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上有息肉要緊嗎,膽囊上有息肉要不要緊?

2022-01-19 09:28:31 字數 5021 閱讀 6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患有膽囊息肉,要引起重視,必須得及時檢查**。膽囊息肉分為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對於腫瘤性息肉裡面最常見的就是腺瘤性息肉,這種息肉有潛在噁變的可能性,所以這種息肉需要進行手術**,避免癌變。

而對於非腫瘤性息肉,如膽固醇資訊、炎性息肉,隨訪觀察就可以,平時就是注意以上飲食,要想調理的話建議喝櫪膽舒茶,可以清肝利膽的,口感溫和.

2樓:

膽囊息肉可以分為腫瘤性的息肉和非腫瘤性的息肉。腫瘤性的息肉包括腺瘤和腺癌,而非腫瘤的息肉最為多見,主要有膽固醇息肉、炎性息肉和腺肌增生症等。對於非腫瘤性的息肉一般很少發生癌變,可以給予定期彩超隨訪觀察;對於腫瘤性的息肉應當給予高度的重視,少數的可以發生癌變,也就是早期的膽囊癌,臨床上應當給予重視;對於直徑超過1cm,單發病變並且基底部寬大,息肉短期內迅速增大,合併有膽囊結石以及膽囊壁增厚的患者,特別是年齡超過50歲以上,這種膽囊息肉發生膽囊癌的風險明顯增高,建議還是擇期在腹腔鏡下行膽囊切除術;如果直徑超過2cm,應當術中考慮行快速病理檢查,以最快的速度確診良惡性來決定最終的手術方式。

3樓:咿呀咿

膽囊息肉嚴重嗎?這個要分具體的情況的不同來判斷。一般認為,膽zhi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需要重視

這種情況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對於息肉大小比較小,且沒有明顯惡化趨勢,可以用德輔立膽舒茶來調理,清肝利膽,清理膽囊毒素。膽囊息肉超過12mm,或者有明顯增大趨勢的話,建議手術方法切除膽囊

對於膽囊息肉要注意下面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罐頭類製品;醃製食物;加工的肉類食品(火腿腸等);肥肉和動物內臟類食物;忌廉類製品;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一類食物;燒烤類食品。

4樓:萌噠噠的小狗熊

一般而言膽囊息肉不嚴重,一般息肉比較小,而且位置比較靠膽囊底,一般無明顯的症狀,多見於健康查體時發現。如果平時沒有症狀的話,不要擔心,每天喝德浦的浰柦舒茶,三個月複查一次,調理膽囊內部、清熱調肝利膽法。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大,位於膽囊頸部,膽囊息肉不光滑有癌變的可能會引起納差、消瘦乏力、腹脹腹痛,黃疸表現為尿黃、**黃染,這時候需要行手術切除息肉,或者膽囊切除術緩解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有兩種:一種為腺瘤性息肉,多為單發,會逐漸增大,容易癌變,一旦有嫌疑應積極手術切除;一種為膽固醇息肉,是膽固醇結晶而成,有點類似結石,但附著於膽囊壁上,一般為多發,直徑一般不超過1cm,沒有癌變風險。兩種息肉目前影像學檢查非常相似,難以區別。

兩種現象都可以使用德匍的櫪柦舒茶,內部調理,清熱利膽,滋養膽囊,每天兩杯,清肝利膽。

臨床上對於膽囊息肉小於1cm的,處理方式是定期複查b超,3-6月一次,一旦發現膽囊息肉增大到1cm,立即手術**,並進行術中病理檢查。您的息肉很小,膽固醇性息肉的可能性大,暫時不需要手術**,定期觀察(大約3-6月做一次b超)就可以了,最好是在同一家醫院並找同乙個b超醫生,同時,要放鬆心情,壓力不要太大。

膽囊息肉雖然教科書上說沒有症狀,但是實際工作中發現有很少一部分人是有症狀的,我個人覺得可能是膽固醇息肉上的一些小結晶脫離,隨膽汁排到腸道的時候,刺激了十二指腸乳頭,引起十二指腸乳頭痙攣產生的症狀。平時飲食注意減少脂肪攝入量,避免暴飲暴食就行了。

膽囊上有息肉要不要緊?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上有息肉的患者需要明確一下息肉的性質和病情程度。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發現的絕大部分膽囊息肉屬於良性的病變,引起相應臨床症狀的概率較小,很多患者都是在查體時偶然發現的,而且癌變的概率也極低,其中單發性息肉的癌變概率遠遠高於多發性的膽囊息肉,約為1/10萬左右。

如果膽囊息肉沒有引起明顯的臨床症狀,可以定期觀察和隨診。如果膽囊息肉引起了腹痛腹脹、消化不良等類似於慢性膽囊炎的表現,就需要進行**了。而且如果能能吸入直徑大於1釐公尺,引起了黃疸或懷疑癌變的,都建議手術**。

7樓:來吧老施

膽囊息肉一般醫生是建議隨訪。如果沒有堵塞膽囊的話,要手術切除,經常體檢,觀察息肉太大的話,就要微創切除。

8樓:司馬晟宇

膽囊上有息肉,實際上是乙個非常普遍的情況。全國大約有25%的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有息肉。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小的話,是不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的,也不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所以建議你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膽囊息肉沒有發炎,而且尺寸沒有影響到你的正常身體健康的話,就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9樓:超級浜上育恵

膽囊息肉是良性的病變,是和膽固醇代謝障礙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容易引起上腹部飽脹不適 ,或是疼痛等情況的,但有噁變的可能的,如果較小的話,是可以觀察一下的,定期複查一下超聲,但如果增大明顯的話,是需要考慮及時的手術的,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10樓:人如其名購

如果是患有膽囊息肉,要引起重視,必須得及時檢查**。膽囊息肉分為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對於腫瘤性息肉裡面最常見的就是腺瘤性息肉,這種息肉有潛在噁變的可能性,所以這種息肉需要進行手術**,避免癌變。

而對於非腫瘤性息肉,如膽固醇資訊、炎性息肉,隨訪觀察就可以,平時就是注意以上飲食,要想調理的話建議喝徳蒲的櫪膽舒茶控制息肉增長,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可以清肝利膽的,口感溫和.

膽囊上有息肉要緊不要緊?

11樓:你猜我取啥暱稱

一般而言膽囊息肉不嚴重,一般息肉比較小,而且位置比較靠膽囊底,一般無明顯的症狀,多見於健康查體時發現。如果平時沒有症狀的話,不要擔心,每天喝德浦的浰柦舒茶,三個月複查一次,調理膽囊內部、清熱調肝利膽法。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大,位於膽囊頸部,膽囊息肉不光滑有癌變的可能會引起納差、消瘦乏力、腹脹腹痛,黃疸表現為尿黃、**黃染,這時候需要行手術切除息肉,或者膽囊切除術緩解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樣病變是發生於膽囊壁的一種佔位性改變,也稱作隆起性病變。那麼膽囊息肉也有很多種,包括腺瘤性的息肉、炎症性息肉、膽固醇性的息肉等等。膽囊息肉的發生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另外也和飲食相關,需要定期檢查,因為膽囊息肉也有噁變的可能,必要的情況下是需要選擇手術**的,需要將膽囊切除。

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13樓:囚與社會

部分需要手術,部分可以自癒。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肝膽一科副主任醫師曾寧介紹,膽囊息肉主要分為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臨床上以非腫瘤性息肉居多,包括膽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腺肌症等;腫瘤性息肉以腺瘤最為常見。

膽固醇性息肉最為常見,它是由於肝臟對膽固醇代謝異常,導致膽固醇結晶沉積在膽囊壁並向腔內隆起而形成。膽固醇性息肉絕大多數為多發性,本質上不屬於新生物,因此不會發生噁變,而且多數患者沒有症狀,息肉生長緩慢,可以定期觀察。

但是,膽固醇性息肉可能脫落,脫落後可成為膽囊結石的核心,部分患者會有慢性膽囊炎的表現,比如進食後上腹脹滿、右上腹隱痛等。這類患者如果症狀反**作,影響飲食、生活,建議手術**。

14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一般情況下很難自癒 我們需要對其進行,鑑別診斷判定它是那一型別的息肉是膽囊膽 固醇性息肉,還是腺瘤性息肉膽固醇性息肉 與體內的膽紅素代謝水平的,所以膽固醇性息肉是 可以自癒的, 腺瘤性息肉是不會自癒的 。

15樓:胥懌宗欣躍

膽囊息肉是膽囊的慢性炎症刺激區域性組織增生引起的。膽囊息肉小可以觀察,如果大於5cm需要手術**。膽囊息肉能**,如果膽囊的炎症控制了就不會長息肉了。

16樓:節盈尾豔蕙

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癒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控制感染等**,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1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如今,很多朋友都在關心這個問題。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稍微的飲食不當、作息不規律都有可能引起膽囊息肉的發生,所以我們應該知道如何才能戰勝膽囊息肉。下面的內容將為您詳細講解對付膽囊息肉的方法,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在體檢的時候,我們通常會發現膽囊息肉,而當我們發現膽囊息肉的時候,便需要盡快的從如下兩方面入手,抑制膽囊息肉的發展.

盡快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使用純中藥利泹舒搽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調理息肉:

(1)整體觀念強,通過辨證施治。從患者全身的角度來考慮,而不是侷限在致病菌發生病灶本身,而是將區域性病灶的**與整體**有機結合起來,一方面消除膽囊裡致息因子的發展,另一方面又能在短期內有效的**膽囊炎引發的身體虛弱、食慾下降、右肋或右上腹疼痛及悸痛、黃疸等症狀。

(2)保肝利膽,找回健康。以中藥**膽囊息肉主要是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為主,**平穩,沒有***,不傷肝傷腎,尤其是能改變機體致息基因的環境、抑制膽囊息肉**,既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又可抑制膽囊息肉的生長。

(3)標本同治、見效迅速。膽囊息肉中醫**能快速抑制膽囊息肉增生組織,進而消除腫塊和瘤體,達到治標目的;又能啟用非特異性免疫、糾正免疫缺陷,全面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從根本上消除膽囊息肉和膽結石,達到治根固本的目的。

(4)迅速降低膽囊息肉癌變的可能性。祛邪扶正、活血化淤,降低噁變係數、消除噁變可能。軟堅散結、解熱除濕,收縮息肉根部的微血管,阻斷息肉的營養途徑,使息肉缺血性萎縮,可以有效的防止癌變的發生。

第二、從生活細節入手,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進一步抑制病情的發展:

(1)膽囊息肉患者飲食中應當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不吃或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如果因口感需要可適當用一些橄欖油來烹製食品。要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 的需要,如瘦肉、水產品、豆製品等。

(2)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因為當食物進入十二指腸時反應性地分泌膽囊收縮激素,使膽囊收縮,這時大量粘稠的和含有膽泥的膽汁被排出到達腸道內,因此可以預防膽囊息肉的發展。 (3)膽囊息肉患者應注意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多飲水,一天飲水2500毫公升左右。

(4)規律飲食,吃好早餐。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過,很多朋友為了省事,總是到餓極了才吃東西,有的甚至不吃早餐。這些對於膽囊息肉的**有極壞的影響。

肝臟主要負責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膽囊有息肉要緊不要緊?膽囊上有息肉要緊不要緊?

膽囊上有息肉是否要緊,主要取決於目前膽囊息肉的嚴重程度,具體如下 1 不要緊 如果膽囊息肉不大,小於1mm,也沒有其他異常症狀,通常暫時不需要特殊處理,定期複查 隨訪,每半年到一年複查肝膽彩超,評估息肉的大小 增長速度就可以。2 要緊 如果息肉生長超過了1cm,特別是針對一些單發 寬蒂,以及合併膽囊...

膽囊上有息肉怎麼辦 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先照個b超確定多大,聽醫生建議,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為多見的,膽囊息肉不及時 好,出現膽囊癌的幾率也是較高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是怎樣的吧。1 首先膽囊息肉的護理是患者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

膽囊長息肉嚴重嗎 膽囊上長息肉嚴重嗎?

膽囊息肉是常見的膽囊疾病之一。膽囊息肉嚴不嚴重,需要根據具體病情進行分析。大多數膽囊息肉,由於體積比較小,通常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往往是在體檢時通過彩超或者ct等影像學檢查而被發現。這種情況可以進行密切觀察,隨訪病情變化,在隨訪過程當中,如果出現息肉生長速度比較快,或者出現可疑噁變徵象,比如形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