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烏龜咬了,沒打疫苗要不要緊啊

2021-03-04 08:49:22 字數 1783 閱讀 2072

1樓:五蘊六塵

可以參考:

2樓:我不知道喲

恩``````````````````````````

把烏龜殺了 熬湯喝能解毒

有毒去毒 無毒強身

3樓:

-。-不要緊~~烏龜沒有什麼病的!

被貓咬了兩個多月了,沒打針要不要緊?

4樓:天之品品

咬你的貓還活著,你就沒事,不用打針了。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被烏龜咬了要打疫苗嗎

5樓:波奇網

烏龜代表著仁壽。在古代人們相信被烏龜咬是貴人的象徵,但是現代養寵物龜的人非常多,烏龜咬人的情況也時有發生,這個說法也就不攻自破了。大家都知道,被狗狗咬傷的情況下我們要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病(詳情介紹)疫苗,那麼問題來了,被烏龜咬了要打疫苗嗎

養龜雖然有趣,但也不會一帆風順。有些小孩看到烏龜總忍不住去逗一逗,摸一摸它,這時烏龜突然衝上來咬了你一口,對於家長來說,可不是什麼小事,我們會很擔心,被烏龜咬了要打疫苗嗎?

首先來講,烏龜沒有毒性,不像毒蛇咬人會出現中毒的症狀,所以被烏龜咬了要打疫苗嗎這個問題我們不用擔心。但也有特殊情況,如果是被野生龜咬傷,且多日不見好,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專業處理。

打破傷風疫苗防止感染。所以被烏龜咬了要打疫苗嗎這個問題要酌情而定。

為了避免發生被烏龜咬傷情況,我們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不要直接用手給烏龜餵食;

直接用手餵食會讓烏龜誤以為飼養者的手指是食物,會不由自主的咬一口。

二,不要直接逗烏龜;

雖然你是它的飼養者,但惹怒了它,也會受到反擊,被幼年烏龜咬問題不大,但被成年烏龜咬,是會見血的。

這兩種情況是很普遍的。大多數烏龜性格都很溫順,不會主動咬人,但如果不幸被咬住了,也不用害怕,先迅速將手指和烏龜放入水中,拿乙個小物件去堵住烏龜鼻子,過一會兒它就會鬆口。只要不是野生龜,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只需要將傷口徹底消毒,然後等自然癒合即可,不用過於驚慌與緊張。

,也不用擔心被烏龜咬了要打疫苗嗎這個問題。

被貓抓了一下要不要緊,被貓抓傷,要不要緊?

不要緊,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例狂犬病病例是因為貓抓傷而感染狂犬病的!所以你這裡也大概率沒事,養貓的人手上就是會有很多抓傷,如果你是被野貓抓傷的,那就要小心一些,如果是無理由被貓攻擊的話,一定要去打針!如果是因為挑逗貓咪或者試圖撫摸貓咪被抓傷那屬於正常現象!不要緊的,塗抹一些2 沒破皮就沒關係。用肥皂水...

被家裡的小奶狗咬了點皮,要不要緊?狗狗是自己家裡的土狗生的,沒打過疫苗!咬的也不深,就是破了點皮

預防萬一,你還是去打一針吧,保險,我以前也咬過,和你差不多,就是 有點癢癢,後來我就先用涼水衝了20分鐘 必須的,清理傷口 然後我就是拿白酒用棉籤塗上去,輕輕地,後來就等著,這樣保險 但還是建議你去打狂犬育苗,因為這個病只要是得了,治不好哦 我現在打過了針了 去打嘛,國產的四聯也不太貴,你的破皮了,...

請問胃炎要不要緊啊,胃炎要緊不?

要緊。很要緊。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有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 病情發展 正常胃粘膜 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萎縮性胃炎 異性增生 胃癌 胃炎並伴隨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是胃癌發病的主要原因,不適當進行干預 後期會發展成胃癌,而胃癌是全球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癌症死亡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