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胃炎要不要緊啊,胃炎要緊不?

2022-04-15 07:57:18 字數 1224 閱讀 6941

1樓:一橫一白加個度

要緊。很要緊。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有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

病情發展:正常胃粘膜->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異性增生->胃癌;

胃炎並伴隨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是胃癌發病的主要原因,不適當進行干預、**後期會發展成胃癌,而胃癌是全球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癌症死亡原因中位列第二。

所以不要諱疾忌醫,身體健康才是美好生活的基礎,去醫院做些常規的檢查,聽醫囑。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保養,因為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是**胃病的重要輔助。祝好。

2樓:

挺要緊的,不過可以**的

胃炎要緊不?

胃體小彎部可疑增厚胃未充盈胃鏡檢查慢性胃炎要不要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6個月胃鏡複查。目前問題不大。要戒菸酒,清淡飲食。

我家的貓咪已經是老貓了,請問,10歲貓消化不良,10歲老貓消化不良還能治嗎?要不要緊,會得腸胃炎嗎

4樓:莫奇怪的水

10歲的貓咪已經算是老貓了,貓咪的平均壽命在13歲左右,貓咪的體內器官也會隨著貓咪的年齡增長而衰老,且貓咪缺乏運動,如果飲食不注意的話,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那麼老貓消化不良最好問題不是很嚴重,是可以治好的。

老貓腸胃裡的有益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消逝,如果貓咪平時不注意飲水的話,就很容易使食物常年積累在腸道裡,引起消化不良,如果不肅清的腸道裡的食物,就很容易使貓咪的腸胃炎或結腸炎。對此,需要給長期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節腸道,增加吃腸道有益菌,幫助貓咪促進腸道蠕動,防止和緩解消化不良問題。此外,貓咪的腸胃消化能力也會變差,因此建議除了餵食益生菌外,還需搭配餵食喵想胃動力幫助貓咪健胃消食,促進消化,改善消化不良問題。

由於老貓的腸胃功能減弱,所以不能再給它吃高熱量、高營養的貓糧和罐頭了,那樣容易超出腸胃負荷而引起消化不良,應該改為吃老年貓專用貓糧或罐頭。另外,一些肉類也不宜多吃,吃多容易消化不良,一週喂2-3次即可,肉類應切成小塊或攪拌成糊糊,方便貓咪吸收消化,最好拌入蔬菜餵食,可以促進腸胃運動。

另外,平時要注意讓貓咪多喝水,如果貓咪不愛喝水,可以餵食一些含有水分的食物,比如貓奶粉、碎肉狀、食量、魚肉湯等,每天灌貓咪喝10ml左右的水,就可以滿足貓咪身體所需的水分了。主人有時間可以經常給貓咪按摩肚子,也可以緩解消化不良問題。

被貓抓了一下要不要緊,被貓抓傷,要不要緊?

不要緊,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例狂犬病病例是因為貓抓傷而感染狂犬病的!所以你這裡也大概率沒事,養貓的人手上就是會有很多抓傷,如果你是被野貓抓傷的,那就要小心一些,如果是無理由被貓攻擊的話,一定要去打針!如果是因為挑逗貓咪或者試圖撫摸貓咪被抓傷那屬於正常現象!不要緊的,塗抹一些2 沒破皮就沒關係。用肥皂水...

汽車電瓶漏液要不要緊,輪胎蹭了一下,要不要緊

這個肯定要注意了,漏液有腐蝕性,電池肯定壞了。肯定要緊了,電瓶都報廢了 親用幾年了 建議更換 輪胎蹭了一下,要不要緊 沒有裂痕就沒有什麼大問題,要是被刮掉一部分,輪胎變薄了,就要進行相應的處理了。也沒必要 修 不是結構性損傷圖示的情況叫刮痕,嫌不好看可以用原子灰補一下,這對輪胎效能各方面沒有影響,只...

淋巴結要不要緊,淋巴結炎應該怎麼辦?要不要緊

淋巴節?沒事的,那細胞是用來消滅入侵體內的病菌的。扁桃體發炎,導致它腫大,本來就是在身體裡有的,等你病好了,沒多久,自動會小的,吃消炎的也只是為了讓病好快些,那樣淋巴節也會小的快些。沒事的.不要擔心 還是有炎症啊 脖子上有個淋巴結要不要緊?沒事的,這麼年沒事就說明了不是惡性腫瘤所為.淋巴結腫大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