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2022-06-20 03:40:05 字數 658 閱讀 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幾百年前,禪宗六祖慧就回答了這個問題。「某晚上他偶然聽見兩位僧人看見乙個在風中飄動的幡,就是飛舞中的旗幟,聽他們討論說:

到底是風動還是幡在動」,與你說的有沒有「鬼」是一回事。

慧能說:「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而是你們的心在動。」風和幡是外在的、虛幻的,人心才是超越時空,永恆寂寥的,它的本體是清靜的。

所以:關於鬼,你說有就肯定有(你能找到很多科學證據),你說沒有就肯定沒有(你也能找到很多科學證據)。

不過,世界上所幾乎以的大科學家晚年都相信世界上是有「神」存在的。神和鬼是乙個概念對吧。牛頓知道嗎,他的真正身份不是物理學家,而是黑暗鍊金術師。

愛因斯坦知道嗎,他晚年是有神論者。所以: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有「神「的存在。

2樓:韓己辛

做過虧心事的可能就會擔心有鬼

沒做過虧心事的 哪怕有鬼也不怕呀

3樓:愛之點滴

現實社會生活中是沒有鬼存在的!鬼是人的思想性幻覺產物!

4樓:請叫奴家潘金蓮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有鬼有沒有都是心理作怪。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5樓:

沒有,有些**都是ps出來的!!!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世界上沒有鬼 只能說有些事情無法用科學解釋 埃及金字塔就是乙個很好的解釋 裡面有好多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東西 要是有人相信有鬼 那只能說明他心裡有鬼 肯定做了虧心事。我同意提問者的看發 我寧願相信有外星人也不會相信有鬼。有鬼的純在 六道輪迴中就有鬼道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個多維空間 鬼在我們這個世界上 但是...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我本人懂陰陽術數類學。我就一段話可以證明這世界上有鬼,這段話怎麼也反駁不了的 世界上有正負磁場,也可以說成陰陽關係,陰陽是我國老子 李耳 提出的。男為陽,女為陰,大為陽,小為陰。等等。世界上任何一事物都有陰陽2面,甚至是小到原子。所以陰陽這個概念是辯證的哲學概念。也相當於馬克思的辯證關係。那麼請問世...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生命的存在形式也是千奇百怪的 人就有好幾種顏色 人眼睛看不見的生物就更多了 細菌看不見吧 借助儀器看見了 我們承認了 它的存在 在沒有儀器之前呢 他存不存在呢 鬼我們看不見 如果有一天 能發現他的儀器發明出來了 你承認不承認呢。沒見過的 都說沒有 我還沒見過你呢 我能說你的存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