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麒麟,世界上有麒麟嗎

2022-04-18 15:12:17 字數 2681 閱讀 1489

1樓:緒倚叢詩蕊

世界上根本沒有麒麟這種動物。這是古代人為了追求幸福臆想出來的,它是一種吉祥的象徵。

2樓:無尋眭紅旭

沒有。麒麟,亦作「騏麟」,簡稱「麟」,是中國古籍中記載的一種動物,與鳳、龜、龍共稱為「四靈」,是神的坐騎,古人把麒麟當作仁獸﹑瑞獸。雄性稱麒,雌性稱麟,明代鄭和下西洋帶來了長頸鹿後,又用來代指長頸鹿(在日本依然如此)。

麒麟和龍、鳳、貔貅等一樣,都是神話傳說中的神獸、瑞獸,是古人美好的願望和崇拜,現實中是不存在的。

3樓:楚昱庫敏叡

個人認為有,可能被人神話了,長的畸形的老虎獅子,人類無法說出名字,只有現編乙個名字,一代一代神話,龍可能就是蛇的一種,麒麟也可能是大型貓科動物。參考恐龍唄

4樓:皮代壬騫騫

既然都說了是神獸,那就是不存在的。是古代人民的想象出來的。

5樓:皋晨巨涵涵

世界上沒有真的麒麟,不過是一種神話。

就像龍一樣,是古人想象出來的一種神獸、圖騰。

6樓:聶民公叔惜芹

麒麟和龍一樣都是人虛構出來的

現實中不存在真的麒麟

7樓:柔開甘睿明

沒有的,是神話故事裡的

8樓:紫露劍主馨雲

天哪~~~~~~~~~~~~~~~~~~~~~~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

在我心裡有,而現實中沒有.

你是不是《虹》迷?

世界上有麒麟嗎?

世界上有麒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在以前的皇宮中有,雖然是假的,不過,是叫麒麟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大過都是人們想象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要是有,不連龍也有了?

12樓:浦姍竹豔嬌

麒麟古代傳說中的瑞獸

其原型據說應該是非洲的一種長頸鹿~

13樓:罕秋塔秋月

相信就有,不信就沒有``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麒麟?

14樓:月者別

麒麟乃是傳說中的神話動物,現實生活中或許並不存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是中國傳說的神獸 還有饕餮 一樣都是傳說的

現實並不存在

16樓:

沒有,不過也說不定。也許躲在不為人知的地方。

17樓:超子

在外星球上可能有

不過就是我們都沒見過拉

什麼是麒麟?世界上有沒有麒麟?

世界上真的有麒麟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的使人們根據現實存在的動物的某些特徵拼合到一起加上自己的想象形成的

就像鳳凰 貔貅 龍 這些一樣

但是不排除古人見過真的 說不定時外星生物哦 來到地球正巧被中國人看到了 吼吼

19樓:小炎無語

麒麟是沒bai有的(麒du麟的形象本就是人想象中zhi的加工產物),但麒dao

麟原型可以有。回麒麟的原型很

答可能就是薩摩麟,薩摩麟是我國本土的古生物,也是現在長頸鹿和霍加狓的祖先。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明代長頸鹿來到我國本土之後一度被稱為麒麟的其中乙個原因,說明古代人心目中的麒麟形象要比現代人清晰得多。

望採納!

20樓:鐘鐘鐘鐘純

麒麟是存

來在的,只是

不像傳說中自的會飛,有龍角,魚鱗紋身,會噴火之類的,只是一種比較聰慧的動物,有著鹿角,長毛,在兩千多年前就已經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類似於大熊貓和已滅絕的白鰭豚一樣,加上古時候的人喜歡打獵,很快就滅絕了,由於古時候的人喜歡把一些奇珍異獸的出現作為祥瑞、太平、賢能的象徵,這種相當稀少的麒麟就被人們膜拜,後不斷的將麒麟這個詞引申,用以代表的極少又極好地東西,並把麒麟列為「神獸」,不斷的被傳承下來,形成了麒麟文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麒麟只是人們心目中的乙個吉祥物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古時候人們把長頸鹿奉為麒麟。

23樓:淺藍珞冰翊

沒有的,麒麟和龍,鳳凰一樣,都是人類理想中的事物,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圖騰,他們表達了人類的美好願望。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麒麟這種生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動物叫駝鹿,你查一下,也叫四不像!

25樓:藍嵐蘭菀

可能有,只是我們的科技還沒有這麼高,沒有發現,也許以後就會看到的。

26樓:夢想成真幸福

沒有,是人想象的吉祥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是沒有,如今科學這麼發達,動物世界最小的蟲子洞最大的恐龍時代都能給你研究探測出來,如果世界上有麒麟你想想會一點訊息都沒有嗎?顯然是不可能!

世界上有沒有國家省份叫北方的,世界上有沒有一個國家省份叫北方的

1 尚比亞和斯里蘭卡各有各個省叫 北方省 尚比亞的北方省 英文 northern province 是尚比亞9省之一,省內分為12個區,首府卡薩馬 英文 kasama 該省約佔尚比亞五分一的陸地面積,2000年時人口約140萬人。該省與民主剛果 坦尚尼亞 馬拉維接壤。省內有恩桑巴國家公園 姆韋魯萬蒂...

世界上有黑色的花嗎?是什麼花呢,世界上有沒有黑色的花?

這種花的花名叫什麼?世界上有沒有黑色的花?稀有黑色花?聽張雪迎來給你科普一下 黑色鬱金香 荷蘭盛產鬱金香,而黑色鬱金香則是很稀少的品種,所以價值千金。天下並非沒有黑色的花,自然界裡也有黑色的花朵,像黑鬱金香 黑牡丹 墨菊 三色堇 中間一圈是黑色的 蠶豆花 中間一圈是黑色的 等。有關專家對4000多種...

世界上有沒有吸血鬼,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美國可能有。有乙個視屏裡就說一所美國大學的晚上食堂窗子外邊有乙個戴著帽子的黑影在晃動,但大學裡的學生,老師沒乙個戴著帽子,那時也沒有其他人進學校。我只是說可能有,別誤會。鬼都沒有,那裡來的吸血鬼。吸血鬼要去外國找了,我們中國可能沒有,呵呵。知道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提到鬼嗎?因為他們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