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武術有什麼好處?孩子學武術的利弊是什麼

2023-07-06 17:00:02 字數 4510 閱讀 3823

1樓:一語一生一世界

兒童學武術的好處。

校園的暴力事件越來越頻發,家長擔心自己不能時刻在身邊保護孩子,就選擇讓孩子去學習武術,鍛鍊保護自己的能力。孩子學習武術最重要的肯定是防身,所以實戰性比較好的武術是首選。因此近些年的兒童武術培訓班也是越來越多了,孩子學習武術,除了防身技能的增長,兒童學習武術的好處有哪些呢?

1、有助於煅練孩子的反應靈活性和協調性:學武術就是講究身法、步法、眼法的一致和協調。孩子通過長期的武術訓練,大腦皮質層會發生變化,對外部事物的反應會優於沒有訓練的孩子,做事和學習的自主能力也會有相當程度的提高。

2、有助於鍛鍊孩子的意志力:學武術是非常艱苦的過程,需要咬緊牙關挺過乙個又乙個難關,每一次可能都面臨身體極限;學習武術還是乙個非常枯燥的過程,一遍一遍打著套路,站樁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對孩子的意志力考驗極大。

3、有助於提公升孩子的文化素養:中華文化傳承千年,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浸潤能提公升孩子的文化素養;而且傳統武術的休息要求學員尊師重道,禮始禮終,對同門團結友愛,對父母常懷感恩之心。

2樓:情感初心

孩子學武術能強身健體,對身體是非常好的。

3樓:阿戰愛車

學武術有什麼好處?農村30歲小伙做武術教練10年,聽他怎麼說,農村生活,三農,農民,社會。

4樓:晨光

學習武術可以讓孩子會更聽話很多家長擔心,孩子學習武術後,會更加的難管教,其實,這完全是不必要的顧慮。活潑、好動是孩子的天性,少部分孩子之所以比較「難管」,主要是由於孩子自我約束能力差。武術注重內外兼修,恰好能幫助孩子學會如何自律。

所謂「習武先習德」,武術教學中始終貫徹著武德教育,可以培養孩子尊師重教、寬以待人、嚴於律己等良好的道德情操。

學習武術可以認識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任何一種運動都有它的起源。武術起源於中國古代的戰爭。在中國的文化背景下逐漸形成發展。所以武術的內容中延續著中國文化的歷史和痕跡。

學習武術,就是給孩子開啟了一扇通往中國傳統文化的視窗。這比在學校的課堂裡學習來得更真實。他需要親自流汗甚至流淚來感受。更深刻。

5樓:網友

學習武術的好處。

1.學習武術可以使孩子少玩或者不玩網遊,有利於孩子的視力保護、骨骼發育以及體態的健康成長,能增強孩子的體魄。

2.反覆練習成套的武術動作,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注意力,對孩子的文化學習很有幫助。

3.武術的訓練講究身法、步法、眼法的一致和協調。通過長期的武術訓練,能增強孩子面對各種反應的靈活性和身體的協調性。

4.學習武術是一件比較艱苦的過程,能鍛鍊孩子吃苦耐勞的品質、堅強的意志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5.學武術不僅能讓孩子體質一級棒,還能提高孩子的自我防護能力。

6.讓孩子學會自律,養成尊師重教、寬以待人、嚴於律己等良好的道德情操。

7.讓孩子面對紛繁複雜的世界能夠靜下心來,保持自我狀態,切切實實地關愛自我身體機能和心理世界。

學習武術的注意事項。

1.運動強度要控制。一定要控制耐力型、力量型的練習,可以進行柔韌練習,以及短時間的速度型練習,果斷拒絕長時間、枯燥地練習動作和類似百公尺跑等大運動量、高強度的練習方式。

2.注意營養。學習武術體力消耗很大,家長一定要注意增強孩子的營養,適當給孩子補充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

3.做力量型練習要謹慎。力量型的練習,最典型的是舉重,倒是當時很有力量,可惜骨關節會提前鈣化,影響身高發育。

4.家長最好陪伴孩子上課。家長要跟蹤孩子的學習過程,注重師傅的練習方法,避免孩子受到意外傷害。

孩子學武術的利弊是什麼

6樓:清念景辰

武術是中華文化的體現之一,不僅有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集都在推廣中華武術精神,也給中國武術增加了不少神秘色彩,比如飛簷走壁,身輕如燕等,而且很多武打明星都對中華武術有非常深的見解,那麼孩子學武術的利弊是什麼呢?

學習武術對孩子的好處有很多,孩子在學習武術時,可以增強自身身體素質,讓身體更加強壯,而且在運動時,身體的敏捷度和反應力也要高出一籌,通過訓練孩子的意志力得到更好的提高,知道訓練的艱苦,對孩子的未來有非常好的促進作用,其次孩子學習武術,能從中學到中國文化的傳承,了解中國武術之道,不以攻擊別人為目的,不以傷害別人為前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學習武術對孩子來說也有一定不好的地方,在學校裡學習一般都是封閉式教學,孩子感受不到家長的關愛和關心,逐漸會產生失落感,其次孩子每天學習武術時間較多,而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就會下降,對孩子未來考學有一定影響,其次孩子有乙個做演員的夢想,但是這個夢想不是所有人都能實現,所以盲目的追求夢想,會迷失方向。

孩子學武術有利弊,有利的是能幫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強身健體,了解更多中國武術文化,弊端是缺少父母關愛,失去童年的樂趣,缺少文化知識的儲備,過於追求夢想,導致迷失人生的方向。

小孩子練武術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7樓:酸菜魚的娛樂

好處多,練武術的好處:

1、在學校,體育課總是不太受重視,所以課外可以選擇武術作為煅練方式。武術講究手、眼、身、法、步(腳),練習者可以全面鍛鍊身體。

2、孩子選擇武術作為興趣課程,可以使孩子少玩或者不玩網遊,這對於孩子的視力保護、骨骼發育以及體態的健康成長都有著極大的正面效果。

3、武術運動具有雙向的價值功能:強身健體,自我防衛。現代社會治安不太理想,學武術不僅能讓孩子體質一級棒,還能提高孩子的自我防護能力。

4、武術可以鍛鍊孩子的反應靈活性和協調性。武術的訓練講究身法、步法、眼法的一致和協調。通過長期的武術訓練,孩子的大腦皮質層會發生變化,對外部事物的反應會優於沒有訓練的孩子,做事和學習的自主能力也會有相當程度的提高。

5、武術講究禮貌,自古有師道尊嚴的傳承,武術教練都會給孩子講解禮儀和行為規範,這對孩子的人格形成大有裨益。

8樓:伏素花孫詩

你好。只要不過分的練,就不會影響長高,相反,會增強體質,讓身體更健康的。先不說身高會如何,一項技能,一件工具,要看掌握在誰的手裡,在好人手裡,會造福一方,在壞人手裡,會為禍一方,所以,只要好好引導,讓孩子用自己的技能走向社會,就一定會好處多多。

祝開心。

9樓:殘劍封心

看性格吧,你的孩子要是表現出爭強好勝的一面,武術反而會害了他。如果小孩兒性格溫和,練練武術一方面強身健體,一方面也能保護自己,磨練性格。

10樓:傲骨無痕

1. 有利於發達有力的肌肉。

2. 培養活動力,培養應付任何難關的能力。

3. 培養方向轉換的能力。

4. 培養在一定空間使身體迅速的從乙個地點移到另乙個地點的活動能力。

5. 使關節、肌肉及筋更加柔韌有節奏性。

6. 發達末梢神經和視覺。

7. 培養集中力,取消雜念。

8. 學會移動身體的方法和技術。

11樓:網友

好處多,就象是人當兵後悔一陣子,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小孩子學武術的好處有哪些

12樓:玉

小孩子學武術的好處如下:

孩子學習武術不僅能強身健體,還可以培養孩子的忍耐力、增強意志力。不僅如此,反覆練習成套的武術動作,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注意力,對孩子的文化學習很有幫助。文化學習為靜,武術為動,只要合理分配、動靜結合,在尋求身體強健的同時,不過度損耗孩子的精力,就可以使孩子身心愉悅、平衡發展。

武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亦可以防禦敵人進攻。習武之人以「制止侵襲」為技術導向、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武化)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是當代傳統武學藝術的一種展示。

武術,擁有消停戰事、維護和平的實力。作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生存技能,中國傳統武術伴隨著中國歷史與文明發展,走過了幾千年的風雨歷程,成為維繫這個民族生存和發展的魂、和承載中華兒女基因構成的魄,止戈為武。

武,是擁有維護自身安全和權益的實力。我們修習武術,是讓我們從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公升而充滿安全感,精壯神足,具有安然自勝的實力。這是我族歷代沉澱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寶。

小孩子學武術的好處有哪些

13樓:敬敬談教育

小孩子學武術的好處如下:

1、練武術,能健體。

我們會發現,很多練武術的孩子們總是精神飽滿、睡眠良好,很少生病,那是因為武術中包含各種動作,踢腿、拉伸、出拳等運動,可以鍛鍊力量性、柔韌性,從而提公升身體素質、增強體力。要不斷克服疼痛關,磨練「冬練。

三。九、夏練三伏」,常年有恆,堅持不懈的意志品質。

2、練武術,能啟智。

訓練時,需要觀測空間大小、方位、目標、距離等,要迅速準確地判斷對方的動作和意圖,做出快速、正確的反應,長時間的練習,可以促進觀察力、想象力、思維力的發展,使大腦更好地發育。還可以培養孩子的忍耐力、增強意志力。不僅如此,反覆練習成套的武術動作,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注意力。

3、練武術,能育心。

學會一招一式的過程中,孩子們會想辦法克服困難,久而久之,他們會擁有意志堅定、勇敢樂觀等優秀品質。不管在什麼境況下,這些優秀品質都是很大的精神財富。

武術練習,一方面增強體質、開發智力,另一方面塑造了完美人格,這些都是很有價值的,讓孩子接觸武術、學習武術,絕對是個有益的選擇。

女生防身武術學什麼好?女孩子防身學什麼武術好

散打,擒拿和柔術。跆拳道腿法犀利不假,但是只用腿最怕的就是無腦近身,而最不會打的人也知道無腦近身,所以所謂學跆拳道的在街頭戰績低的可憐。傳統武術不選擇的原因是,傳統武術要求的整力,靈活,支撐,化力和炸力,點鬆緊身鬆緊,都需要大量的時間來訓練,練得好的確強大又健身,那份辛苦你吃不了,而且回報週期不理想...

多大年齡學武術學散打合適,什麼年齡的孩子適合學散打

14歲以後,個人建議。散打是對抗性比較強的運動。如果是傳統武術的話5歲以上即可。大學體育館,市體育館,少年宮,部分健身房會有相應培訓班,班的話縣級市基本沒有。無基礎情況下培訓班並無高下之分。學散打的人,其實,這裡講年齡是對的,因為,散對打身體的骨骼有點影響,比如,對打時候,會造成心裡上的偏差。大家都...

涇縣哪有學武的地方,哪有女孩子學武術的地方

跟本地武術協會聯絡打聽吧,有的,也有不錯的選手。比如涇縣太極拳聯誼會會長兼總教練葉貞環,50多了,習練太極拳已整整20年,雖然她不一定能打,但所結識 交流的圈有人行的。涇縣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也有武術班,看你的機緣了。別輕易看傳統武術說都是花架子,關鍵看你的基礎和師傅是否點撥。基礎沒到的師傅點撥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