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純黑色的花,世界上有沒有綠色的花?

2021-04-03 07:07:12 字數 2530 閱讀 7823

1樓:s親友團

沒有的,只有近乎純黑的花. 平時我們說黑色的花有黑鬱金香、墨菊等。其實,世界上根本說沒有純黑色的花。

平常人們說的黑顏色的花,不過是深紫色的。即便這樣,它們也很稀少。這是什麼原因呢?

昆蟲不願做「媒人」 原來,大多數開花的植物繁殖後代,都要靠昆蟲來做媒人。美麗鮮豔的花朵容易吸引昆蟲前來,而黑色花因為顏色太暗,很難引起昆蟲的注意。昆蟲不來傳粉,黑花植物就不能結果實,久而久之,很多種類就被淘汰了。

缺少遮陽傘 科學家發現,花的顏色和花裡含的花青素有直接關係。當花青素和植物中的銅、鐵、鈷、鉬等不同的金屬元素結合後,就像經過了調色盤調色一樣,花瓣就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不過呢,很遺憾,它們沒有那麼在原本事,調不出純黑的顏色,所以沒有純黑色的花。

說句實話,黑色花在太陽面前是很危險的,因為它沒有一把「遮陽傘」。 太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7種不同顏色的光組成的,這些光波長不一樣,含的熱量也不一樣。 在花兒中,紅花和黃花比較多,是因為它們的花瓣能反射陽光中的紅光和黃光,這樣我們的眼睛才能看到它們呈現紅色和黃色。

恰恰,紅光和黃光中含熱量又比較多,這樣一來,紅花和黃花的花瓣就不易受傷。可黑花就不同了,它沒有「遮陽傘」,不能反射太陽光,把太陽光一古腦兒全吃進花瓣裡,你說能不受傷嗎? 所以在自然界裡,黑花就成了花中的另類,少之又少,也因此非常珍貴。

2樓:秒懂星課堂

稀有黑色花?聽張雪迎來給你科普一下

3樓:天宇

嚴格意義上講沒有純黑色的花,因為黑色很容易吸收太陽的熱量,即便是有也會因為吸收太多的熱量而灼傷的,所以說沒有純黑色的,現在所謂的黑色的花只是那種深紫色的看起來有點像黑的

4樓:純潔的瀟瀟樂

天下並非沒有黑色的花,自然界裡也有黑色的花朵,像黑牡丹、墨菊等。由於黑花很少,物以稀為貴,黑牡丹和墨菊就成了珍品。除了黑色的花,其他顏色的花都很多,五彩繽紛,裝點著大自然。

黑花為什麼那麼少呢? 在花瓣中一般含有兩種物質,一種叫花青素,一種叫胡蘿蔔素。花青素的性質非常不穩定,遇到酸類呈紅色,遇到鹼類呈藍色,遇到強鹼性物質成為藍黑色,中性時是紫色。

還有一些花的顏色是黃的、橙黃的、橙紅的。它們的花瓣含有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最初是在胡蘿蔔裡發現的,有60多種。

含有胡蘿蔔素的花也是五顏六色的 白色的花什麼色素也沒有,人們之所以能看到白色,是因為花瓣裡充滿了小氣泡的緣故。各種花含的色素和酸、鹼的濃度不一樣,隨著養料、水分、溫度等條件的變化,花的顏色有深有淺,有濃有淡,有時還會變色。花的顏以與花瓣內含有的物質相關,在植物體內不能產生黑色的因子,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有可能出現黑以趨向,所以,黑色的花就十分罕見.

在花瓣中一般含有兩種物質,一種叫花青素,一種叫胡蘿蔔素。花青素的性質非常不穩定,遇到酸類呈紅色,遇到鹼類呈藍色,遇到強鹼性物質成為藍黑色,中性時是紫色。還有一些花的顏色是黃的、橙黃的、橙紅的。

它們的花瓣含有胡蘿蔔素。花的顏以與花瓣內含有的物質相關,在植物體內不能產生黑色的因子,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有可能出現黑色趨向,所以,黑色的花就十分罕見了,並且單純黑色的花是不存在的。這是黑色花朵少的生理因素。

但為什麼自然界沒有使植物出現黑色因子呢?主要是因為太陽光的原因,如果花朵是黑色,那麼將會吸收太陽光所有波長的光的能量,那樣很容易被強烈的太陽光灼傷,也因此自然選擇決定了黑色的花朵很少很少。

5樓:安迪軍團雷

沒有 因為黑色的花會被陽光灼傷 只有顏色較深的花

6樓:魅

沒有純黑的有近黑色的,不過這種品種很少,**也比白色的高~!

7樓:戀莫

黑玫瑰全是染的色!沒有全黑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有啊!如果我沒有說錯的話就是黑玫瑰

9樓:瘸的

沒有純黑的花,大多數只是暗紫色的花。

10樓:爵爺

當然沒有了!只有相近黑色的花!

11樓:佘恩宰父沛珊

有,,你心裡的那一朵

12樓:戚星睿霍智

黑鳶尾花、黑玫瑰、黑鬱金香、黑百合、黑牡丹、黑色蜀葵、黑傑克三色堇等等……說是黑色,其實都夾雜著一點紫色。

13樓:青綠任玉書

有啊,不過我自今沒想到,你用你喜歡的一種花泡到黑墨水裡,幾天後花就變黑啦!

14樓:亢覓哈子丹

平時我們說黑色的花有黑鬱金香、墨菊等。其實,世界上根本說沒有純黑色的花。平常人們說的黑顏色的花,不過是深紫色的。即便這樣,它們也很稀少。

黑色花兒很難吸引昆蟲,而昆蟲又是花兒授粉、傳粉的重要媒介質,所以,在自然選擇中,缺少昆蟲傳播花粉來繁殖的黑色花就逐漸被淘汰,存在於大自然的黑花也就極其少見。

15樓:俎玟嬴俠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說不定你哪天就看見了也說不定.

世界上有沒有綠色的花?

16樓:水瓶一葉薄荷涼

綠色鬱金香;綠色洋桔梗;八仙花;貝殼花

世界上有黑色的花嗎?是什麼花呢,世界上有沒有黑色的花?

這種花的花名叫什麼?世界上有沒有黑色的花?稀有黑色花?聽張雪迎來給你科普一下 黑色鬱金香 荷蘭盛產鬱金香,而黑色鬱金香則是很稀少的品種,所以價值千金。天下並非沒有黑色的花,自然界裡也有黑色的花朵,像黑鬱金香 黑牡丹 墨菊 三色堇 中間一圈是黑色的 蠶豆花 中間一圈是黑色的 等。有關專家對4000多種...

世界上有沒有麒麟,世界上有麒麟嗎

世界上根本沒有麒麟這種動物。這是古代人為了追求幸福臆想出來的,它是一種吉祥的象徵。沒有。麒麟,亦作 騏麟 簡稱 麟 是中國古籍中記載的一種動物,與鳳 龜 龍共稱為 四靈 是神的坐騎,古人把麒麟當作仁獸 瑞獸。雄性稱麒,雌性稱麟,明代鄭和下西洋帶來了長頸鹿後,又用來代指長頸鹿 在日本依然如此 麒麟和龍...

世界上有七色花嗎,世界上有沒有七色花

有的 彩紅玫瑰 彩虹玫瑰,是由荷蘭花商彼得 范德 威爾肯。所擁有的花卉內公司容推出的一種玫瑰花,這種彩虹玫瑰又稱幸福玫瑰,彩虹玫瑰的花瓣呈現出多種顏色,讓人眼前一亮。這些彩虹玫瑰是由白玫瑰變化而來,彩虹玫瑰除了色彩艷麗,還能散發出香甜味,並且能夠和普通玫瑰花存在一樣長的時間,但是其葉子很快就會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