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高手請!諮詢個問題,諮詢法律高手問題 情感

2022-04-16 09:50:04 字數 2409 閱讀 1133

1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1,建議你姐姐先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勞動與社會保證部門等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要求勞動行政機關執行職務出面向用人單位交涉;

2,如果勞動行政部門不作為,你姐姐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但是,勞動仲裁的缺點是誰主張誰舉證,對於你姐姐而言,舉證自己沒有違反單位的規章制度是比較不利的。

3,如果對勞動仲裁的結果不滿,你姐姐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由於民事訴訟中對勞動爭議的舉證分配是由用人單位來證明你姐姐違反單位的規章制度,因此,對用人單位是不利的,你姐姐勝訴的可能性會很大。

注意:向勞動行政機關投訴不是必須程式,但是,卻是最簡單和無成本的行政救濟手段,而勞動仲裁是民事訴訟的前置程式。後面兩種方式耗費的時間成本和金錢都是比較大的。

2樓:斷弦無心

按樓主所說的情況 那些記錄是不可能在任何部門查詢的到的 畢竟以不是交警部門的處罰單為準 這種情況其實也是一種法律盲區 誰都說不清楚你有沒有違章 包括交通局和交警 所以碰到這種事情很多人都忍氣吞聲 但是公司的做法明顯有缺妥當,因為沒有充分證據證實你姐姐違章是不能處罰的。當然 這事只能通過雙方的調解來達成,如果公司仍然這樣,我認為還是不要在其公司來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依法申請勞動仲裁,公司處罰必須有充分證據,如果沒有證據只能視為未違章,不應處罰,而且該處罰方法是否合法還要進行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說得不錯,申請勞動仲裁,

不過,勞動仲裁好像也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樣為我們勤勞樸實的勞動人民說話,中間還要送禮送錢什麼的(當然也不絕對哈)

另外,在維護自己利益的同時,別太衝動,有時候可能你取得一時的勝利,以後的日子不好過了。在遇到別的情況,不能次次找仲裁。

你看能不能通過公司內部解決,比如聯合幾個別的遭遇類似情況的同事找領導談話(口氣強硬點也沒關係)。

最後說一句:這公司也太不象話了,其實作為勞動者爭得少點沒關係,只要公平,公司用這種方式算計人,實在讓人氣不過。

5樓:

最好和熟知的有關上級反映一下,

雖然這個公司的的做法是錯誤的,但如果你姐姐還是希望留在這裡,並順利工作的話,和上級搞好關係是必然的

6樓:北京杜律師

可以針對亂扣工資申請仲裁.仲裁機關為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我支援你,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 誰的 責任 分不清楚 去 交通局 檢視 詳細的 違章記錄

跟你姐姐 情況 對照以後 找 公司領導 反映 沒有充分的 證據前

不要魯莽 行事

8樓:般若無明卍

公司太過分了,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諮詢法律高手問題!!!(情感)

9樓:約啶衿鉎

你可以起訴,告她騷擾罪。因為她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了。你可以讓你的同事給你做證人,然後起訴你的前女友。

法律問題諮詢,請高手解答?

10樓:戚廣利

在沒有違反法律法規和道德的前提下,你的行為與朋友的行為不一樣,這是自由的,即便是他認為你將他打臉了,這樣也沒有錯誤。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發表個人觀點,在沒有違反道德,法律的前提下,沒有關係的

12樓:校長來了嗎

但是法律問題還是直接諮詢,律師比較專業。

13樓:理谷

抱歉,我們沒有看到你想諮詢的問題

14樓:陽光先聲

什麼法律問題諮詢哦,一般勞動法、公司法這些法律,我還是蠻熟悉的。哦。

15樓:a馬玉敏

法律問題,請諮詢律師。

16樓:正氣長春

你是沒有錯了。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行為的自由,別人無權干涉。

只要不違法就行。

17樓:

法律諮詢找律師,必須找專業人員解決,說得清楚具體,相關法律。

18樓:國蔚

看別人問什麼,再根據我國的法律的輕重來回答

我想諮詢一下, 乙個法律問題 法律高手進

19樓:羿祿衣睿姿

你的問題是村民身份的問題。一般來說,村民的身份是用戶籍來界定的,戶籍不在本村,也就不是村民了。但是如果村里集資一定要你交的話,就是村里認定你還是村民(哪怕你的戶口已遷移)。

如果這樣,將來有利益分配的話,你也有村民分配的資格。所以你要把所有集資單據留好,將來如果不給你參與分配的資格,可以據此與村里打官司。

諮詢個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絲毫憑據都沒有,你到 去要啊,你就自認倒霉,只當交個學費,以後多長個心眼。幫你註冊了什麼賬號 你不知道嗎 1 如果 這錢他是以借貸的名義給的可以要回 2 但是欺詐的話 郵政局可以起訴 你想諮詢個法律顧問,這個主要是價錢問題,有的法律顧問價錢非常高。傳銷組織被立案偵查了嗎,如果立案偵查了,關注司法程序...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你好,對方情況不構成犯罪,屬於民事問題。對方屬於不當得利,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要求他返還這筆錢。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返還不當得利,侵占罪數額不夠。法律問題 您好!我國 合夥企業法 第2條第3款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

夫妻問題法律諮詢,婚姻問題法律諮詢

沒有登記結婚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按照你的陳述,你們的婚姻屬於事實婚姻。事實婚姻作為婚姻關係存在的一種方式,是指男女雙方未按法律規定進行結婚登記,即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婚姻。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 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 穩定的共同居住 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