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裡有和珅與大臣飲酒作詩的地方是彎曲的小河,叫什麼

2022-04-17 05:09:25 字數 4130 閱讀 126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地方叫「沁秋亭」,又稱「水壽亭」、「流杯亭」。

「沁秋亭」在恭王府安善堂東面,亭內地面上的10釐公尺寬的彎曲凹槽作為流水渠道,亭後假山中老井裡的水潺潺流下,注入水槽,形成「曲水」的形態。流水從亭子南面進入,經過亭中地面彎曲的水道,在亭子北邊流出,從暗道流入蝠池。每逢初春、盛夏、深秋,和珅常邀約朋友來這裡聚會,過生日時就在這裡款待同僚。

席間,在亭子地面水渠的水口放乙個酒杯,酒杯在凹槽裡隨水漂動,杯子停在誰面前,誰就要做詩,或者喝酒。流水出口的位置坐北朝南,是主位,主人和珅就坐在這裡。和珅過生日的時候,前來拜壽的都是朝中的**和富商,當杯子在誰的面前停下,客人就把提前備好的禮單放在杯子裡,最後杯子漂到和珅面前,和珅就坐在那兒坐收財禮了。

亭子地面這條彎彎曲曲的流水的凹槽,從北向南看,是乙個「壽」字,從東向西看,又是草書的「水」字,是和珅根據象形文本設計的。因此,此亭又被稱為「水壽亭」、「流杯亭」。

2樓:

你可以把電視再看一遍就知道了

恭王府有什麼好玩的

3樓:哆啦缺夢

1.什剎海(後海),

2.西便門明北京城牆遺跡 ,

3.白雲觀,

4.梅蘭芳紀念館,

5.國家大劇院,

6.中國科學技術館,

7.月壇,

8.郭沫若故居,

9.宋慶齡故居,

10.故宮,那邊有了個九門小吃,全是老北京老字型大小的小吃,晚上後海就是酒吧街,

11.周圍可以逛的小店有很多--推薦北海公園,現在可以划船,但有的地方不對外開放,裡面還有另外收費的地方,划船還另收費。

恭王府,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2023年恭親王奕欣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稱也因此得來。

在明朝清朝的京城的大臣們住在什麼地方?

4樓:

明朝是封建社會,很多制度跟現在不一樣。

和珅的府邸為何叫北京恭王府?

5樓:輕鬆說文

和珅被抄家之後,府邸就空出來了。到了咸豐皇帝年間,把府邸賞賜給了弟弟恭親王,於是就改名叫做恭王府了。

6樓:牧馬人

和珅的府邸現在在北京叫恭王府,這是因為當時和珅被抄家以後,清朝皇帝就把這座府邸給了恭親王,讓他作為府邸居住。

7樓:大臉貓的粑粑

因為和珅被查後,在家裡發現了巨量的財寶,將他驅逐後,有一位恭親王住在了這裡,所以就叫恭王府了,並不是說只是和珅住的。

恭王府怎麼樣?值得一去嗎?

8樓:dc_霜之哀傷

值得去。

恭王府。

在京城,恭王府可能是僅次於皇上家的宅子了。一座恭王府裡,留下了從乾隆到咸豐的半部清朝歷史。

在恭王府內,從銀安殿一直走到後罩樓,再步入錦翠園,摸一摸 「福」字碑,走一走流杯亭,漫步蝠池蝠廳,數一數到底有多少只小蝙蝠。

9樓:匿名使用者

恭王府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值得一去。

恭王府是我國儲存最為完整的王府建築群,擁有各式建築群落30多處,布局講究,氣派非凡。·原本是和珅的府邸,歷經了清王朝由鼎盛至衰亡的歷史程序,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說法。

位於北京市西城區柳蔭街,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2023年恭親王奕欣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稱也因此得來。恭王府擁有各式建築群落30多處,布局講究,氣派非凡,是到北京必遊之地。

非常值得一看。一定要聽講解,長知識,像什麼藏寶樓怎麼藏的寶,地下的福字的來歷啥的,都挺有意思,還有乙個什麼玉女觀音怎麼來的。最後,最好不要在裡面買那些福字或者商品,你從雍和宮往外走,走得越遠,福字越便宜。

乙個小景點也不只這個價。進府後發現人不是一點多,簡直都沒有辦法落腳,這裡初為和珅府邸,後為恭親王奕欣的宅子,占地6萬多平方公尺,有「99間半」之稱的後罩樓攔腰將之隔為府邸和花園,府邸堂皇莊重,花園優美繁華,這裡花園比紫禁城的御花園還要大些。

10樓:礦野上的向日葵

恭王府很好,值得一去。

恭王府位於北京市西城區柳蔭街,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

2023年恭親王奕欣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稱也因此得來。恭王府規模巨集大,占地約6萬平方公尺,分為府邸和花園兩部分,擁有各式建築群落30多處,布局講究,氣派非凡。

恭王府歷經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歷史程序,承載了極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資訊,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說法。

整體分為府邸和花園兩部分,西洋門、大戲樓和後罩樓是恭王府內的「三絕」,一定不要錯過。秘雲洞也非常值得一看,裡面擺放著和珅從宮中偷出的康熙御筆「福」字碑。

恭王府分中東西三路,分別由多個四合院組成,後為長160公尺的二層後罩樓。中路的3座建築是府邸的主體,一是大殿,二是後殿,三是延樓。

北京據說有兩條龍脈,一是土龍,即故宮的龍脈;二是水龍,指後海和北海一線,而恭王府正好在後海和北海之間的連線線上,即龍脈上,因此風水非常的好。

11樓:蔣小燕

恭王府,之所以叫恭王府是因為它的最後主人是清末的恭親王,故而得名恭王府,是大清鼎鼎巨貪和珅和大人的府邸,這裡處處是精華,處處是故事,而且古建築巨多,各式建築群落30多處,且布局講究,氣派非凡,很值得一去。

12樓:我**上飛

恭王府特別好玩,值得一去。

13樓:我不丶挑食

恭王府是一座清代保留到現在的王府,裡面的建築十分的壯觀,比如其最主要的建築銀安殿俗呼銀鑾殿就是最值得參觀的,很值得大家去遊玩。

恭王府裡,和珅住哪個房間

14樓:路基

和第(恭王府)東西中三路院落,以東為尊,但和珅住西路,生活起居在錫晉齋,日常接待在葆光室,和珅兒子住東路,因為和珅兒媳是公主,身份地位高,生活起居在樂道堂,日常接待在多福軒,中路不住人,主要接待皇帝聖旨和大事件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算問對人了,我昨天剛去完恭王府,聽導遊說得特詳細。如果保佑人的,掛在西牆就行,如果保佑事業蒸蒸日上,掛在東牆。你那個手拓長壽福上各個部分如果都被拓上了康熙大印,說明你請的這個福非常好,掛在床頭就行,就是所有的福都保到了!

和珅家為什麼叫恭王府?

16樓:0山村一痴

恭王府是目前現存王府中規模最大,保護最好的一座。

恭王府是清道光帝第六子恭忠親王府第。前身為乾隆時大學士和珅的邸宅。嘉慶四年(2023年)和珅獲罪,邸宅入官,嘉慶帝將其一部分賜給其弟慶僖親王永磷,是為慶王府。

以後咸豐將慶王府收回,轉賜其弟奕沂,是為恭王府。咸豐、同治年間曾整修,並在府後添建花園。

恭王府的建築,可分為府邸和花園兩部分。府邸占地46.5畝,分為中東西三路,各由多進四合院組成,後面環抱著長160餘公尺的通脊二層後罩樓。樓後為花園,占地38.6畝,園內置築也約略形成中東西三路,園中散置了疊石假山,曲廊亭榭,池塘花木。

中路前部是面闊3間的大門和面闊5間的二門,門裡原有正殿銀安殿,已毀,現存後殿,即嘉樂堂;東路由三進四合院組成,是恭親王奕折的起居生活用房;西路正房為錫晉齋,院宇巨集大,廊點週接,氣派非凡。在三路院落之後,環抱東西長160公尺的40餘間兩層後樓,東邊名瞻霧樓,西邊名寶約樓。樓後即花園--蘋錦園,俗稱恭王府花園,占地2.8萬平方公尺。

園內置築分中東酉三路,也有約略的軸線,散置疊石假山、曲廊亭榭、水池花木。主要建築有蠍殿、邀月台、大戲臺、沁秋亭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恭王府前身為乾隆時大學士和珅的邸宅。後來是清道光帝第六子恭忠親王府第。

18樓:城端敏

據可靠訊息:恭王府是清道光帝第六子恭忠親王府第。前身為乾隆時大學士和珅的邸宅。

嘉慶四年(2023年)和珅獲罪,邸宅入官,嘉慶帝將其一部分賜給其弟慶僖親王永磷,是為慶王府。以後咸豐將慶王府收回,轉賜其弟奕沂,是為恭王府。咸豐、同治年間曾整修,並在府後添建花園。

19樓:天下城主行天下

恭王府是清道光帝第六子恭忠親王府第。前身為乾隆時大學士和珅的邸宅。

恭王府有哪些什麼好玩的地方嗎,恭王府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什剎海 後海 2.西便門明北京城牆遺跡 3.白雲觀,4.梅蘭芳紀念館,5.國家大劇院,6.中國科學技術館,7.月壇,8.郭沫若故居,9.宋慶齡故居,10.故宮,那邊有了個九門小吃,全是老北京老字型大小的小吃,晚上後海就是酒吧街,11.周圍可以逛的小店有很多 推薦北海公園,現在可以划船,但有的地方...

用上與下人與大玉與主心與必寫出一句有哲理的話

上與下告訴人們,看待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結果截然不同 人與大告訴孩子,想要長大 回必須挑起人生的責任 答玉與主,講述不要做私懷寶玉的守財奴,要做善於運用財富的主人 心與必,訴說著傷痛並不是一無是處,傷口可能成為你下定決心的標誌。小小的漢字,也能從乙個側面透射出的是古人們對人生的思考。人長大了,原來是需...

大光圈有什麼好處,大光圈成像與小光圈拍攝各有什麼特點及用途?

大光圈 的好處有 1,用大光圈鏡頭在取景器裡看景物會亮很多。2,適應光線的範圍廣,在光線不好的時候,也能拍出好的作品。3,更能夠提高快門速度,可以更好的凝結動態物體。4,更好的虛化背景,突出主體。在畫幅相同的情況下,同一級別的光圈 無論是牛頭還是狗頭 在相同條件下,其通光量相當,景深也基本相同。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