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

2022-04-17 05:09:27 字數 5406 閱讀 8812

1樓:雪v歌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726526大家

檢查記憶體,如果不行再檢查顯示器線,然後再就是主機板了。

電腦無法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處理應該還有乙個地方沒有檢查,記憶體條你還沒有檢查,建議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檫乾淨金手指的地方,再安裝上去,然後開機看看是不是一樣的問題。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可以只用一根記憶體條開機看看,以上方法都測試了要是還一樣,估計主機板問題比較大。

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 10

4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源插座問題。首bai先要排除du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zhi頭松掉了,dao

電腦根本就沒通電回,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答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主機壞了,拿到維修電腦**幫你搞定,他們有專門的檢測工具,可以幫你測出是什麼東西壞了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你的cpu風扇散熱

是否正常?機器內灰塵是否太多.

2、主機板是否有問題。因為主機板如果有電路鬆動回,那麼答電流或資料得不到正確傳輸。可以將主機板固定螺絲鬆開看看,以免因為有時因螺絲釘固定過緊引起主機板變形從而導致主機板不穩定。

3、電源或主機板原因造成的。因為電源損壞了,其供電不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檢過關嗎?如果沒反應也沒聲音的話檢查下cpu,一長兩短叫聲查檢顯示卡,一聲檢查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風扇轉嗎?復 機箱電源燈亮

制嗎?風扇轉的話,就檢查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

風扇不轉的話,檢查機箱電源、主機板、機箱開機按鈕。以及機箱電源連線和插線板。

---------------

機箱電源燈亮也有許多情況。比較複雜。弄不好的話可以送售後。

9樓:風中的雲翼

主機什麼反應都沒有,是吧,我現在也有這個問題,建議去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顯示器和主機的線路檢查了,麼?是否插好了?

11樓:中關村**

電腦黑屏解決方法:

1、檢查顯

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取內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

容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更換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

4、系統檔案損壞,用【u啟動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

12樓:iku快開始

對記憶體顯示卡,電源進行清潔保養(能自檢後最好再做下面的事)如果不能進入安全模式(重新安裝)

能進的話先到完全模式,防毒及系統修復

掃瞄所有磁碟的邏輯錯誤

如果這樣系統還不正常(重新安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啟動不了時指copy

那個方面?是開機無顯示

還是進不了桌面,還是不通電。開機無顯示請觀察線有沒有接好,或者開啟主機看看,主機板上有沒有明顯燒壞痕跡,如果都正常你可以把記憶體取下用橡皮檫乾淨金手指部分。或者直接不上記憶體看有沒報警,看你問這種問題因該也是屬於接觸這個不是很深入的,如果以上還是沒有建議找個懂點的人看看。

進不了桌面大部分是系統原因影響。可以重新裝系統看看。直接不通電那就要檢查有沒有電到主機,如果有你就要看電源了,我們一般測試電源都是把電源的綠色和黑色線短接,看風扇會不會轉,一般好電源都會轉

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哪些?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看看是不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我們只需要檢查一下每個連線線是否正常,把線都拔插一下,再試試開機能否啟動。

2、如果電源線路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損壞,我們斷掉電源,開啟後蓋,將記憶體條取出看看金手指是否有問題,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位置,再重新插上,再接通電源開機試試能不能啟動。

3、如果都沒問題可能就是系統問題了,可能是電腦中了病毒。這個情況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

15樓:俘馳鄒逾祥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元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7樓:鄲娜游春嬌

樓上已經很詳細了

還有幾點我要新增

1.記憶體損壞或金屬插口有繡(用橡皮察搽掉)2.光區損壞(將bios調至硬碟啟動)

18樓:欒湃阮玲然

如果主機正常,就是顯示卡的事,開啟後插拔試試

19樓:盧暢

原因很多 記憶體條 cpu 顯示卡 硬碟 連線不牢靠 都會出現開不開機的問題 建議找專業人士 修理

臺式電腦開機困難,臺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計算機最大可能是主機板損壞。準確的說是主機板啟動電路損壞。如果你需要自己維修,首先你要先判斷計算機電源是否正常。一般我們判斷電源問題,會採用強制供電方式。即將電源的所有連線全部拔出,然後短路電源的啟動線,即綠線和黑線。此時判斷紅線 黃線電壓是否正常。紅線電壓為5v,黃線電壓為12v...

電腦啟動不起來,台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我想應該是你的電腦被雷打到是有關係的 我上次電腦也被雷打到了 主機板直接就報銷了 如果沒猜錯的話 應該是用什麼硬體壞了 最好到你買電腦的那裡找他們幫你測下 祝你好運 從螢幕上來看!是硬碟出現錯誤!把ide資料線換掉!或者去買張系統盤 從光碟裡啟動 用分割槽工具將硬碟格式了!順便測試一下壞道,試著修復...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 從別的機器上拷乙個過來。首先在別人電腦上用u盤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插入啟動盤,選擇進入dos,如果你的電腦檔案格式是ntfs,選擇ntfs dos!如果你的u盤是h盤。使用命令 xcopy h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也就是說在dos下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2 從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