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演的孫悟空,孫悟空有誰演過?

2022-04-16 15:10:21 字數 5081 閱讀 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83版電視連續劇《西遊記》裡孫悟空的扮演者是六小齡童章金萊。

孫悟空有誰演過?

2樓:大野瘦子

六小齡童,此外還有曹榮(西遊記後傳)、陳浩民、張衛健(港版)、周星馳、翁清海(東遊記、紅孩兒)、屈中恆(春光燦爛豬八戒)、熊藝彬(福星高照豬八戒)、陳柏霖(情癲大聖)、丁健(寶蓮燈、魔幻手機、寶蓮燈前傳)、費振翔(浙版)、吳越(張紀中版)、譚勇魁(邵氏系列)

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曹榮,2023年出生於香港 ,中國動作導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武術指導。他來自於成家班,與他合作過的演員有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業內大腕兒。

吳樾,4月25日出生於河北張家口,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武英級武術運動員 。

周星馳,《大話西遊》裡星爺的孫悟空,自成一派,影響了幾代觀眾,永遠的經典。

陳浩民,陳浩民接棒張衛健,繼續延續了後者的無厘頭風格,雖然表演相當努力,但表現卻相對中規中矩,沒有突破張衛健留下的框框。

丁健,丁健是著名京劇演員,擅猴戲,在《寶蓮燈》《魔幻手機》扮演孫悟空,並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演孫悟空可謂心得頗豐。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民間文化中代表了機智、勇敢。自唐代出現西遊傳說,一直延續至明清,明代出現這些傳說的集大成本《西遊記》。孫悟空在歷代的這些民間神話裡,被中國人奉為神明。

孫悟空出生於娑婆世界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但仙石並非毫無來歷,處於十洲三島的祖脈上,其高圍按二十四氣,其上竅孔對應九宮八卦(九竅八孔)。

一天仙石迸裂,產一石卵, 經風一吹,化作一石猴,石猴出世後,眼裡冒出兩道神光,射衝斗府,驚動的天上的玉皇大帝。之後因為成功闖入水簾洞,被花果山諸猴拜為「美猴王」。

3樓:匿名使用者

1、曹榮,2023年出生於香港 ,中國動作導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武術指導。他來自於成家班,與他合作過的演員有成龍、洪金寶、李連杰等業內大腕兒。2023年在三十集電視劇集《西遊記後傳》中扮演孫悟空,還記得那個乙個動作放幾遍的鬼畜嗎?

2、吳樾,4月25日出生於河北張家口,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武英級武術運動員 。吳越版孫悟空,雖然有點麥可的感覺,但是不得不說吳越把孫悟空的個性和野性的性格演出來了,加上武術冠軍出身,動作更加灑脫。

3、周星馳,《大話西遊》裡星爺的孫悟空,自成一派,影響了幾代觀眾,永遠的經典。

4、六小齡童,是電視電影史上,最完美的孫悟空,也是最經典的,是所有真人孫悟空,演的最好的一位,至今無法被超越,是永恆的經典。

5、葛行於,《西遊降魔篇》的孫悟空,是史上最像原著的孫悟空,是周星馳完全按照原著的形象設計的。

6、張衛健,張衛健主演的tvb版《西遊記》緊跟周星馳《大話西遊》後,似有跟風之意,然張衛健比周星馳更多情、更現代,可謂典型的悟空扮相、多情現代人心理。尤其是《齊天大聖孫悟空》,活生生地將取經故事打造成「愛情至上」的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張衛健的孫悟空入圍「香港三十年來印象最深刻的男角色」前五,他的演繹事業也因此再度走紅。

7、陳浩民,陳浩民接棒張衛健,繼續延續了後者的無厘頭風格,雖然表演相當努力,但表現卻相對中規中矩,沒有突破張衛健留下的框框。這非陳浩民之不能事,實乃當時商業環境與劇組本身所致。

8、丁健,丁健是著名京劇演員,擅猴戲,在《寶蓮燈》《魔幻手機》扮演孫悟空,並在《西遊記》續集中為六小齡童替身,也是《西遊記》續集中《真假美猴王》的假悟空扮演者,演孫悟空可謂心得頗豐。而且其扮相與演技均較成熟,塑造的孫悟空形象不可多得。

9、費振翔,浙版《西遊記》孫悟空化妝照出爐時,馬上受熱議,有曰其太娘,有曰其太嫩,諸如此類,舉不勝舉。而其劇情卻飛花亦只能通過片花了解。雖然孫悟空之說話口味有點破腔,讓其扮相似乎無不妥。

作為孫悟空的扮演者出身梨園世家的費振翔,曾說他演了乙個特別有野性的孫悟空。而六小齡童對費振翔的孫悟空亦予以認可,無疑增加了對其的期待度。

10、郭富城,天王版孫悟空。

拓展資料: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飾演過孫悟空的演員有哪些﹖

4樓:我愛楊玲

六小齡童 張衛健 陳浩明 1966邵氏電影《西遊記》及《鐵扇公主》——岳華

1969國泰電影《孫悟空大鬧香港》——田青1970國泰電影《孫悟空智取黃袍怪》——田青1971國泰電影《孫悟空再鬧香港》——田青1975邵氏電影《紅孩兒》——劉中群

1988 《西遊記》(以及98續集)——六小齡童 (央視六小齡童西遊記86版共25集,西遊記續集16 集,前後41集 )六小齡童

1994電影《大話西遊》——周星馳 《月光寶盒》和《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1996tvb《西遊記》——張衛健(內地版為《齊天大聖》)1998tvb《西遊記ii》陳浩民

1998《東遊記》翁海清

1999《春光燦爛豬八戒》——屈中恆

2023年 《西遊記後傳》—— 曹榮

2003《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

2004《福星高照豬八戒》——熊藝彬

2005電影《情癲大聖》——陳柏霖

2005《寶蓮燈》——丁健

2005《紅孩兒》——翁海清

2023年《功夫之王》——李連杰

2008《魔幻手機》——丁健跟謝寧繼續合作孫悟空&豬八戒組合!

2009《寶蓮燈前傳》——丁健

2010浙版《西遊記》——費振翔

2010《吳承恩與西遊記》(3d立體版)——六小齡童2011張紀中版《西遊記》——吳越

2011《春光燦爛豬九妹》——敖犬(電影版)喬任梁(電視劇集版)還有黃渤

5樓:歲月不寒

六小齡童就不用再提了吧,此外還有曹榮(西遊記後傳)、陳浩民、張衛健(港版)、周星星、翁清海(東遊記、紅孩兒)、屈中恆(春光燦爛豬八戒)、熊藝彬(福星高照豬八戒)、陳柏霖(情癲大聖)、丁健(寶蓮燈、魔幻手機、寶蓮燈前傳)、費振翔(浙版)、吳越(張紀中版)、譚勇魁(邵氏系列),還有個兒童版的,不過沒有什麼詳細資料說明是哪位小盆友演的,可能是陳澤鑫吧,見得比較多的大概就這些了吧

西遊記的孫悟空是誰演的

6樓:東吳孫休

1986版《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扮演者是六小齡童。

孫悟空扮演者一覽:

1974《西遊記》(tvb)阮令濤(香港)1974《馬騮精》小麒麟(香港)

1978《西遊記系列》(日版)堺正章(日本)1986《西遊記》(央視)六小齡童

1990 《西遊記外傳》 常貴祥、趙元霞

1994 《西遊記》 唐澤壽明

1996《西遊記》(tvb)張衛健(香港)1998《西遊記續集》(央視)六小齡童

1998《天地爭霸美猴王》(tvb)陳浩民(香港)1998《東遊記》翁清海(新加坡)

1999《春光燦爛豬八戒》屈中恆(台灣)

2000《西遊記後傳》曹榮

2003《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香港)

2004《福星高照豬八戒》熊藝彬

2004 《齊天大聖孫悟空》(台灣版) 左孝虎2005《寶蓮燈》丁健

2005《紅孩兒》翁清海(新加坡)

2006《西遊記》(日版)香取慎吾(日本)2006《魔幻手機》丁健

2009《寶蓮燈前傳》丁健

2010《西遊記》(浙版)費振翔

2010《吳承恩與西遊記》六小齡童

2011《西遊記》(張紀中版)吳樾、王九勝2011《春光燦爛豬九妹》喬任梁

2012《歡樂元帥》費振翔

2013 《萬萬沒想到》 劉循子墨

西遊記裡孫悟空的扮演者是誰?

7樓:雁冰的空間

六小齡童

六小齡童,中國電影演員。2023年出生。本名章金萊,是著名紹劇藝術大師六齡童(章宗義)之子,六齡童被譽為「中國南猴王」。 八歲起六小齡童便跟父母習武,冬練三

九、夏練三伏。高中畢業後,考入浙江省崑劇藝校,專攻武生,曾演出崑劇《美猴王大鬧龍宮》等,23歲時,他開始在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演孫悟空,一演就是六年,該劇播出後,轟動一時,六小齡童的名字也隨之享譽海外。因為孫悟空一角,他曾獲2023年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特別獎、《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以及其他表演獎項。

他還贏得「當代美猴王」的美稱。 2023年,他在描寫他哥哥小六齡童十七年生活的電視劇集《猴娃》中飾演父親六齡童而獲第十二屆「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在電影中扮演的角色則與「猴王」一點關係也沒有,全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

從2023年開始,他參加拍攝了影片《過年》、《好夢成真》、《週末戀愛角》、《喜劇明星》等,在這些時裝劇中,他逐漸擺脫「孫悟空」的表演模式,進一步拓寬了自己的角色領域。《過年》中,他扮演了乙個老實本份的女婿,表演真實、細膩、自然,頗獲好評。 2023年,他在電影《大鬧天宮》中又將飾演孫悟空,他還計畫籌拍影片《美猴王世家》、《真假美猴王》和三十集電視連續劇《一代武聖孫祿堂》。

主要作品:《西遊記》《過年》 《好夢成真》 《週末戀愛角》 《喜劇明星》 《大鬧天宮》

8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孫悟空的扮演者是六小齡童。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2023年4月12日生於中國上海,祖籍浙江紹興。2023年,六小齡童在二十五集神話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主演孫悟空一角,2023年在《西遊記續集》中孫悟空一角。

9樓:寇銳諶景逸

新西遊記的扮演者是

吳樾老版的是

六小齡童,經典

望採納,謝謝

10樓:我拿菜刀向你笑

央視版的是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2023年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紹興,現為**電視台、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演員劇團國家一級演員。

孫悟空有幾個孫女?孫悟空有孫女嗎

太多了 白骨精知道。無數了!石頭都是的。悟空有2個兒子,大兒子悟飯,小兒子悟天。貝吉塔有1兒1女,兒子特蘭克斯,女兒布拉。特蘭克斯比悟天大一歲,布拉和悟飯的女兒 悟空的孫女 小芳差不多大,18號和小林的女兒馬倫要比他們大點。去看漫畫就知道了。孫悟空有孫女嗎?七龍珠孫悟空有幾個孩子 七龍珠系列動漫中孫...

與孫悟空有關的故事的情節,西遊記中,和孫悟空有關的典型情節有

1 除魔高老莊。唐僧在觀音院險遇火災,孫悟空去了黑風洞和黑熊進行戰鬥,在觀音的幫助下,觀音成為一名道士,並說服熊佩服仙女。肚子裡的悟空讓熊難以忍受。只好交回袈裟皈依佛門。高老莊高太公因妖怪入贅其家請求降妖。悟空成了太公的女兒。困惑的怪物。還顯示了原來的身體。怪物變成了風,逃走了,悟空一路緊追。2 三...

紅孩兒和孫悟空有關係嗎,孫悟空和紅孩兒是什麼關係?

有關係的,紅孩兒得管孫悟空叫叔,因為孫悟空和紅孩兒的父親牛魔王是結拜兄弟。紅孩兒是牛魔王的兒子,牛魔王和孫悟空是兄弟 紅孩兒紅孩兒和孫悟空肯定是有關係的,因為紅孩兒的父親和孫悟空是結拜兄弟。他兩沒有關係,雖然孫悟空和牛魔王是結拜兄弟,但是人家牛魔王不認,他們有過節,已經斷絕關係了,那麼紅孩兒和孫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