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該合同是否生效

2022-04-16 09:32:56 字數 1745 閱讀 1835

1樓:

你簽訂的合同已經生效,蓋章並不是合同生效的要件。

<合同法>第44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合同成立並非等於合同生效,因為只有依法成立的合同才能生效。一般而言,合同的生效要件包括:

(l)合同當事人訂立合同時具有相應的締約行為能力。民事行為能力是民事法律行為有效的先決條件,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及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只有經其法定**人的追認才有效。所謂締約行為能力,是指民事主體據以獨立訂立合同,以自己的行為取得民事權利或承擔民事義務的法律資格。

據此,年滿18周歲,或者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人為主要生活**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有權訂立合同。間歇性精神病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他們不具有締約行為能力。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和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他們不能訂立合同。

但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及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訂立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合同。法人的民事行為能力只能限制在其核准登記的生產經營和業務範圍內,因此,法人具有就其生產經營和業務範圍內的締約行為能力。

(2)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所謂意思表示,是指向外部表明願意發生一定法律效果的意思的行為。意思表示是構成法律行為的要素。

意思表示真實是構成有效合同的先決條件之一,一方在被欺詐、脅迫或者重大錯誤下訂立的合同往往非其真實意思表示,屬於無效或可撤銷的合同。

(3)合同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所有合法有效的民事法律行為都不得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易言之,符合公序良俗的要求。因此,合同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是合同有效的當然條件之一。

但必須注意的是,合同不違反法律,是指合同不得違反當事人必須遵守、不得通過協商加以改變的強行性法律規定。換言之,當事人並不必須遵守合同法中用以指導當事人訂立合同的任意性規定。強行性法律規定的標誌是一般冠以「不得」、「必須」等詞語,而任意性規範則用「可以」等詞語表示。

另外,合同不違反法律,還指合同的內容,即設定的雙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必須合法。如果合同內容的部分條款有效、部分無效,那麼部分條款被確認無效不影響有效條款的效力。

(4)合同的內容必須確定或可能。「依法成立之契約,於當事人之間猶如法律」。因此,作為確定當事人各自權利義務依據的合同內容對於判斷合同是否生效、生效後如何履行,以及發生糾紛時判斷孰對孰錯具有重大意義。

合同內容確定,是指合同內容在合同成立時必須確定,或者必須處於在將來履行時可以確定的狀態。合同的內容可能,是指合同所規定的特定事項在客觀上具有實現的可能性。如果合同內容屬於事實不能、自始不能、客觀不能、永久不能及全部不能中的任何一種情形,則合同無效。

另外,根據(合同法)第44條第2款的規定,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合同,必須依照規定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才能生效;否則,即使具備了上述一般合同的生效要件,合同也不生效。該款規定主要體現了國家對合同自由的適度干預或者對善意第三人的保護。例如,根據<擔保法>第41條、第42條之規定,當事人以城市房地產或者鄉(鎮)、村企業的廠房等建築物抵押的,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規定的部門辦理抵押物登記後,抵押合同才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簽合同,那麼簽字同樣有效,如果你是代表單位簽合同,那麼就要具體分析案情了,建議說明情況或直接找律師面談.

3樓:不二熊熊

當然生效,簽字的效力和蓋章是一樣的

但是現在的問題是針對你生效還是針對你單位生效

因為你以自己的名義簽訂合同,但實際上你是幫單位做的,但現在出了問題,如果合同本身不能體現是單位與對方的合同,那麼如果你單位狼心狗肺點把你賣了,很可能會是你自己獨自承擔責任

此合同是否能生效,如果生效該負怎麼的法律責任,沒有明確甲乙是誰行嗎,這份合同公平嗎?我該怎麼辦

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第六保證裡面的第一款你打錯了吧。甲乙雙方承諾轉讓股權一方在兩年內不得在某省內從事烤漆門板和實木門板生產相關事宜,如有違約,受讓方有權單方面終止協議,並向轉讓股權方支付五十萬違約金 違約金應該是向受讓方支付伍拾萬,由轉讓股權方支付。合同法解釋二 第一條 當事人對合同...

如何判定合同是否有法律效力,電子合同是否有法律效力

1 欺詐人有欺詐的故意。欺詐的故意,欺詐的故意包括兩方面 一是陳述虛偽事實的故意 二是誘使他人陷入錯誤認識的故意。2 欺詐人實施了欺詐行為。欺詐行為,是指欺詐人故意陳述錯誤事實或故意隱瞞真實情況使他人陷入錯誤認識的行為。故意陳述錯誤事實和故意隱瞞真實情況是構成欺詐行為的兩個方面。3 被欺詐人因欺詐而...

該合同條款是否有效 急,該合同條款是否還有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九條 租賃物在租賃期間發生所有權變動的,不影響租賃合同的效力。此條沒有說明 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屬於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因此,約定甲方門面所有權轉讓乙方無條件交還門面的條款違反上述法律的強制性規定,是無效條款。你可按合同期限經營,不受該約定條款的約束。補充 第一條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