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評定標準,上海工傷鑑定等級評判標準

2022-04-16 07:54:53 字數 5476 閱讀 1621

1樓:

首先你哥哥應該馬上去當地社保局申請認定工傷,工傷認定下來後再去申請傷殘等級及鑑定。然後就能知道能獲得多少補償了。

單位不給申請認定工傷,可以自己去申請(時間是一年內)。申請費用極少,幾乎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

3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你可以去傷殘鑑定中心做傷殘鑑定,然後申請工傷認定。

上海工傷鑑定等級評判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殘疾等級鑑定全國只有乙個標準,《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其中對於左手大拇指根部開放性外傷,筋脈斷了的,就要看醫治、**期即將結束前,左手大拇指的功能恢復情況。如果發生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就是八級工傷;如果發生拇指指間關節僵直於功能位的,就是九級工傷。

八級標準條款:18) 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九級標準條款:17)一拇指指間關節僵直於功能位;

但是我想告訴這位工傷朋友的是,本人的無名指、中指也在部隊裡打斷肌腱,而且過了24小時(24小時肌腱還能直接外科手術銜接康健的,過了24小時後要手術拉出肌腱手術切斷後形成新麵,才能銜接;這樣我的手指就會一直是彎曲的,所以就沒有做手術),在境內救護所只能封針止血了;當然兩手指也就是沒有了一點力量的、功能喪失。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數年後,一點點恢復了力量;但是指間彎曲那就不可能恢復了。上訴我的經歷與評定殘疾等級無關,只是想告訴你評定後,你今後的手指還會好轉的。

祝你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等級全國就乙個,不論在**。

6樓:阿趙

全國乙個標準,《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

如果有骨折10級。沒骨折,功能有障礙,按功能障礙定:拇指指間關節功能喪失是9級。

結果要由專家當面查體,專家組討論定級。

7樓:落幕繁星

估計可以評上9級的樣子,可加如下qq詳談

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骨折不是十級傷殘的鑑定標準。

十級傷殘的鑑定標準: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50 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_度及_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跟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跟,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張口困難i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守**後;

42)脾損傷保守**後;

43)腎損傷保守**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氟病i期;

51)煤礦井下工人滑囊炎;

52)減壓性骨壞死i期;

53)一度牙痠蝕病;

54)職業性**病久治不癒。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骨折和隱裂無法達到傷殘標準。更嚴重的可以被鑑定為十級甚至更高。

工傷鑑定的標準在2023年沒有變動,繼續沿用之前的判斷標準。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11)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13)四肢大關節肌腱及韌帶撕裂傷術後遺留輕度功能障礙;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家釋出《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了,這是新的工傷鑑定的國家標準,標準共分10級。 符合標準一級至四級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至六級的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級至十級的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11樓:

工傷事故只要書骨折,一般都可以構成十級傷殘。其他需要諮詢,可以直接聯絡本律師。

12樓:月下獨漫兔

一般是十級,但是以當地勞動部門的鑑定為準。

13樓:韓飛律師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

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認可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手指工傷鑑定評殘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06》 【適用範圍】工傷職業病 1、劃分依據: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護理依賴。 2、評定標準: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 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跟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

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跟,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張口困難i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守**後; 42)脾損傷保守**後; 43)腎損傷保守**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氟病i期; 51)煤礦井下工人滑囊炎; 52)減壓性骨壞死i期; 53)一度牙痠蝕病; 54)職業性**病久治不癒。

15樓:喜章相夏

六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分級》中六級第28條:一手三指(含拇指)缺失

16樓:脡勝一定要努力

右手中指無名指剩三分之一小指指尖骨折算幾級傷

17樓:侯東矣

我左手拇指末節大部分缺,有骨折,申和彎沒以了,可以評上級不

18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傷殘鑑定等級是需要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根據實際傷情進行判定。

依據《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 〔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條 〔材料審核〕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及時審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怎樣的?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工傷傷殘鑑定,每個級別的鑑定標準都不一樣。具體如下 1 一級工傷鑑定標準為,器官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代償,存在特殊醫療依賴,或完全或大部分或部分生活自理障礙 2 二級工傷鑑定標準為,器官嚴重缺損或畸形,有嚴重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特殊醫療依賴,大部分或部分生活自理障礙 3 其他級別的工傷...

手工傷鑑定標準,手工傷鑑定標準的參考依據是什麼

1.你的手如果是在公司內受傷的,不管是什麼原因受傷都是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公司給予工傷認定,填寫工傷認定申報表上報到勞動局,有勞動局工傷認定之後,然後有公司填寫工傷費用結算單進行費用結算申報。2.如果你認為是工傷,但是公司認為不是工傷,你自己也可以去勞動局申報工傷,具體申報工傷材料各個地方不太一樣,具...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是怎樣劃分的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目前依照的標準是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gb t16180 2006 從高到低分為一至十級。詳情搜尋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gb t16180 2006 即工傷等級鑑定國標2006 工傷傷殘等級標準一共10個等級,一級最重。10級最輕。第四章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