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了一下要不要緊,被貓抓傷,要不要緊?

2021-03-03 21:12:27 字數 6192 閱讀 8550

1樓:超級嚶嚶嚶

不要緊,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例狂犬病病例是因為貓抓傷而感染狂犬病的!

所以你這裡也大概率沒事,養貓的人手上就是會有很多抓傷,如果你是被野貓抓傷的,那就要小心一些,如果是無理由被貓攻擊的話,一定要去打針!如果是因為挑逗貓咪或者試圖撫摸貓咪被抓傷那屬於正常現象!

2樓:老的水牛

不要緊的,塗抹一些2@

3樓:徒留丹靑

沒破皮就沒關係。用肥皂水沖洗幾分鐘傷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醫院,怕以後有事

被貓抓傷,要不要緊?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家裡長期養的貓咬傷,只要象2這樣處理,基本可以不要去打針了,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註明:

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病)

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7樓:維名所止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盡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痠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乙個上下傳染鏈,

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因此,醫生提醒說,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8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排在狗之後傳播狂犬病毒的動物,要小心

雖然現在沒症狀表現

狂犬病毒潛伏期很長地...

主要經神經傳播

後果是死很嚴重

幾乎100%死

9樓:

關係不大 但是一定要抹消毒和消炎藥水

去診所看看即可

10樓:殤青燕

沒事吧,洗洗就行了,我經常被貓抓

11樓:牛角蜜

貓抓傷一樣會得狂犬病,要盡快看醫生,以防延誤病情。

12樓:

如果你的貓打疫苗了.就應該沒什麼事...

13樓:俎玟嬴俠

被家裡貓抓傷了不要緊的,

傷口清洗消毒處理就可以了,

不需要打疫苗的,

沒事放心吧,

這是剛抓的

14樓:謇燎中奇文

真暈!健康的貓是不會傳播狂犬病的!更何況也沒有流血。

有些醫療雜誌,報紙刊登的狂犬病潛伏期長達20年或健康犬貓也有少數帶病毒而具有傳染能力的均沒有科學依據,大多是為了宣傳疫苗而危言聳聽。現在中國已經形成了狂犬病預苗的龐大的暴利產業鏈,不排除各級組織,藥商、**、與某些不負責的醫藥界有意製造恐慌,獲取不當利益。

打一次狂犬300最少,而狂犬疫苗的成本其實極低,醫生當然會跟你說要打了,因為打的人越多他能賺到的提成也越多。

被貓咪抓傷了要不要緊

15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16樓:飯糰喵大神

不要緊樓下說疫苗的我就笑笑不說話了,都什麼年代了。只有被沒打過狂犬疫苗的貓咬了,才需要打疫苗。

網頁鏈結附知乎相關資料,題主可以慢慢看,不要慌

17樓:小小度娘

家養的話,乾淨問題不是很大, 用酒精消毒就行了

18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般不出血的話問題不大。

19樓:摔到爬著走

建議打疫苗,以防萬一

貓咬一下沒破皮要不要緊?

20樓:夏蟲

不要緊。因為**沒有破損,這樣的情況下有病毒也不會進到身體內的,而且貓還回比較小,也不會患有狂犬答病的。

貓帶病率是3%,家養的貓更低,再說如果你家貓患病的話早死了,因為貓得狂犬病的話十天之內必死,你家的都一年多了都沒事現在怎麼可能突然有病毒了,開玩笑也沒這樣的,放心絕對不用打。

.狂犬病毒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是需要被攜帶狂犬病毒並且在發作期咬到的動物才會感染

狂犬病毒在潛伏期內是不具有傳播性的,狂犬病毒在動物體內潛伏期至多60天,狂犬病毒在動物體內發作致死至多10天,狂犬病毒在人類體內潛伏期通常至多100天,大眾所接受到的知識通常是開口就說十年甚至更久。

實際上狂犬病在人體潛伏超過三個月的都是萬中無一。而所謂的十年,二十年實際上是疫苗公司為自己的產品來爭奪市場,以此**來對百姓照成恐慌。

被家貓抓了一下要不要緊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牙齒和爪復尖異常鋒利,加之

制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

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22樓:惡魔天體

沒事的!~貓不像狗~!一般被貓抓到,先擠掉表面的血,再消消毒就ok了,`沒什麼大問題的~!但狗就不行~!

23樓:屍行肉走

保險起見,去打狂犬疫苗吧. 讓爺爺也去,狂犬病潛伏期很長,可打20年,短期沒事不代表未感染!!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打狂犬疫苗,安全第一

25樓:經恕都嫻

1、首抄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家裡長期養的貓咬傷,只要象2這樣處理,基本可以不要去打針了,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註明:

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病)

今天被貓抓了一下,不知道要緊嗎? 200

26樓:溜到被人舔

別擔心,輕微的抓痕沒什麼問題的,因為家貓和夜貓不一樣,一般比較衛生,不會有什麼致命病毒,所以不用擔心,我以前被抓出血好多次,現在好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以防萬一,還是打一下狂犬疫苗的好。但是,你現在懷孕期間,詳細情況能否打針,需要諮詢一下疾免科醫生。

28樓:連夏平

今天被貓抓了一下,不要緊。因為是隔得褲子抓的。不用打疫防針!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看一下醫生需不需要打針,但是我覺得應該沒有關係,一點點皮,不要緊的,你用肥皂還有消炎的塗一下。

被貓咪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

30樓:誠殉職麓

1:貓爪子本身不帶有狂犬病毒,但是貓有添爪子的習慣,通常會將狂犬病回毒殘留在爪子上。但是狂犬病答毒在空氣中無法生活,幾分鐘就消失了。所以一般不用擔心。

2:人類感染狂犬病毒通常必須病毒接觸到傷口血液組織,並通過該傷口進入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所以如果沒有流血就不用擔心了。

3:當被貓狗抓咬之後一般需要用鹼性水洗淨並擦拭酒精。一種常用的做法是用肥皂水擦拭,在用高度的食鹽水消毒,之後不要包紮,徹底將傷口暴露在外面。望採納

31樓:李蚊蚊

如果它不吃生東西,一般家貓抓傷是沒事的,我小時候手賤被抓傷無數次,

32樓:林子軒

被貓咪咬了一下,沒有出血,有沒有什麼事

被小貓抓傷一點點要不要緊?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被貓咪給撓出血了,一定得去醫院處理傷口並且打疫苗。雖然說現在咱們家養的貓咪都比較乾淨,而且已經進行過驅蟲以及疫苗注射,不過凡事不怕意外只要萬一!如果不處理,傷口有炎症的話,會引起**紅腫,區域性淋巴腫大,嚴重者會引發腦膜炎以及脊髓炎!

不少貓奴看到這塊嚇尿了吧?雖然很嚇人,不過得那種嚴重病的機率並不大,各位也不用因此過分擔心。只要按照我告訴你們的辦法來,絕對不會有問題!

其實貓咪會撓人,一方面是因為感覺受到了侵害,另一方面則是情緒的問題。

先說說貓咪會感覺受到侵害的情況,大家一定要盡量避免出現觸碰貓咪底線的動作。通常貓的肚子跟後腿是禁區,尤其是在它睡覺的時候,千萬不要碰,它會條件反射的以為受到了攻擊自然會「亮爪」,其次就是貓咪在發情的時候性格會不穩定,容易急躁最好不要去「撩貓」。最後就是給貓咪洗澡的時候,貓都比較怕水,所以一旦情緒失控後果大家都懂的!

它會跳到你的身上,然後為了不讓自己掉下去,用力的拿爪子勾住,然後你就受傷了!

我胸前至今還有兩道我家小主給留下的「印記」!關於貓咪洗澡分享個小竅門,給貓咪洗澡的時候,買點美紋紙。把它的爪子纏上,就算它「亮爪」也沒事了,隔著美紋紙根本撓不著人,同時洗澡結束之後美紋紙很輕鬆的就能拿下來,不會對貓咪造成任何傷害!

除了碰觸貓咪底線之外,它會撓人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情緒關係。其實乙隻貓的情緒是否穩定,除了有人陪伴,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食物。如果貓咪的營養不良,就會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發展成神經紊亂,脾氣也會隨之變得暴躁。

貓咪所需要要的營養成分差不多有50多種,通常自己在家做的貓飯一般沒辦法滿足貓咪體內所需要的營養。最好還是喂專業貓糧,其實在選擇貓糧也是有講究的,一定要選擇正規渠道的大品牌專業貓糧,知名度高而且購買方便的貓糧,去超市一般就能買到,平時也可以在網上囤一些貓糧、妙鮮包之類的,那樣也不用擔心會出現斷糧的危險。大品牌專業貓糧品質有保障,能夠滿足貓咪體內所需要的營養!

持續喂貓糧,乾濕糧搭配,長此以往貓咪營養攝取全面、身體健康,脾氣秉性自然就穩定了,也不會隨意「出刀」傷人了。

如果貓咪撓人的話,千萬別打它!因為貓不像狗,打一下會長記性!貓的自主意識很強,打並不會起到任何效果,而且會失去它對你的信任。

各位只要按照我說的辦法,別去碰觸它的禁區,持續穩定的喂營養貓糧,它們肯定會非常溫柔的對待你!友情提示,最好去帶貓做個節育手術,一方面能夠讓性格穩定,另一方面也能讓它更加健康哦!

汽車電瓶漏液要不要緊,輪胎蹭了一下,要不要緊

這個肯定要注意了,漏液有腐蝕性,電池肯定壞了。肯定要緊了,電瓶都報廢了 親用幾年了 建議更換 輪胎蹭了一下,要不要緊 沒有裂痕就沒有什麼大問題,要是被刮掉一部分,輪胎變薄了,就要進行相應的處理了。也沒必要 修 不是結構性損傷圖示的情況叫刮痕,嫌不好看可以用原子灰補一下,這對輪胎效能各方面沒有影響,只...

汽車底盤被蹭了一下,聲音比較響,要不要緊?

汽車底盤被蹭了一下對車輛有損傷。1.汽車底盤本身就具備一定的抗衝擊效能,如只是輕微刮蹭,通常不會對車輛效能有影響,但如果在高速行車中,車輛底盤刮蹭到堅硬和鋒利的片石 利器,會造成底盤鋼板受損凹陷,甚至是懸掛結構變形以及轉向機構損壞,影響很嚴重。2.底盤保養不好,會出現轉向模糊 漏油 整體構架鬆動等問...

被小烏龜咬了,沒打疫苗要不要緊啊

可以參考 恩 把烏龜殺了 熬湯喝能解毒 有毒去毒 無毒強身 不要緊 烏龜沒有什麼病的!被貓咬了兩個多月了,沒打針要不要緊?咬你的貓還活著,你就沒事,不用打針了。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