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是怎樣劃分的

2022-02-11 00:51:07 字數 4644 閱讀 9445

1樓:文殊地藏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目前依照的標準是:「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gb-t16180-2006 」。從高到低分為一至十級。

詳情搜尋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gb-t16180-2006」,即工傷等級鑑定國標2006 。

2樓:zhang道志

工傷傷殘等級標準一共10個等級,一級最重。10級最輕。

3樓:唐山夏律師

第四章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工傷等級怎樣劃分、最高多少級?

4樓:周律師說

1、工傷級別鑑定標準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2、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5樓:揚州刑事律師

工傷由勞動部門認定,認定工傷後進行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最高最重的為一級

工傷等級與傷殘等級鑑定有什麼不同?

6樓:鐵樂天聖知

1、工傷鑑定是指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做出工傷認定後,根據傷殘程度做的等級鑑定,該等級多少是享有一些工傷保險待遇專案的先決條件。

2、除了工傷等級鑑定外,如果屬於一般民事侵權,比如交通事故,以外傷害等可以要去進行傷殘等級鑑定,該鑑定是民事訴訟中進行賠償的先決條件。

3、二者區別,二種鑑定所依據的鑑定標準不一樣。因此,同一種傷害可能鑑定的結果不一致。二者鑑定後適用範圍不一致,工傷鑑定指適用於因工傷可能造成的賠償,傷殘等級鑑定一般適用於民事賠償。

7樓:邴博藝酈軍

朋友你好!

已經認定了工傷的員工,受傷情況比較嚴重,就需要去做傷殘鑑定,工傷等級就是指通過傷殘鑑定確定的受傷程度,工傷等級共分十級,其中十級最輕,一級最重,每個等級的賠償標準各不相同。

不過,實際操作中或者平時大家的說法中,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工傷等級是指工傷評定的等級,而傷殘鑑定是指在交通事故賠償中為了確定賠償標準而去做司法機構去做的傷殘等級鑑定。這兩個鑑定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工傷等級評定的標準要低,交通事故傷殘等級的評定標準要高。

具體賠償的標準也有明顯的區別。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了你!

工傷傷殘等級評定標準怎樣判定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8樓:倫鑲桃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國家指定單位為此鑑定,就是說所指的是在醫院進行鑑定,鑑定後由。正規部門兒進行出具個證明,然後判定。

9樓:

工傷傷殘鑑定是根據你。受傷的。報告還要醫院開具的證明來定,你的傷殘這乙個是。要有專門的商業商殘機構來鑑定。

10樓:

職工在遭遇工傷事故後,應立即至醫院進行救治,待身體**或傷情好轉穩定後,就可以申請工傷賠償了,工傷賠償的數額大小是由職工工傷傷殘鑑定的等級所決定的,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的判斷,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規定,分別為:一級傷殘、二級傷殘,評定傷殘等級技術鑑定時的器官損傷、功能障礙及其對醫療與護理的依賴程度,適當考慮了由於傷殘引起的社會心理因素影響,對傷殘程度進行綜合判定分級。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等級依醫院證明為主要判斷依據。

工傷鑑定標準是什麼, 50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

12樓:冀廣功釗

十級吧首先需要確定,做工時候的意外傷害是否屬於工傷?如果不屬於工傷,就按照人身損害賠償要求相應的賠償。

前者是工傷,後者是人身損害賠償。工傷賠償和人身損害賠償是不同的。

僱傭關係與勞動關係是不同的法律關係,在適用法律方面當然也不同。在僱傭關係中發生的糾紛應當按照民事爭議處理,而勞動爭議的解決則應該按照勞動法的相關規定。按照現行的勞動法律規範,發生勞動爭議必須先進行勞動仲裁,如果不服仲裁才能向法院起訴。

而僱傭關係中發生糾紛,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不需要經過仲裁程式。此外,僱傭關係與勞動關係適用的法律也是不一致的。僱傭關係的調整主要是參照《民法通則》等民事法律規範,勞動關係則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等法律規範調整。

《工傷保險條例》已經將構成事實勞動關係的勞動者納入保護,而對僱傭關係中的雇工並未涉及,在審理雇員受害賠償糾紛時仍按照民事法律關係來進行調整。據此,受害人在獲得工傷補償和雇主賠償時所承擔責任就不同。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受害人在獲得工傷補償時,能夠得到全額補償,而不論受害人在事故發生時有無過錯。

參加工傷保險的,由工傷保險**支付;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2、如果屬於工傷,應當首先認定工傷,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最後涉及工傷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如果不是工傷,就按照人身損害賠償的相關法律規定主張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第二十五條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即: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

乘以傷殘等級(十級為十分之一)

乘以二十年(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13樓:區潔亥恬暢

一、幫您查到了:能夠認定工傷:10級

依據是《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請注意下面的第32條):

j)十級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cm2(注:2為平方);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稚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注:2為平方)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

cm2(注:2為平方),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注:2為平方);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ii度及ⅱ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眼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眼,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二、《工傷保險條例》第35條規定,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怎樣的?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工傷傷殘鑑定,每個級別的鑑定標準都不一樣。具體如下 1 一級工傷鑑定標準為,器官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代償,存在特殊醫療依賴,或完全或大部分或部分生活自理障礙 2 二級工傷鑑定標準為,器官嚴重缺損或畸形,有嚴重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特殊醫療依賴,大部分或部分生活自理障礙 3 其他級別的工傷...

工傷評定標準,上海工傷鑑定等級評判標準

首先你哥哥應該馬上去當地社保局申請認定工傷,工傷認定下來後再去申請傷殘等級及鑑定。然後就能知道能獲得多少補償了。單位不給申請認定工傷,可以自己去申請 時間是一年內 申請費用極少,幾乎沒有。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你可以去傷殘鑑定中心做傷殘鑑定,然後申請工傷認定。上海...

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賠償標準是什麼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的 包括工傷事故爭議 可以與單位或工會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地方的勞動爭議調解辦公室來調解 仲裁,對於勞動爭議調解辦的調解 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 根據你上述所說的賠償法標準肯定不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