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大宅門》第一部算是一部偉大的電視劇集嗎

2022-04-18 12:37:27 字數 5406 閱讀 3834

1樓:popping坤

是的,陳寶國飾演的白景奇,鐵骨錚錚,敢做敢當,敢愛敢恨,誓死不當亡國奴,牛逼。

「乙個百年老號的起落沉浮,一部清末明初的百科全書,被稱為當代《紅樓夢》。」這是《大宅門》電視劇集最客觀的評價

《大宅門》劇情十分緊湊也是他廣受好評的關鍵,在極短的篇幅中就能高速推動劇情發展,卻又不會讓觀眾覺得「劇情太快」。本劇的主角是一對生活在大宅子中的一對母子,而這位由斯琴高娃飾演的白家二奶奶可謂是本劇的一大亮點,他的所有獲得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得來的,沒有靠男人一分一毫是「女強人」的典範,雖然她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在劇中她對楊九紅有固執的偏見,導致了悲劇的發生,但她的形象也能反應女權之說的前身,是本劇塑造的乙個很成功的角色。

大宅門講的是乙個大家族在當時的亂世浮沉興衰的經歷。既不是爽劇沒有各種花式打臉,也不是打怪公升級劇看男主經歷各種磨難成為一方霸主。

裡面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派,也沒有真正的完人,都是為了自己家族或者利益鬥智鬥勇,艱難求生。

裡面也沒辦法區分哪個是男一號,哪個是女主角,這個劇是分階段的,哪個階段講哪個故事,這個故事圍繞哪個人,那麼這個人就是故事的主角,這個故事有時候是幾集,有時候只有一集,或者幾個故事穿插著進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主線、副線、輔線各有走向卻又殊途同歸,共同構成了一幅清末亂世的人生百態、家族興衰。

總的來說《大宅門》的劇情跌宕起伏,從中可以看到人性的美好和殘缺,又可以看到關於管理方面的卓越之處和漏洞,深究的話也是別有一番趣味的。

2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當然算是一部偉大的電視劇集了,畢竟當時家家戶戶都在看呢。

3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算不上偉大,但是《大宅門》這部電視劇集拍得還可以。斯琴高娃和陳寶國的表演都很好。

4樓:平凡忘記

大宅門第一部在電視劇集上邊兒算是比較偉大的一部電視劇集。

5樓:

我認為大宅門第1步算是一部成功的電視劇集。談不上偉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吧,劇情跌宕起伏,很吸引觀眾。

7樓:輪滑

大宅門電視劇集是一部偉大的電視劇集,內容豐富,細節到位,二位敢做敢當的,二奶奶與兒子白景奇。

8樓:蘇可晴

我認為《大宅門》是一部很偉大的電視劇集

9樓:

乙個百年老號的起落沉浮,一部清末明初的百科全書,被稱為當代《紅樓夢》當然是一部偉大電視劇集

10樓:可愛的宋仙女

算是的吧,很喜歡張藝興的演技

11樓:新河雪山飛狐

《大宅門》看愛來挺不錯的

你認為一部電視劇集最重要的是劇情還是演技?

12樓:**銷魂刀

那一定是演技,你可以看看名著,那些大師的妙筆生花,他們會把乙個很簡單的故事,用精彩的文字表述出來,演員也是同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電視劇集的劇情和演技都非常重要,一部好的劇本,內容再豐富,再完美,沒有好的演員和演技,劇情無法表達出效果來,那也是一部爛片。好的演員和演技遇到一部平淡無味的劇本,也是無法讓觀眾認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第一重要,我認為,沒有好劇情根本看不下去,演出花來有啥用,但是演技也很重要,怎麼說呢,幾個面癱演戲也不好看。望採納,手打不易

15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第一重要。劇情不吸引觀眾演技再好也不行,劇情與演技都好的話,那這部電視劇集就成功了。

16樓:夢郎

都不對,應該是演員對電視劇集整體的理解能力和表現能力,電視劇集是靠演員來演繹的,所以演員對電視劇集的理解的越深就演繹的越好,然後理解能力有了,能不能表現出來給觀眾看,讓觀眾理解演員要表達的內容這部分就得看演員的內功了,就是演技了。

17樓:情人節的佩琪

好的劇情需要好的演技,這才是一部好的電視劇集

18樓:仇兒的

我認為劇情演技都重要 才能體現一部劇質量

19樓:儒雅的只說不做

好演員的演技再好,抵不過乙個狗血劇情,所以好劇本和演技過硬的演員缺一不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部電視劇集最重要的是演技,就是再好的劇情,找乙個演技爛的,也不好看,如果一般的劇情,找個演技過硬的,也會把劇情演的真實感動,大家也會喜歡看的

21樓:silence哎喲喂

我覺得劇情和演技都重要,不過有時候還是演技更重要一點。劇情再好幾個面癱傻白甜演也看不下去,劇情一般甚至狗血的,演技好的人能找到裡面可看可演的點,那看起來也還是比較有滋味的。

22樓:z柒寶

都重要,一部好的電視劇集需要的不僅僅是劇情,更需要的是演員的演技,彼此是相互的,缺一不可,也是沒有輕重之分的哈,

23樓:澳的澳澳

兩個都很重要。如果沒有演技再好的劇情也不好。

24樓:大花兒小草兒

兩個都很重要,如果劇情不好演技在高也會被吐槽。

25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不是有那句話嗎?電視劇集是編劇的藝術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演技,再好的劇情沒演技也枉然。

27樓:匿名使用者

演技啊,演技不好第一集都看不完

28樓:沃n瑪

劇情更重要,相比演技來說

29樓:w雅丫吖吖呀

我覺得都很重要。劇情更重要

30樓:zs帥

兩者都很重要,都要兼顧著

《大宅門》是一部什麼題材的電視劇集?

31樓:口號

其實該劇主要講述了中國百年老字型大小「百草廳」藥鋪的興衰史以及醫藥世家白府三代人的恩恩怨怨。

而在於我看來,恩恩怨怨,各種糾葛糾紛又摻雜了愛恨情仇的元素,當然,一部好看的電視劇集而且還有這麼高質量的幾位演員,當然私人恩怨也不能完全佔為主場,還有抗日戲份的爭鬥在其中。

其中有這麼乙個情節:九一八事變後,東北藥材禁運,老號<百草廳>斷了貨源,面臨危機,楊九紅竟女扮**,出關運貨歷經艱險將藥運回,挽救了老號的危急。還有七七滬溝橋事變,景琦長孫由佔元參加了共產黨的抗日組織,白府成了侵略軍注意的焦點。

深受日軍傷害的年已八十的白穎宇挺身而出當了會長,在就職大會上痛斥日軍宣傳抗日,悲壯殉國。至此,白家大宅問捲入了轟轟烈烈的抗日洪流中。真的是一部既講了興衰史又是一部亢奮的抗日劇。

你怎麼評價《大宅門》這部電視劇集?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真漢子在現實中肯定是存在的,他在電視劇集中的形象非常真的,勇敢,堅強,同時又非常真實,讓人們看了覺得印象非常的深刻,對於這樣的人物我內心是由衷的敬佩,不管是他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式,還是他那種不屈的性格,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33樓:原來是峰哥吔

不管是圈內同行還是觀眾對於這部作品是非常讚賞的,白景琦他也是真是存在的,雖然他也有缺點,他的有他自己的想法,有著屬於他的倔強,但是他那顆不屈的心是讓我們值得讚揚和追捧的。在當時年代,他克服重重困難,帶領著著發展家族產業,使之成為一方霸主。這部劇帶給我們不僅僅是劇情的魅力,演員出色的表演也是令人誇獎的。

34樓:板安彤

目前還沒有一部能超越大宅門的電視劇集。

35樓:稚氣少女

就說說我對《大宅門》的看法,當然,比較主觀,而且必定很侷限。

我主要說兩點,一點是北京,一點是宅門。但是無論是哪一點,結論只有乙個字——真。

36樓:藍水燮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是一部非常成功的電視劇集,之所以成功 因為它是有原型的,並且這個原型在現代社會還是存在的,故事中的白景琦的原型來自同仁堂第十三代掌門樂鏡宇,所以他在編寫的一部分中是真實存在的,所以讓人看起來格外的會聯想到這個企業的發展歷程,就會覺得非常真,有看頭。

而這個人物並不高高在上,他真實,也有自己的自私,但又有魄力,能夠帶領著家族振興,所以格外讓人喜歡。

37樓:匿名使用者

白景琦才是「大宅門」裡最大的敗家子。

垂死掙扎的大戶白家在他這個「活土匪」手上又經過一段迴光返照式的「中興」,隨後依舊在他手上敗落,子孫幾乎全是不肖子。有人把它歸因於時代的無情,但我覺得這和白景琦的紈絝子弟性格有很大關係,不會教育後代,不以身作則。他執意要娶香秀時,眾人議論紛紛,「不能由著性子來啊」這一句牢騷話就是對他最好的註解。

38樓:vggghhhhhhh阿輝

大宅門電視劇集太好看了

39樓:baby壞小孩

,《大宅門》裡面更多的是傳達出了每個人物的精氣神,個人認為《大宅門》就是一曲高昂的「民族魂魄」,所以這部劇題材選的特別的好,演員們都表現得淋漓盡致,高度還原了人物的形象,整個老北京的那種感覺一下子就能在這部劇中很好的體現出來。

40樓:舊舊影視點評

許多人都有想過自己老了會是怎樣的,也想過自己老了會每天做什麼,我想那時的我可能已經習慣了每天早起,廣場舞可能不會去跳,但回去做做早操或者打打太極,老人年的生活太平淡了,但也就是這種平淡的日子有些驚喜,才是最動人的。

41樓:辻世

首先來說,《大宅門》裡面更多的是傳達出了每個人物的精氣神,所以《大宅門》有一種不同於《紅樓夢》的大氣魄在裡面。從一開始杜雨露老爺子的白萌堂到後來當家少奶奶白文氏,然後就是白景琦,甚至是最後吊兒郎當的白穎宇,還有在裡面客串的老戲骨李雪健,真的我感覺就是一種不一樣的氣魄在裡面。

大宅門一共幾部啊?

42樓:樂觀的志

一共有三部。

大宅門系列分為《大宅門一》 、《大宅門二》以及《大宅門1912》這三部電視劇集,100集,其中主線講述的是百草廳白家老號在家族恩怨以及社會變遷中的興衰故事,故事主人公以出生在光緒六年的白景琦為核心,講述了他的一生的故事以及白家幾代人的故事。

大宅門以同仁堂的故事為模板,並將真實的故事加以編輯,將乙個家族的興衰發展,時代的變遷,在電視劇集中體現出來,是不可多得的經典作品。

43樓:

總共3部~100集~要演到白老七100歲~最後1部還沒出~不過陳寶國已經決定不繼續演了....

44樓:

我只知道有兩部,至於結局如何,沒看,

45樓:支璞玉

兩部,出了第一部不久就出了續集。

我國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據文獻記載,我國古代最早的一種韻書是三國時期魏人李登編的 聲類 聲類 一書今已不傳,有關李登生平情況亦不祥。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現代漢語規...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稱 爾雅 是第一部詞典,爾 是 近 的意思 後來...

中國第一部法律是,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憲法吧 憲法是一切法律的準則 憲法是我國的根本 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1950年5月,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頒佈實施。中華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律是什麼 周朝的 上計 制度,是我國第一部統計法。現代意義的第一部統計法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