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兩個相同的指紋,世界上有沒有兩個人指紋完全相同

2021-03-26 18:43:50 字數 907 閱讀 9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就如同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手掌上指紋也代表著乙個人一生的命運,所以不可能有兩個人的命運是全完相同的。最多只能是兩個人的命運相似

世界上有沒有兩個人指紋完全相同

3樓:千勝學院

指紋由遺傳影響,由於每個人的遺傳基因均不同,所以指紋也不同。然而,指紋的形成雖然主要受到遺傳影響,但也有環境因素,當胎兒在母體內發育三至四個月時,指紋就已經形成,但兒童在成長期間指紋會略有改變,直到青春期14歲左右時才會定型。在**發育過程中,雖然表皮、真皮,以及基質層都在共同成長,但柔軟的皮下組織長得比相對堅硬的表皮快,因此會對表皮產生源源不斷的上頂壓力,迫使長得較慢的表皮向內層組織收縮塌陷,逐漸變彎打皺,以減輕皮下組織施加給它的壓力。

如此一來,一方面使勁向上攻,一方面被迫往下撤,導致表皮長得曲曲彎彎,坑窪不平,形成紋路。這種變彎打皺的過程隨著內層組織產生的上層壓力的變化而波動起伏,形成凹凸不平的脊紋或皺褶,直到發育過程中止,最終定型為至死不變的指紋。

指紋有3種基本型別——環型、弓型和螺旋型。是皮下組織對指肚表皮頂壓方向的不同造就了這不同的型別。研究表明,如果某人指頭肚高而圓,其指紋的紋路將是螺旋型。

現在,科學家已能夠通過模型再現那些較為常見的指紋,也能重複不太複雜的罕見指紋的形成過程。

目前尚未發現有不同的人擁有相同的指紋,所以每個人的指紋也是獨一無二。由於指紋是每個人獨有的標記,近幾百年來,罪犯在犯案現場留下的指紋,均成為**追捕疑犯的重要線索。現今鑑別指紋方法已經電腦化,使鑑別程式更快更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左手大拇指和我女兒右手大拇指卻相同,怎麼會事?手機指紋鎖用我的左手大拇指設定的,我女兒用右手大拇指卻能開鎖。

世界上沒有指紋的人有幾個世界上有沒有無指紋的人

美國偵察機構的乙份資料說,迄今已知全世界大約有20個人是 無指紋的人 版 其中權有15人在日本,有5人在美國。那麼有無指紋對人類到底有沒有影響呢?有些科學家在觀察中發現,有些人雖然沒有指紋,但一點也不影響日常生活,他們在拿東西時,沒有出現打滑的現象,觸覺和常人一樣敏感,手指的 構造也與正常人沒有什麼...

世界上有沒有國家省份叫北方的,世界上有沒有一個國家省份叫北方的

1 尚比亞和斯里蘭卡各有各個省叫 北方省 尚比亞的北方省 英文 northern province 是尚比亞9省之一,省內分為12個區,首府卡薩馬 英文 kasama 該省約佔尚比亞五分一的陸地面積,2000年時人口約140萬人。該省與民主剛果 坦尚尼亞 馬拉維接壤。省內有恩桑巴國家公園 姆韋魯萬蒂...

世界上有沒有麒麟,世界上有麒麟嗎

世界上根本沒有麒麟這種動物。這是古代人為了追求幸福臆想出來的,它是一種吉祥的象徵。沒有。麒麟,亦作 騏麟 簡稱 麟 是中國古籍中記載的一種動物,與鳳 龜 龍共稱為 四靈 是神的坐騎,古人把麒麟當作仁獸 瑞獸。雄性稱麒,雌性稱麟,明代鄭和下西洋帶來了長頸鹿後,又用來代指長頸鹿 在日本依然如此 麒麟和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