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架的法律問題!請幫忙!謝謝

2022-04-16 09:50:03 字數 5681 閱讀 9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去做個損傷鑑定 明確一下你們2的傷到底是什麼程度,醫生的話不能全信 如果到了輕傷的話 一切好說話 你穩贏 如果輕微傷的話 你也應該不會輸

一般在頭上縫了9針的話能到輕傷 ,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公尺,兒童達6釐公尺;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釐公尺(兒童達3釐公尺),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或者頜面部穿透」這2條是與你有關的輕傷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介紹的情況並不是很清楚,可能的情況如下:

你朋友在「清醒」的情況下買煙,如何界定「清醒」,我國法律規定,醉酒的侵害人同樣要承擔法律責任,應查明,你朋友是否屬於醉酒,及醉酒的程度,這個條件可能導致店主的「正當防衛」,或是「防衛過當」的問題。

對於店主如果是正當防衛,則其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如果是防衛過當,則應承當相應的過失,並給予你們一定的賠償,例如醫療費等等。「正當防衛」的程度主要由司法部門判定。

3樓:泠映爍山新

按照人身損害的標準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警察的面前調解,要求對方陪給你一些醫療費,如果要交給警察處理的,警察會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以相互鬥毆為由,行政拘留你的男朋友和店主。如果你不服可以去法院起訴。

5樓:我窮我富

當時就讓警察測酒精含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是輕微傷,可以就民事上主張人身損害賠償。如:醫藥費、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適當的精神損失費。

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問題、懂法律的請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叫來的人被抓後不一定也拘留15天。

15天是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行為的最高拘留期限,除非被「數罪併罰」。

你朋友有賠償受傷者醫療費的民事責任,但沒有刑事責任。

因為對方兩人的傷勢被鑑定為輕微傷,所以傷人者沒有刑事責任——輕傷可能負刑事責任,重傷必然負刑事責任。

8樓:

1、肯定的,叫的那幾個人都應該處以治安處罰,一般就是拘留吧。

2、應當賠償對方的醫藥費。如果不賠償的話,對方可以提起民事訴訟。如果你朋友拒絕執行,對方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

3、如果只是輕微傷的話,是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只要蹲15天拘留然後賠償醫藥費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犯罪,至於行政拘留問題,當時沒有執行的,一般不會秋後算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人若被抓到拘留是肯定的,如出來後不給予對方賠償,對方可以民事訴訟形式進行起訴。

11樓:社南穎秀

輕微傷是不構成刑法的,沒那麼嚴重,該怎麼過就怎麼過。醫療費賠償時民事糾紛,就算告到法院,倆字,「沒錢」。總結,沒事!

12樓:南宮無語

不是主犯但卻是從犯,從犯的話判的會比較輕,而且從犯也十分輕重的(如果他們4個願意承擔相同的責任那就另當別論了),重者就是賠錢多一點,承擔的責任多一點,輕者少一點,承擔的責任少一點,而主犯承擔的責任金錢會比較大。如果你朋友是那個沒拿鋼管的還是從犯最多就是賠點錢最多教育一下,關不關,關幾天就不是我就不知道了(畢竟對這件事不是很了解)。如果從犯是拿鋼管的不分輕重的那判是一樣的。

如果是法院判下來的,而你們又不賠償的,法院會強制執行,除非找不到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關於打架,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忙,緊急!謝謝

13樓:昔書文倪浩

重傷是要看司法醫學鑑定的。

這樣吧這個問題我回答你怎麼處理:

1,首先去公安機關立案

2,道公安機關指定的鑑定部門做司法醫學鑑定,確定傷情。

3、如果構成重傷,這就是刑事傷害案件了,會進入司法程式,根據案件的情節,打人者將受到相應的刑事處罰。重傷害無致死的最高可良性到無期徒刑。(這個要視具體案件情節)

4,在刑事訴訟程式中,被害一方可以提出附帶民事賠償,民事賠償也會影響將來對被告人的量刑。

5,可以請律師作為被害人的**人參與訴訟。

基本的就這些了

14樓:水雅丹郟忻

ok,你前面問題說的是打架問題,就是說這2名成年人是因為某種事而大打出手,不管過程如何,傷人的前提和結果都有了,不管他是否是無意的,有了動機和結果,所以應當按正常的故意傷害罪去判,法律條文我就不說了,上面有的是,最終結果還得看雙方有沒有調解的意思,要不就等著把牢底坐穿了.........《誇張說法》

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問題

15樓:華律網

打架鬥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打架鬥毆的原因可能只是一時年輕氣盛,講「江湖義氣」,卻在這一行為中,互相都受到了傷害,而對於其處罰確實及其複雜的,輕則構成治安違法,重則觸犯刑法。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有,如果是輕微傷,你不會面臨刑事處罰;如果造成輕傷,你有可能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微傷: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輕傷以上,還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將面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有可能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也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罰款依據。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二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追溯期為6個月,如果公安機關沒有發現,不再追究。但有時也有例外,如果公安機關在違法發生之日起,六個月內已發現,並已立案的,將終身追究法律責任。追究依據。

另外根據禁止重複追究原則,也就是「一事不再理」原則,如果公安機關已經對相關人員做出過相應的治安處罰,那麼不應當再次追究。不知道是不是其中的人又犯了其他什麼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的程度不一定在表面,應該依據法醫的驗傷報告確定。派出所肯定還要抓人,因為還有人參與了大家,你弟弟是4個人,已經被抓了2個,還有2個難道讓他逍遙法外嗎??

19樓:仐叄

這是刑事案件,都是同夥口供給害得

關於兩人打架涉及到的法律問題!

20樓:濤聲海韻

關於兩人打架涉及到的法律問題,答覆如下:

牽涉到刑事案件的傷情鑑定是由司法鑑定的,不是自己安排鑑定,而且對於對方的鑑定可以提出異議,因此造假可能性不大;

如果起訴,敗訴一方是否要負對方全部醫藥費,由法院判定,但是敗訴一方通常要承擔訴訟費;

醫藥費的部分的審核是有標準的,法院的採信也是以證據為依據;

從所述的情況,勝訴可能性不大,因為是先動手,對方也看不出有導致敗訴的情節,而目前初步看來對方驗傷住院了,具體的要以證據說話。

所謂的花錢託關係整她們還是只到訴訟為止,在網上找個平衡,是屬於不怕事大那夥的,等等的說法,都是法盲的表現,法律只支援有道理的,不支援氣壯的。

21樓:河北律師趙穎鋒

1、各種傷殘鑑定都有可能造假,但是對方可以申請重新鑑定,所以比較難造假。

2、每個人的醫藥費對方都要分擔,分擔原則是看過錯大小。

至於糾紛的處理,你也知道,只要打官司就要花錢,所以最好在公安調解下和解比較好。打起官司來是很累人的,許多人是被迫打官司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不涉及起訴。這是一般的治安案件。首先是報案,接著需要雙方做法醫鑑定看是否構成輕微傷,如雙方均構成,按照治安處罰法規定雙方均要治安拘留(按程度和雙方在事情中的責任,兩人的處罰可能稍微不同)。

兩人都造成對方傷害不可能只處罰一人。或者報案後進行雙方的調解,說白了就是陪錢了事。上面說的是正常程式,當然要是找各種關係,就不敢擔保有什麼後果發生了。

關於打架應該負的法律責任及賠償事宜{急用,謝謝}

23樓:戚廣利

派出所不能萬能的,不是什麼事情都管的,派出所只能處理打架事情;

如果對方已經達到輕傷的程度,當然必須經過司法鑑定,你涉嫌故意傷害罪;

如果司法鑑定是輕微傷,最多是行政處罰,罰款500元以下或者拘留15天;

**費、誤工費應當按照實際情況支付,派出所可以幫助調解,如果派出所調解不公,可以不採納,對方只能到法院起訴。

關於乙個打架鬥毆的法律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應當依據具體情節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問題,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知識?

打架鬥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打架鬥毆的原因可能只是一時年輕氣盛,講 江湖義氣 卻在這一行為中,互相都受到了傷害,而對於其處罰確實及其複雜的,輕則構成治安違法,重則觸犯刑法。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有,如果是輕微傷,你不會面臨刑事處罰 如果造成輕傷,你有可能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微...

關於工資的法律問題,關於法律問題

1 向勞動監察投訴 2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

法律問題,請專業人士幫幫忙謝了,法律問題,請專業人士幫幫忙!!!!!謝了

1 侵犯了消費者的人身健康 財產安全 2 消費者應該首先向商場交涉,要求賠償損失 無果,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再無果,起訴,起訴的時候兩個被告,商場和生產商 3 賠償損失,就是可以計算的損失,要求支付燒殘導致的費用支出 要求所有發票備齊 4 如果是生產者的問題使產品存在過錯,則生產者承擔侵權責任,被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