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白求恩分別讚揚了白求恩同志的什麼精神

2021-03-04 05:13:56 字數 2106 閱讀 5841

1樓:丘比團團

讚揚了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

2樓:星宇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人,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他。不少的人對工作不負責任,不求工作質量,只圖工作報酬。

工作當前,不是先考慮國家利益、集體利益,而是想著個人利益。不談奉獻,只求索取。不求創新與發展,只求安逸與平穩。

不思上進,渾渾噩噩,不願吃苦,只講享受。這種人其實不是共產黨員,至少不能算是乙個純粹的共產黨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利己、精益求精、無私奉獻、國際共產注意的精神、

《紀念白求恩》從哪幾個方面論述了白求恩的共產主義精神?

4樓:昱寶

全文從四個方面論述了白求恩的共產主義精神:一/「乙個外國人,毫無利己的動機,把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當作他自己的事業,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國際主義的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每乙個中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這種精神。

」二/「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三/「白求恩同志是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四/「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的《紀念白求恩同志》閱讀答案

5樓:飄雲流蘇

1、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共產主義精神。

2、分別是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國際主義精神,學習白求恩同志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學習白求恩同志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精神。

3、這裡的半斤八兩是指那些學問不深刻的人,還要去指揮別人的工作。要學會自己獨立思考,不要依靠不實際的幫助。

4、《紀念白求恩》是論點在結尾提出的。本文是在開頭提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偷懶(⊙o⊙)哦

(紀念白求恩)中第二段為什麼對白求恩用了三種稱呼?

7樓:_月光歲月

「白求恩」是轉述從前線回來的人說的話!

「白求恩同志」是作為共產黨員來說的!

「白求恩醫生」是從他從事醫療工作的職業來說的!

三種稱呼突出白求恩和中國人民的親密無間,和他共產主義戰士的身份!

8樓:雪雅星箜

角度不同,三種稱呼分別是從三個不同的角度出發的。

9樓:小薇薇

1、原因

「白求恩同

志」是從黨員的角度說的;「

白求恩」是轉述別人的話說的;「白求恩醫生」是從事醫療工作而言的。

2、人物簡介

白求恩,全名諾爾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2023年3月3日~2023年11月12日),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2023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因病逝世。他在中國工作的一年半時間裡為中國抗日革命嘔心瀝血,被稱為是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3、個人貢獻

2023年白求恩身患肺結核,仍然頑強拼搏,發明了「人工氣胸**」,並在自己的身上實驗大獲成功。其獨創的胸外科醫術在醫學界享有盛名。

2023年夏,他和美國費城皮林父子公司簽署了特許專利協議,後者負責全權製造和銷售由白求恩發明、並以「白求恩器械」命名的外科手術器械——這類器械共有22種之多,這些器械在當時處於極為領先的地位。

2023年至2023年他到西班牙作為支援國際反法西斯志願者投身西班牙內戰。在此期間他創辦了乙個移動的傷員急救系統,成了日後被廣泛採用的移動軍事外科醫院的雛形。為了輸血以搶救失血過多的傷員,他發明了世界上第一種運輸血液的方法,在醫學上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2023年中國的抗日戰爭爆發,他率領乙個由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組成的醫療隊來到中國解放區,2023年4月經延安轉赴晉察冀邊區,在那裡工作了兩年,他的犧牲精神、工作熱忱、責任心均稱模範,直至以身殉職。他的事蹟受到中國人民的廣泛讚揚。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同志,白求恩共產黨員,白求恩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深奧了,給我郵箱我發給你

《紀念白求恩》除了讚揚白求恩的精神還有什麼目的

號召人們學習白求恩的以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為核心的共產主義精神,其具體表現為 國際主義精神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 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精神。宣揚共產主義精神,他是共產黨員 紀念白求恩 白求恩為什麼值得讚揚 十分簡單 簡介白求恩生平和文章寫作的時代背景 白求恩 1890一1939 國際主義戰土。加拿大共產黨...

《紀念白求恩》題目,《紀念白求恩》題日解說

1 同志在文中高度讚揚了白求恩同志的 國際主義和共產主義 精神.同時分三個方面依次寫了這一精神的具體體現 一是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二是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 三是對技術精益求精。謝謝採納!你問的很是時候,我們剛學,同志在文中高度讚揚了白求恩同志的無私奉獻,毫不利己,專門為人,國際主義精神,共產主...

《紀念白求恩》題日解說,《紀念白求恩》題目

答 一 紀念白求恩 題目解說 表達了白求恩同志來華幫助中國人民進行抗日戰爭的經歷,表達了對白求恩逝世的深切悼念,高度讚揚了他的國際主義精神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和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精神,並號召全黨向白求恩同志學習。二 紀念白求恩 是一篇意義深遠的紀念文章,無論思想內容,還是語言藝術,都是典範。這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