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是怎樣死的,白求恩是如何去世的

2021-03-04 05:13:56 字數 6749 閱讀 6101

1樓:民生為本

2023年10月28日,白求恩正在給一位受傷戰士做手術,外面瘋狂掃蕩的日軍眼看就要到了,哨兵催促白求恩趕緊撤離,白求恩卻只專心加快了手術速度。手術台上的這位戰士名叫**士,大腿粉碎性骨折,白求恩無暇顧及即將到來的日軍,只想著趕緊把戰士的傷情控制住,堅持縫完最後一針才撤離。

第二天白求恩又碰到乙個外科烈性傳染病病人,名叫吳明,當時吳明奄奄一息,很多醫務人員都勸白求恩先回去休息,但是白求恩得知這位戰士打死了6名敵人,繳獲3架機關槍之後,堅持親自上手術台。

在處理傷情的時候,白求恩的手套被手術刀劃破,由於前一天縫針留下了傷口還沒痊癒,白求恩就這麼感染了致命的病毒,後來雖然醫務人員想盡了各種辦法,依舊沒能把白求恩給搶回來。

白求恩是如何去世的

2樓:可love兔兔

2023年下半年,為籌集醫療器械和經費,白求恩準備回國一趟。臨走之前他將軍區的20所醫院巡視一遍。

在巡視期間,日軍開始了冬季「掃蕩」,白求恩暫時放棄了回國計畫,帶領醫療隊奔赴摩天嶺前線,在靠近火線的一座破廟裡布置了手術室,他顧不上吃飯、睡覺,抓緊時間搶救傷員。在緊張的工作中,白求恩的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尖劃破了,他把受傷的手指放在消毒液裡浸了浸,繼續工作。最後一名傷員做完手術撤離時,敵人已經進村了。

經過一晝夜的行軍,白求恩一行到達了甘河淨後方醫院一所,這時他的手指開始腫脹。但他顧不上休息,第一天就檢查了200多名傷員。第二天,他給13人做了手術。

就在這裡,白求恩為一位頭部嚴重感染的傷員實施排膿手術,他受傷手指被感染了。病毒侵入了他的血液,吞噬著他健康的生命。

11月上旬,黃土嶺戰鬥打響了,白求恩堅決要求上前線。他說:「不能因為這點小病,讓我休息,你們要拿我當作一挺機關槍去戰鬥。」白求恩拄著一根樹枝,率醫療隊上了前線。

工作中,白求恩昏倒了,病情危急,軍區首長指示,不惜一切代價為白求恩**。然而醫護人員竭盡全力,已回天乏術了。醫護人員抬著白求恩向後方轉移,當到達離後方醫院還有十幾裡的唐縣黃石口村時,白求恩的病情進一步惡化,他堅決不走了。

他說:「我是醫生,我知道我患的是膿毒敗血症。沒有辦法再治了,還是讓我在這裡抓緊時間完成書信和報告吧。

」他給前任翻譯寫信說:「林大夫應該帶領乙個手術隊,立即北上,協助工作…我為傷員們感到焦慮。」他給***司令員寫信,建議「每天要買250磅奎寧和300磅鐵劑,專為瘧疾病者和極大多數貧血患者。

」白求恩最後一次盡到衛生顧問的職責。他向守在身邊的同志們深情地說:「非常感謝…同志們對我的幫助,多麼想繼續和你們工作啊!

」2023年11月12日晨5時20分,白求恩——一顆拯救了無數生命的巨星隕落了。白求恩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3樓:莫少典

白求恩是真正一位醫生他不顧自己身體英勇救了共產黨士兵我們永遠記住她的白救恩

4樓:慶慶慶大王

白求恩是在手術**中,因自己劃破了手,感染了病毒搶救無效而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是個好人他為了救中國人而去世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救傷員,把他腹中的子彈取出來,忘了戴手套,被細菌感染,然後就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下旬,在淶源縣摩天嶺戰鬥中搶救傷員時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割破,後給乙個外科傳染病傷員做手術時受感染,仍不顧傷痛。終因傷勢惡化,轉為敗血症,於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縣黃石口村逝世。

8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同志是來自於加拿大的外科醫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為搶救受傷的八路軍做手術時,受到病毒感染,患了敗血症去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的無私奉獻精神直得我們大家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的鳳縣》

今天,爸爸媽媽告訴我明天要帶我去鳳縣玩,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第二天一早,我們全家收拾好東西,就出門了。上了火車,不一會我就睡著了。一覺醒來,我看見車廂裡的燈亮著,外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見,聽見火車的聲音非常大,仔細一聽好像有點回音。

我就問:「媽媽,我們這是在**呀?為什麼天都黑了?

」媽媽告訴我:「現在火車在鑽山洞。火車已經過了好多山洞了。

」火車到了鳳縣縣城,這裡好美呀!下了火車,來到縣城,城中有一條河,河面上全是不同造型的彩燈,有哪吒鬧海、鯉魚跳龍門、龍鳳有一年擺就扔船上那乙個人的病。泉在**的伴奏下噴射出各種造型。

就在有一年,白求恩大夫傳染了乙個人得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是因為敗血病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感人,白求恩大夫真偉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他因為摔死。而窒息沒有搶救的過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cushsksksjjbjbs

sudhsjhsjjsjjshshfhhjjbjjzjbbbv1:(.zbncboxhidhfijbidnixbxjxh

djdjdjdjkdkd

15樓:風の使者☆逆

在一次做手術時,不小心割破了手指,得了破傷風,就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給中國戰士做手術時,不小心劃破手指,被病菌感染,不治身亡.這是我們老師的原話,應該沒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是2023年因病逝世。

18樓:紫晶公主

1.過度疲勞2.在一次手術中感染了病菌綜合兩點最終因病逝世

19樓:動畫博士

給中國戰士做手術時被感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在給八路軍戰士做手術時手指被劃破,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注意,不是白血病),醫治無效,光榮獻身中國革命事業的.

21樓:q版小強

在一次做手術時,不小心割破了手指,得了破傷風,就掛了~~~~~~~~~可憐~~~~~~為他默念3分鐘~~~~

22樓:

給中國戰士做手術時,不小心劃破手指,被病菌感染,得了破傷風,不治身亡.

白求恩是怎麼死的?

23樓:知道認證團

2023年10月下旬,在淶源縣摩天嶺戰鬥中搶救傷員時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割破,後給乙個外科傳染病傷員做手術時受感染,仍不顧傷痛。終因傷勢惡化,轉為敗血症,於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縣黃石口村逝世。

24樓:宇_小獅缺乏

bi jui nen

白求恩是怎樣死的?

25樓:念念不忘故鄉

白求恩在給傷員做手術時,不小心劃破手指,可抗感染的藥非常珍貴,他不捨得給自己用,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八路軍戰士。若干天後,白求恩因被感染病重不幸去世。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大夫為了中國人民的抗戰,憑藉著他那國際主義精神,在前線醫院自始至終支援著中國人民的抗戰。在一次例行手術當中,他為了搶救傷員,手上被手術刀割了乙個傷口而感染,最終犧牲了。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們不應當忘記國際友人白求恩大夫為我們中國人民所做的貢獻。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為了搶救傷員被手術刀割傷了手被感染,壯壯烈犧牲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一批戰士和人民們頭部重傷,白求恩大夫在手術台給傷員做手術時,一根手指破了,被劃破(傷)了,但他不管手指,想:沒事的,小傷怕什麼,這裡還要做手術呢!他把手指準備取彈片時,細菌從傷口溜進身體,白求恩大夫被傳染,永遠失去性命而死去。

29樓:地下的錢你撿嗎

這個他是在抗日戰爭的時候死的吧他是一名醫生幫助他人

30樓:高高

白求恩是在我國救助大量人之後過於勞累生病之後病死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下旬,在淶源縣摩天嶺戰鬥中搶救傷員時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割破,後給乙個外科傳染病傷員做手術時受感染,仍不顧傷痛,堅決要求去戰地救護。他說:「你們不要拿我當古董,要拿我當一挺機關槍使用。

」隨即跟醫療隊到了前線。終因傷勢惡化,轉為敗血症,醫治無效,於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縣黃石口村逝世。

32樓:是小魚乾兒啊

他為了搶救傷員,手術刀割手上了,被感染了。所以就去世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給別人做手術時,被感染而犧牲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批傷員頭部重傷,白求恩大夫用自己乙個破的左手伸了進去長黑眼圈了。

白求恩大夫是怎麼犧牲的?

35樓:地下水汙

白求恩大夫在搶救傷員時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割破,終因傷勢惡化,感染敗血症,醫治無效,於11月12日在河北省唐縣黃石口村逝世。

2023年7月,抗日戰爭爆發。2023年1月,年近50歲的白求恩,與**瓊·尤恩2人組成的加美醫療隊,從溫哥華出發前往中國。

2023年下半年,為籌集醫療器械和經費,白求恩準備回國一趟。臨走之前他將軍區的20所醫院巡視一遍。

在巡視期間,日軍開始了冬季「掃蕩」,白求恩暫時放棄了回國計畫,帶領醫療隊奔赴摩天嶺前線,在靠近火線的一座破廟裡布置了手術室,他顧不上吃飯、睡覺,抓緊時間搶救傷員。在緊張的工作中,白求恩的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尖劃破了,他把受傷的手指放在消毒液裡浸了浸,繼續工作。最後一名傷員做完手術撤離時,敵人已經進村了。

經過一晝夜的行軍,白求恩一行到達了甘河淨後方醫院一所,這時他的手指開始腫脹。但他顧不上休息,第一天就檢查了200多名傷員。第二天,他給13人做了手術。

就在這裡,白求恩為一位頭部嚴重感染的傷員實施排膿手術,他受傷手指被感染了。病毒侵入了他的血液,吞噬了他健康的生命。

36樓:空中那朵阿狸雲

2023年10月28日,"冬季掃蕩"的日寇瘋狂掃蕩抗日根據地。在淶源泉孫家莊,哨兵催促正在做手術的白求恩大夫趕快撤離。白求恩卻說:

"加快手術速度。"當時躺在手術床上的戰士叫**士,大腿粉碎性骨折。白求恩為了與敵人搶時間,不慎刺破手指。

他將手指伸進消毒液中,浸泡了一下,堅持縫完最後一針才轉移。10分鐘後,敵人衝進村莊。   白求恩的手指發炎了,炎症一天天加重。

11月1日,又搶救一名丹毒合併蜂窩組織炎的傷員吳明。這是外科一種烈性傳染病,發炎的手指第二次受到細菌致命的感染。後來,在手指疼痛的折磨中,他又連續做了13臺手術,並寫下了**瘧疾病的講課提綱。

  11月7日,白求恩病情迅速惡化,左肘關節下發生轉移性膿瘍,領導強迫白求恩向後方醫院轉移。當到達南太平地時,白求恩聽到前沿有槍聲,便叫擔架停下來,想到陣地看一看傷員。但此時他高燒已達40℃,渾身癱軟。

10日到達唐縣黃石村,白求恩的病情已十分危險。大家很著急,白求恩卻平靜地說:"我得了膿敗血症,沒有辦法了……請轉告***,我相信中國人民一定會獲得解放,遺憾的是我不能親眼看到新中國誕生了……   11月12日清晨5點,白求恩大夫與世長辭,靈柩被秘密掩埋在村南青山秀水的狼山溝門。

37樓:ccc菜辣椒

關注2023年初,為了支援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加拿大共產黨員白求恩大夫等外國專家陸續從延安來到晉察冀根據地。當時八路軍的生活條件非常艱苦,一般幹部戰士伙食標準只有每月1元錢菜金,***、**這些**領導每月才5元錢。當白求恩得知***指示每月付給他100元生活補助時,立即提筆給***寫了信:

「尊敬的***主席,我謝絕每月100元生活補貼。軍區已提供我衣食需要,我不需要錢。請將這筆錢用於前線更需要的地方……」

白求恩到晉察冀根據地八路軍總醫院的第二天就被***請去了,因為他愛人生孩子難產。作為助手,歐陽陪同白求恩晚上出發,翻山越嶺整整走了一夜,天亮才趕到。儘管孩子已經生下來,白求恩還是為***愛人做了檢查。

白求恩大夫很有職業精神。當時八路軍野戰外科條件極差,缺醫少藥。針對這種情況,白求恩在醫院籌辦了多次培訓班。

針對八路軍傷員感染率高的問題,制定了「消毒三步法」,必須嚴格執行;還發明了「盧溝橋手術馱子」,用木料做成的一種馱在馬背上的野戰外科手術臺;還有一種「白求恩換藥籃」,裡面放有必備藥品,給傷員換藥,提起來就走,方便實用。白求恩很善於總結戰士們的實戰經驗,對我軍野戰外科學的規範化做出了重大貢獻。

歐陽說,白求恩大夫對醫術精益求精、對病人認真耐心這一點不假;但他脾氣古怪、暴躁,有時在手術過程中嫌八路軍土造的手術器械不順手,會將刀子、鑷子往地上摔,有時還罵人,搞得大家都怕他。

抗戰時期八路軍醫院的手術器械基本上是土造的。手術刀是鄉村鐵匠鋪子打的刀子,或從雜貨鋪買來的裁紙刀磨鋒利了當手術刀用;止血鉗是用小竹片或者請鐵匠鋪打的鐵製、銅製的土止血鉗;鑷子是竹片用火烤彎過來就成了;手術鋸就用木工鋸代替。這些土造器械讓白求恩等外國專家很不習慣,那時能搞到一套制式手術器械簡直是寶貝了。

使用這些土造器械,消毒馬虎不得,完全要按白求恩「消毒三步法」嚴格進行。通常用老鄉家的大柴鍋把手術器械煮沸清毒,紗布、棉花等敷料用蒸饅頭的大蒸籠蒸煮消毒。

那時做手術根本沒有***,有條件會給傷員喝一口老白幹,硬撐著,實在忍不住就吼兩聲。醫生做手術沒有現在這樣的消毒條件,只能用硼酸水或老白幹洗洗手,根本搞不到橡膠手套。歐陽說如果有橡膠手套,白求恩就不會被感染了。

2023年10月,淶源摩天嶺戰鬥正激烈地進行著。白求恩在一座廟裡為八路軍傷員做手術,突然手術台附近槍聲四起,為了加快手術速度,白求恩將左手伸進傷口掏取碎骨,尖利的碎骨將他中指刺破。11月初他為一名蜂窩組織炎的傷員手術時再度感染,導致敗血症。

白求恩高燒不退,嘔吐不止,大家趕緊往總部醫院轉送,抬到離醫院還有一二天路程白求恩就去世了。

白求恩為什麼會死呢,白求恩大夫是怎麼犧牲的?

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在與傷員做手術時,劃破了自己的手指,不幸感染了病毒,白血病。英勇犧性了!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因醫治傷員過程中感染膿毒敗血症,逝世於河北的唐縣 因為生病死的,敗血症醫治無效逝世。白求恩做手術時 不小心割破了自己的手,感染了病毒 因為他在酒吧陸軍三元的時候不小心把手花到...

是誰請白求恩到中國來的,是誰請白求恩來中國的

學過 紀念白求恩 一文的都知道,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人,為了幫助中國的抗日戰爭來到中國。那麼,是誰請白求恩到中國來的呢?1936年7月起,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為聯合華僑和國際人士,支援國內抗戰 促進國際反法西斯鬥爭力量的聯合,自籌經費,奔走呼號於世界28個國家和地區。1937年7月30日晚,陶行知應...

白求恩大夫是哪國家的員,白求恩大夫是哪乙個國家的 員

員 加拿大 白求恩有哪些精神 諾爾曼 白求恩,加拿大 共產黨員,國際共產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1890年3月3日生於加拿大安達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乙個牧師家庭。中國抗日戰爭爆發後,為了援助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1938年3月,他受加拿大共產黨和美國共產黨派遣,率領乙個由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組成的醫療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