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適當的對孩子鼓勵和讚美,會對孩子有哪些好處呢?

2023-07-03 19:35:02 字數 6131 閱讀 8500

1樓:藍天

家長適當的對孩子鼓勵和讚美,會對孩子有哪些好處呢?

一、會讓孩子的自信心增強。

孩子茁壯成長,離不開家長的教育和陪伴。很多家長都知道,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正面肯定孩子,學會恰當的鼓勵和讚美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孩子認真完成作業,家長不應該簡單的說你很棒,而是肯定地對孩子說,你的作業完成的非常認真,真是個細心的孩子,以後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就會記住家長的肯定,自信心增強,也會更認真完成。

在讚美孩子時候家長不要總是誇讚孩子的外在與美貌,而是要讚美孩子的行為。比如孩子能夠專心練琴,家長就應該讚美孩子,你這樣努力練習,媽媽相信你的理想一定會實現,或許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鋼琴家,媽媽以你為榮。孩子一定會信心倍增,會更加喜愛彈琴,希望能夠達到媽媽的期望值。

二、讓家長和孩子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

家長在鼓勵孩子的時候,家長的語言是親切的,對孩子是充滿愛意的。孩子聽到媽媽的話之後,眼睛就會放出光芒,會認為媽媽是非常認可自己的,也是很愛自己的。孩子和家長之間的共同語言會增多,有什麼話也願意跟家長說出來,這樣也可以減少親子之間的誤會。

因此,家長的估計和表揚有助於親子關係。

三、會讓孩子更加獨立。

相對於批評來說,大多數人更喜歡被表揚和肯定,孩子也是如此。對於同一件事,表揚和適當的鼓勵會讓孩子更加有上進心。這樣一來,孩子會更敢於去做一些事情,獨立性也就會更強。

其實,表揚和鼓勵的好處也不是一下子展現出來的,而是需要乙個過程。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會讓孩子變得自信,自強。會讓孩子好好的學習。構建良好的親子關係。能夠讓孩子特別的自立。

對孩子進行適當的誇獎,會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3樓:網友

孩子也是需要誇獎的,恰當的誇讚能使孩子充滿動力。下邊是一些適度誇獎對孩子的影響,一起來瞧瞧吧。

提公升孩子自信心:人都是需要被認可的,當孩子得到誇獎,無形之中會感覺被認可,便會產生信心,做起事來也會相對比較容易有信心,不易被打敗。

影響孩子行為:得到認可的孩子,行為上面較為容易展現正能量,性格開朗,反過來,常常被否定的小孩子,非常容易消極,有負面情緒。

增進親子感情:常常得到爸爸媽媽誇讚的小孩子,對父母說的話會比較在意,同樣意會比較在意家庭,因而通過對孩子的誇獎能夠提高親子互動,公升溫情感。

影響學習動力:常常被誇讚的小孩子會比較敢探險,嘗鮮,所以在學習方面會較為積極,一般考試成績也會比較好,假如孩子常被責怪,否認,非常容易影響他學習事物的心理狀態。

有利於家中溝通交流:兩代人之間很多地方都有不同,打破代溝才可以讓孩子在爸爸媽媽的守護下,更快樂的成長。親子互動間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你需要了解你的孩子,建立優良的親子溝通,引領他們掃平成長道路上的各種坎坷阻礙。

誇讚孩子的方法:

看到孩子的努力:家長想要誇獎孩子,自然就需要先對孩子所做的事情有一定的了解,甚至親眼見到孩子的用心及努力。

不敷衍了事真心誇讚:有時候父母會對孩子的表現隨意誇獎甚至是敷衍了事且很不耐煩,小孩子是很敏感的,所以千萬不要給予他們不用心的讚美,孩子的心靈會受傷。

父母還可以嘗試把誇讚放到孩子做事之前來向他表達認可,可以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喔。

4樓:佩佩

父母對孩子的言行做出正確的評價,並經常予以讚美,家庭裡很產生一種新的氛圍,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建立一種積極的關係,使彼此更加接近和信任。可以強化孩子獲得成功的情緒體驗,滿足其成就欲,並能使孩子自我感覺良好,繼而激發嘗試的興趣和探索的熱情。

5樓:阿里個通

對孩子肯定是有好處的,而且如果對孩子適當的誇獎,也會讓孩子感覺到自己特別優秀,然後孩子會更加的努力。當然也會對孩子有很多積極的作用。

6樓:3242嗯我

孩子會非常的有成就感,也會特別自信,孩子和父母的關係會非常的近,孩子對待事情的態度也會不一樣,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找各種各樣的方法來解決這個事情,孩子會更加的聰明。情緒也會特別的穩定。

7樓:健康快樂

對孩子進行適當的誇獎,會促進孩子的上進心,當他做了一件事情,受到表揚之後,他可能會覺得啊,這樣做好,他會繼續努力的,所以家長的鼓勵誇獎其實是很重要的,能夠促孩子越來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孩子的自尊心變得更強一些,也可以讓孩子動手能力,行動能力變得越來越強,可以讓孩子情商智商變得越來越高,也可以讓孩子在乙個健康快樂的家庭當中長大。

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任何小孩都喜歡大人誇獎的,這是小孩學習或運動的動力,我們要抓住孩子的這個特點,多鼓勵他,促進他進步。

10樓:巨蟹阿斯頓

對孩子進行適當的誇獎,對孩子有很大的好處,孩子會變得自信,勇敢起來,也會變得優秀,更加喜歡父母,等等。

11樓:結婚發的

能夠鼓勵孩子,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自信,能夠有助於孩子的成功,可以讓孩子獲得更好的成績,讓孩子變得更加的優秀。

12樓:悟韻流

孩子適當的誇獎 對孩子肯定是有好處的 因為你誇獎他了 他知道我做的對了 然後他還會去繼續的努力 去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

13樓:戲精姑娘五花

會讓孩子自身得到滿足,認為父親家庭是認可自己的,自己是很優秀的,從而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

父母多多誇獎孩子,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嗎?

14樓:小綿羊的情感日記

現在是乙個時代變化很大的年代,很多父母通常給孩子的壓力也很大,但是孩子也是需要激勵的。有足夠耐心的情況下還是要多夸夸孩子,這樣才可以激勵孩子的上進心。特別是現在的生活,有很多父母感受不到孩子的壓力,經常對孩子來說也是有所憤怒。

在教育的過程中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只要孩子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就會給孩子一定的激怒和打擊。

有專家表示,父母平時的行為和語言的教育對於孩子來說是有很大的改觀問題。特別是在生活中還是要多一點鼓勵,多一點肯定多一點誇獎,這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自信心。相反每天罵孩子也不會有什麼很好的結果,反而還會讓孩子變得更加自卑。

對於孩子的行為變化,就會非常的懊悔,有的時候孩子是希望得到家長的認可,這樣才可以提高孩子學習的動力。

都是從小的時候長大的,如果小孩子做的比較好的時候,當然希望誇獎,經常誇獎孩子就會增加很多的耐心和細心。不過這一點教育方式希望家長不要太過於急躁,在誇孩子的時候會享受很多益處。脾氣比較暴躁的家長,首先要控制不發脾氣要耐心的去教育和稱讚孩子,這樣才會共同的進步。

因此家長也可以學會改變自己,首先要多誇獎孩子,孩子也會變得優秀,自己也不會亂發脾氣。

孩子的成長誇獎要比批評重要很多,只有不斷的去誇獎孩子才會更快速進步,這樣也能提高膽識和足夠的自信心。也許大人是不懂得孩子心理問題,有的時候孩子面帶微笑,但他背後的神情之中也有很多壓力。沒有得到疏通的話,孩子就會改變自己的性格,甚至還會很壓抑,久而久之孩子的內心就會崩潰。

15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一、增強孩子的成就欲。

家長對孩子的成功表示讚美,可以強化孩子獲得成功的情緒體驗,滿足其成就欲,激發孩子通過自己努力再次獲得成功的慾望,並能使孩子自我感覺良好,繼而激發嘗試的興趣和探索的熱情。

二、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乙個人的成功離不開鼓勵和讚美,當孩子的成就感得到了滿足,自然就能增加孩子的自信。如果沒有鼓勵和讚美,孩子在精神上會比較失落。適時的給予孩子鼓勵和讚美可以使孩子獲得力量和希望,也能讓孩子越來越自信。

孩子也需要經常讚美,會帶來這3個意想不到的好處為什麼要多讚美和鼓勵孩子?有3個意想不到的好處!

三、增強孩子對父母的信任感。

父母對孩子的言行做出正確的評價,並經常予以讚美,能使家庭裡產生一種新的氛圍,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建立一種積極的關係,使彼此更加接近和信任。反之,如果家長對孩子動輒打罵,或者對孩子的成功置之不理,就有可能會和孩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讓孩子認為父母不關心、不在乎自己。

16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會有好處,會讓孩子變得特別有自信心,而且以後自己做出肯定,能夠更好的完成學習,也能提高學習成績,不會有自卑心理。

17樓:劉心安兒

有特別的好處,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更加有能力,性格也會變得更加活潑,學習能力會變得越來越強,學習成績也會變得越來越好,親子關係也會變得越來越和諧。

18樓:結婚發的

有好處。可以增強孩子自信心,能夠讓孩子非常的優秀,可以讓孩子很好的成長。能夠讓孩子非常的積極向上,可以讓孩子非常的有勇氣。

19樓:網友

是會有好處的,優秀的孩子都是誇獎出來的,越誇獎孩子越自信,越自信,越敢於面對不確定性的挑戰,成功的概率會越來越大!

20樓:在這裡

父母多多誇獎孩子,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嗎?這個適當的誇獎,當然是對孩子的自信心還是有很大的好處,這樣的孩子以後可能就會比較的自信。

2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父母多誇獎孩子,可以讓孩子樹立自信,而且讓孩子慢慢的也是對生活充滿陽光的。

22樓:水瓶磐釐野

父母教育孩子時多誇獎孩子,對孩子是有很大的好處,他會有更大的學習積極性。

23樓:網友

父母多多誇獎孩子,對孩子的好處就是讓孩子建立自信,讓孩子擁有更高的情商。

24樓:阿倩學姐呀

父母多多誇獎孩子,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嗎,在孩子做出正確的行為,獲得一些優秀的成績等等,這個時候如果父母多誇獎孩子可以可以讓孩子更加優秀。

家長在生活中,適當的對孩子鼓勵和讚美,會有哪些好處呢?

25樓:超級開心哦是

家長的讚美可以讓孩子有一些成就感,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自信,孩子會更多的信任父母,孩子和父母的關係會變得更好,孩子做事情的興趣也是非常高的,家長一定不要吝嗇自己的讚美,家長的讚美對孩子的影響比較大。

26樓:樂樂在此呢

有利於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可以讓孩子變得很樂觀,也可以避免孩子的心態出現問題,有助於建立親子之間關係,還可以讓孩子變得很優秀,父母對孩子的誇獎是孩子前進的動力。

27樓:王芳芳麼麼噠

會讓孩子在生活中特別相信自己會變得非常有自信,不會氣餒,也會有安全感。不會自卑,會有很好的語言表達能力,溝通能力,想象力。

對孩子進行適當的誇獎,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28樓:vickyoung時尚理論

讓孩子享受到表揚,並間接提醒他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孩子會積極改變以滿足父母的期望。作家楊大俠說,陽光心態是鼓勵的。現在很多家長都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才,所以會給孩子報很多補習班,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線上。

但是,孩子的學習能力並沒有大人想象的那麼強大,孩子需要一定的時間去學習。如果孩子能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就是七歲直接讀清華嗎?

所以家長要明白乙個道理,即使孩子的學習能力強,也是有限度的。尤其是現在,孩子學了很多,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但是,有些家長就沒那麼在意了,只要孩子學習不好,或者平時犯錯,家長就會大聲訓斥。

許多父母認為大聲責罵孩子對他們有好處,但邊肖想說,與孩子相處時多表揚會給孩子帶來更多好處。第乙個好處是寶寶可以感受到父母的照顧。對於寶寶來說,如果你對他們嚴格要求,他們會覺得父母很兇,但他們不能理解你的痛苦。但是如果你給他一顆糖,他就會知道他的父母對我很好,這樣他們就會對你產生依賴。也就是現在,父母通常扮演白臉紅臉的角色。

而哪乙個和孩子關係好,也就是哪乙個對孩子好。乙個平時對孩子很殘忍的父親,可以得到孩子的尊重,但和孩子的關係卻很遠。所以我覺得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我們應該盡可能的多給孩子一些表揚,這樣會讓孩子更接近父母。

好處是會給寶寶創造一種自信,如果說在乙個孩子的整個童年,沒有必要去批評和讚美。那麼孩子就會有一種挫敗感,認為自己無論做什麼,都不會得到父母的認可。如果寶寶有這種想法,我覺得極難解決。

仔細想想,如果乙個人得不到父母的認可,他還有勇氣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嗎?久而久之,寶寶就會變得自卑,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信心。相反,如果寶寶在生活中受到更多的讚美,他會覺得自己真的很棒。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的鼓勵和讚美孩子

1 誇 努力 而不誇 聰明 根據兒童心理學研究證明,當父母誇獎孩子努力的時候要比誇孩子聰明時,取得的效果要好很多。因為,誇獎一個孩子努力是對孩子所做的事情的一種認可和肯定。這樣,也會讓孩子學會堅持,懂得努力和付出,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也就有更堅強的毅力去面對。網路 2 具體化細節化誇獎 當爸媽們誇獎孩...

家長給孩子鼓勵的話,家長對孩子鼓勵的話

家長對孩子鼓勵的話舉例如下 家長給孩子鼓勵的話 1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卡萊爾。2 山河在,不愁草木不生 壯志在,不愁事業不成!3 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把自學成才的鑰匙,這就是 理想 勤奮 毅力 虛心和科學方法。華羅庚。4 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

給孩子鼓勵的句子有哪些,家長對孩子鼓勵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有人嘲笑,有人輕蔑,但總有人鼓勵 夢還在,我還在。佚名 努力接近那些了解你,信任你,鼓勵你的人,這對於你日後的成功具有莫大的影響。戴爾 卡耐基 人性的弱點 如果你要靠別人的鼓勵才能發光,你最多算個電燈泡。我們必須成為發動機,去影響他人發光,你自然就是核心!馬雲 你跌跌撞撞地長大,通向乙個未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