期等原因效力終止或中止時,附加險效力也隨之終止或中止,而合同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個別附加險則還能保持一定效力。

附加險往往附加的都是與主險不同的險種,這些險種又有什麼區別,各自有什麼保障作用,這份資料有詳細的講解: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一、附加險有沒有必要買?

有沒有必要購買附加險,取決於您的保障需求。

與主險相比,附加險主要保障的是次要的風險,很多人購買附加險,就是想要通過乙份保單來保障全部風險,但是附加險可能存在保障不夠充分的情況。在購買附加險時,可以多考慮一下,如果單獨買乙份同類保險,是不是會比較划算。

在買保險時,不要傻傻的把附加險都買了,這些關鍵知識點一定要知道: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二、續保方式

附加險的續保方式主要是有2種:

1、預設續保:只要按期繳納保險費,不出現斷繳的情況,那附加險就持續有效。

2、不保證續保:沒有一款醫療險是保終身的,當被保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或理賠過的話,保險公司可能不予續保,具體還是要看條款的規定。

關於附加險的續保,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附加險的續保條件必須是在主險交費期內。舉個栗子,如果主險的最長繳費期限為30年,那附加的一年期醫療險最長只能續保30年。

望採納!

6樓:梧桐樹保險網

附加險本身有哪些特點?

1、無法獨立投保。需要重點明確的一點就是,附加險不是單獨投保的險種,它必須是在有主險的情況下存在的。我們必須在投保主險的基礎上,再考慮附加哪些險種才能享受相應的保障利益,形成乙個比較全面的險種。

一般人壽保險公司在產品的名稱上也會有「附加」兩個字,比如「附加定期壽險」、「附加住院津貼」等。

2、保費相對比較低。在主險的前提上再附加其他實際需求的險種,如意外險等,這在一定程度上能減輕保費負擔,尤其是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或手頭比較緊的家庭。

3、在時間上,附加險效力從屬於主險。從上文的介紹中,我們已經提到,附加險必須依託主險存在。那麼在時間上,它的有效性也是從屬於主險,即若主險的效力中止了,附加險的效力也就中止了。

比如,楊先生購買了一款重疾險,並在此基礎上附加了其它一些意外險種。若不幸得了重疾,保險公司會給付重疾保險金,並解除附加的意外保險。值得提醒的是,主險有效,附加險並不一定有效,是由於附加險期限一般情況下是短於主險的,如果附加險期滿後,投保人不同意續保,則主險雖然有效,附加險在期滿後會終止。

若想後續續保,有哪些續保方式?了解了附加險的基本特點,我們再來看看,如果被保險人想後續續保該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附加險大多屬於一年期的保險,那麼被保險人想續保,有哪些續保方式呢?

1、預設續保其實也就是說,只要被保險人按期繳納保險費用,不出現斷交的情況,那麼附加險就繼續有效。如果被保險人想放棄續保,一般需要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可向保險公司諮詢怎麼進行操作。

2、不保證續保這種情況是指,當被保險人手中的某份保單的有效期到了的時候,保險公司將不保證續保。如果想要續保,是需要被保險人重新提出申請,經保險公司核保同意後,按續保時的保險費率承保。

3、有條件保證續保簡單來說就是,只要被保險人有意向投保,保險公司就必須承保,但保險公司保留調整保險費率的權利。投保人如果不同意保險公司調整後的費率,則可以選擇不續保。具體情況均需與保險公司詳細諮詢。

回到我們最開始的問題,保險附加險有必要買嗎?答案是肯定的。

當然了,如果我們在投保時選擇了附加險,一定要了解清楚附加險的一系列相關事宜,避免後續的理賠麻煩。

保險附加險有必要買嗎,如何選合適的附加險?

7樓:梧桐樹保險網

1.保障範圍對主險的了解很重要,只有這樣才能知道還缺什麼保障,然後結合自己的健康情況,家庭收入,興趣愛好等選擇可以用補充主險的附加險,這樣所得到的保障就全面很多。

2.續保問題在權衡風險和盈利之後,保險公司會針對保民做出是否可續保的規定,而這在主險的保單中早就標註清楚了,一般分為承諾可續保,可以續保,不能續保等,具體規定一定要看保單,條款很重要,當然在已有選項差不多的情況下,優先選擇能保證無條件續保的附加險當然更划算。

3.保費豁免保費豁免這是乙個很常見同時又很重要的附加險,達到和保險公司約定的情況,投保人還沒交的保險可以不交了,但保障仍然有效,可以說這是很完美的體現了「保險」的特徵。在保險市場,最常見的就是重疾豁免保費或身故豁免保費了。

豁免保費雖好,但不是人人都可以有的。當投保人或被保人因意外或疾病導致的身故或殘疾,導致完全沒法進行勞動,這時豁免功能才發揮功效。家長在為孩子購買保險時,尤其要注意保費豁免,萬一作為孩子保護傘的父母發生不測,只要選擇了這個附加功能,孩子的保障就繼續有效,原有的保障不會變。

4.調整保單也許在買保險時,很多人都希望可以一次性完成所有的保障,這樣終身都處於保障中,最好是能一張保單搞定,而這是不存在的。買保險做不到一次性到位,隨著被保險人身份地位的變化,需要的保障也在變化,而這在保險上的側重點當然也不一樣。

未婚青年,已為人父,面臨退休等是人必須經歷的階段,未婚時的規劃要想覆蓋退休後的生活是很難的,這當然需要做新規劃。

定期對保單做檢查是很有必要的,當發現需要補充的保障時,可以選擇在原保單上加附加險,這樣保障就重新變得充足起來。投保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選擇附加險也是如此,只有用科學的方式選擇保險,才能收穫安心,獲得全面保障。

買保險有必要一同購買附加險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想投資賺大錢,那就不要買保險了。

國債、**、**、**、**、股指、外匯……

都是高收益的投資甚至投機方式,你可以隨意選擇。

保險最重要的是保障,不是賺錢。

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自己的保障:

1.身價保障,作為家庭裡的重要經濟**,您和您愛人最主要的就是身價保障,我們不忌諱提起一些我們不願意發生的狀況,但是當這些真的來臨的時候,我們能夠做到的是什麼?能不能讓家人在失去了我們以後,至少不至於讓家庭在經濟上發生危機?

能不能讓孩子依然接受良好的教育,能不能讓父母老有所養?我們不得不考慮。

2.重大疾病保障,雖然有社保了,但是畢竟社保只是乙個最基本的保障,限制的條條框框很多,而且,社保是屬於看完病報銷的性質,並不能解決開始時資金的緊張問題。所以重大疾病保險是一定要考慮的。

這是一款最基本的保障,以防萬一。就像足球賽裡的守門員,可以長時間不用,但是不能夠沒有。

3.意外傷害保障,俗話說,風險無處不在,任何乙個意外,發生在別人身上都只是乙個故事,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乙個事故。而最後,無論是生者或者去者,都會不安心。

所以,這個也是必須要考慮的。而我公司的意外傷害保障,0免賠,100%報銷,是避免意外傷害的不二選擇。

4.個人養老的補充,社保的口號是「廣覆蓋,低水平」,將來老了以後,憑社保領取的養老金也只夠基本的生活所需,所以,如果想將來的日子過得幸福些的話,趁著年輕,考慮下自己將來的養老補充,還是很必要的。但是,保險的投資要以穩健型的為主,盡量選擇保證本金,保證收益的險種,所有的東西都寫在保險條款上,那就是乙份具備法律效力的合同。

投資,只是在保證了基本生活的水平後,那剩餘的錢來做的事情。

5.就是家庭理財,俗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沒有人願意只過普普通通的生活,當然,更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所以,在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家庭理財也是非常有必要考慮的乙個方面。

中國太平洋壽險作為三家「國字頭」的壽險企業之一,經營穩健,業績優良,實力和信譽都是值得您信賴的,而且,我公司的很多保障在行業裡也是處於領先地位的,保障全面,條款優秀,費率低廉,理賠方便快捷,投資回報率高。目前在全國54個大中城市,6000餘個分支機構,6.4萬餘名員工與30萬多名營銷員,可以給您提供全方位的無縫隙服務。

我公司最新榮譽:在2023年及2023年,中國太平洋連續榮獲「北京保險行業年度綜合實力十強」榮譽稱號,並且穩列排名第一位(詳見新京報)。

2023年1月18日,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公布了對太平洋保險客戶服務質量明察暗訪結果:經過對太平洋壽險11個服務機構的視窗服務質量進行實地考察後,該公司的服務質量總體評價屬於a類,合格率達100%。太平洋保險被評為「中國質量萬里行優秀會員單位。

至此,太平洋產險已連續8年在財產保險行業視窗服務質量明察暗訪中名列前茅。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平安智悅人生萬能險的附加險有必要買嗎?買多長時間合適

可以買,等萬能停交以後再辦理乙份附加險。主要原因是因為萬能不限制繳費年限,萬能停交會造成附加醫療也無法繳費,這樣附加險也停了。所以萬能最好單獨買,然後再做乙份醫療險,這樣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平安智悅人生萬能險必須得上附加險嗎 沒有必須的說法。具體的保險規劃,客戶和 人之間,根據實際需求,分析研究之後...

有沒有必要買保險 買商業險有必要嗎

有必要買保險,更有必要買商業險。我們通常說的買保險,其實就是買的商業險,但很多人認為沒必要買保險,就是覺得 萬一自己買了保險,結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那麼這份保險錢就是 白交 了 所以寧願省下這點錢也不買保險,或者又認為自己有了社保之後就不需要買保險了,但其實這些都是很片面的認知。首先保險的作用,說白...

團體保險對企業有什麼好處?是不是有必要買

好處很大。費率低,投保寬鬆,幫企業轉移用工風險,讓企業可以心無旁騖的發展生產。尤其是雇主責任險,如果職工發生 公司將面臨高額賠償,讓保險公司來幫你。有必要,我就長教訓了。我公司一位銷售人員外出時不幸車禍死亡,因為是工作期間,所以他的家屬要求賠償。其實這個理應賠償,但我公司收益本來就很差,攤上這事也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