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的簡歷,白求恩簡介。

2022-04-14 07:26:12 字數 5209 閱讀 2500

1樓:悟芷若

亨利·諾爾曼·白求恩是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11月12日凌晨因病逝世。

2樓:易經解讀者

白求恩的簡歷,白求恩的簡歷,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是名醫名醫生

3樓:

白求恩,全名諾爾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2023年3月3日—2023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加抗日。1939因病逝世。

4樓:

群白求恩的簡歷可以到**搜尋

5樓:常常迷

白求恩,全名亨利·諾爾曼·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2023年3月3日—2023年11月12日)[1],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11月12日凌晨因病逝世。

白求恩簡介

6樓:戲說娛樂八卦世界

白求恩,全名諾爾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2023年3月3日—2023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因病逝世。

他在中國工作的一年半時間裡為中國抗日革命嘔心瀝血,***稱其為是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成就貢獻:

2023年11月加入加拿大共產黨。德、意法西斯支援f.佛朗哥發動西班牙內戰,他於2023年冬志願去西班牙參加反法西斯鬥爭。

中國抗日戰爭爆發後,為了援助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2023年3月,他受加拿大共產黨和美國共產黨派遣,率領乙個由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組成的醫療隊來到延安。

8月,任八路軍晉察冀軍區衛生顧問,悉心致力於改進部隊的醫療工作和戰地救治,降低傷員的死亡率和殘廢率。把軍區後方醫院建設為模範醫院,組織製作各種醫療器材,給醫務人員傳授知識,編寫醫療**手冊。倡議成立了牿外科醫院,舉辦醫務幹部實習周,加速訓練衛生幹部。

組織戰地流動醫療隊出入火線救死扶傷。為減少傷員的痛苦和殘廢他把手術台設在離火線最近的地方。11月底,率醫療隊到山西雁北進行戰地救治,兩晝夜連續做71次手術。

2023年2月,率18人的「東征醫療隊」到冀中前線救治傷員,不顧日軍炮火威脅,連續工作69小時,給115名傷員做了手術。有一次,當某傷員急需輸血時,他主動獻血300毫公升。他還倡議成立並參加了志願輸血隊。

有些傷員分散在游擊區居民家裡,他和醫療隊冒著危險去為他們做手術。

4個月裡,行程1500餘里,做手術315次,建立手術室和包紮所13處,救治傷員1000多名。為了適應戰爭環境,方便戰地救治,組成流動醫院,組織製作了藥馱子,可裝做100次手術、換500次藥和配製500個處方所用的全部醫療器械和藥品,被稱為「盧溝橋藥馱子」。

製作了換藥籃,被稱為「白求恩換藥籃」。7月初,回到冀西山地參加軍區衛生機關的組織領導工作,提議開蘇衛生材料廠,解決了藥品不足的問題;創辦衛生學校,培養了大批醫務幹部。

編寫了《游擊戰爭中師野戰醫院的組織和技術》、《戰地救護須知》、《戰場**技術》、《模範醫院組織法》等多種戰地醫療教材。2023年10月下旬,在淶源縣摩天嶺戰鬥中搶救傷員時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割破,後給乙個外科傳染病傷員做手術時受感染,仍不顧傷痛,堅決要求去戰地救護。

他說:「你們不要拿我當古董,要拿我當一挺機關槍使用。」隨即跟醫療隊到了前線。

終因傷勢惡化,轉為敗血症,醫治無效,於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縣黃石口村逝世。17日,晉察冀邊區黨、政、軍領導機關和駐地群眾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

12月1日,延安各界舉行追悼大會,***題了輓詞,並於12月21日寫了《紀念白求恩》一文,號召中國共產黨員學習他的國際主義精神和共產主義精神。2023年4月,在河北省唐縣軍城南關建立了白求恩墓。

晉察冀軍區決定將軍區衛生學校和模範醫院分別命名為白求恩衛生學校和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2023年,白求恩的靈柩遷入石家莊烈士陵園。還將自己的愛克斯光機、顯微鏡、一套手術器械和一批藥品捐贈給軍區衛生學校。

白求恩名言:

1、我惟一的希望是能夠多做貢獻。

2、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多有貢獻。

3、我是十分愧疚的,並且曾經是快樂的。

7樓:

白求恩,全名諾爾曼·白求恩(2023年3月3日—2023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因病逝世。

***在《***選集》第二卷中寫道:乙個外國人,毫不利己的動機,把中國人的的解放事業當作他自己的事業,這是國際主義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精神。白求恩同志毫無利已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出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

白求恩同志是乙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在整個八路軍醫務系統中,他的醫術是很高明的。

8樓:摯愛翡冷翠

白求恩,全名亨利·諾爾曼·白求恩,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畢業於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因病逝世。

9樓:

白求恩是個有衛國主義精神,有無私奉獻的人。我們必須向他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巴,幹嘛傻白裘恩生於2023年,在那大。他是乙個胸外科醫生。假如我豈會戰爭。

11樓:應秋梵

2023年春,齊會戰鬥打響了。

12樓:鍥烉煃佹兂

白求恩是一名愛國人士好好去好好去祭拜他。這些愛國人士

13樓:冷雪

自己看

14樓:

他是加拿大的人。2023年出身

15樓:摩高陽

醫學家,加拿大人,八路軍戰士

16樓:七彩霞

白求恩,加拿大共產黨員。

17樓:蟻瓏

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

18樓:謝身武

我真的不知道啊怎麼辦啊

白求恩簡介。

19樓:塗彧祺

白求恩簡介:諾爾曼.白求恩,加拿大共產黨員,是著名胸外醫師。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0樓:來自五美景園顏如冠玉 的杜梨

白求恩,出生在加拿大,與美國之間,在抗日戰爭一染病而去世,內科醫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思生於1890――死去2023年。是中國的共產黨員,是一位八路戰士,也是一位大夫。

白求恩的簡介 40

22樓:娛樂諮詢專家妮妮

回答您好,請稍等一下哦

提問好的

回答2023年11月12日清晨5時20分,諾爾曼白求恩同志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世界反法西斯的正義鬥爭,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得知白求恩犧牲的訊息後,非常悲痛,同年12月1日在延安各界追悼白求恩的大會上,他親筆寫了輓詞: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國際精 神,學習他的犧牲精神,責任心與工作熱忱。

"12 月21日,***同志又親筆寫下了著名的《紀念白求恩》-文,號召中國人民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共產主義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

紀念白求恩.寫作背景

2023年11月12日清晨5時20分,諾爾曼白求恩同志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世界反法西斯的正義鬥爭,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

***得知白求恩犧牲的訊息後,非常悲痛,同年12月1日在延安各界追悼白求恩的大會上,他親筆寫了輓詞: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國際精神,學習他的犧牲精神,責任心與工作熱 忱。"12月21 日,***同志又親筆寫下了著名的《紀念白求恩》一-文, 號召中國人民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共產主義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

紀念白求恩-人物簡介

亨利諾爾曼白求恩( dr. henry norman bethune) 是加拿大共產黨黨員、國際著名的外科醫生。為了幫助中國人民的抗日鬥爭,於2023年初不遠萬里,突破重重阻撓,來到延安,同年6月進入晉察冀抗日根據地,帶領流動醫療隊活躍在山西、河北兩省。

他總是不顧危險,親臨前線,就地施行醫療手術,從而大大減少了傷病員的死亡,挽救了許多戰士的生命 同時他還幫助方兆元等八路軍醫護人員提高醫療水平,為部隊培養了一-批 合格的醫護工作者。他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極端的熱忱,從而贏得了根據地的幹部、戰士和老鄉的尊敬和愛戴。在共同的戰鬥中,白求恩也對八路軍和根據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在一次手術中,他的手指不慎被割破而遭感染,搶救無效,於2023年11月12日在河北唐縣黃石口村逝世。

您好,您覺得可以嗎

提問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哦

更多9條

23樓:孔吟

白求恩是加拿大國黨員

24樓:倒吊狂抽變斑馬

白求恩不喜歡她們他們都是惡人

有關白求恩的簡介

25樓:侍平綠

你們們有乙個錯了,是白求恩被感染死亡。

白求恩的簡介?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全名亨利·諾爾曼·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3月3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11月12日凌晨因病逝世。他在中國工作的一年半時間裡為中國抗日革命嘔心瀝血,***稱其為是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為我們熟知的《紀念白求恩》一文,就是***在2023年12月21日為紀念白求恩所寫的悼念文章。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張一磊

參與大卡風暴和麵的做法就是為了讓你知道嗎

白求恩簡介

白求恩,全名亨利 諾爾曼 白求恩,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畢業於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1938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1939年因病逝世。白求恩是個有衛國主義精神,有無私奉獻的人。我們必須向他學習。歐巴,幹嘛傻白裘恩生於1890年,在那大。他是一個胸外科醫生。假...

白求恩是怎樣死的,白求恩是如何去世的

1939年10月28日,白求恩正在給一位受傷戰士做手術,外面瘋狂掃蕩的日軍眼看就要到了,哨兵催促白求恩趕緊撤離,白求恩卻只專心加快了手術速度。手術台上的這位戰士名叫 士,大腿粉碎性骨折,白求恩無暇顧及即將到來的日軍,只想著趕緊把戰士的傷情控制住,堅持縫完最後一針才撤離。第二天白求恩又碰到乙個外科烈性...

我們要學習白求恩的什麼品質,白求恩大夫身上有哪些優秀品質,哪一點對你觸動最大

白求恩擁有。救死扶傷的國際主義精神。他醫術高明精湛。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優秀品質。白求恩大夫為什麼值得讚揚,我們應該學習他的什麼品質,白求恩不遠萬里來到中國,他身上最本質的特徵是什 1 因為白求恩同志身上表現的國際主義精神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 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精神 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所以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