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在啟動和執行中,分別用什麼方法建立真空

2022-04-14 06:29:37 字數 1182 閱讀 9417

1樓:匡寧賞雨

汽輪機在啟動時靠抽真空裝置建立真空,執行中靠靠迴圈水冷凝低壓缸排汽,水從氣態變為液態,體積瞬間減小形成真空。

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稱蒸汽透平。主要用作發電用的原動機,也可直接驅動各種幫浦、風機、壓縮機和船舶螺旋槳等。

還可以利用汽輪機的排汽或中間抽汽滿足生產和生活上的供熱需要

。汽輪機是能將蒸汽熱能轉化為機械功的外燃迴轉式機械,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依次經過一

系列環形配置的噴嘴和動葉,將蒸汽的熱能轉化為汽輪機轉子旋轉的機械能。蒸汽在汽輪機中,以不同方式進行能量轉換,便構成了不同工作原理的汽輪機。

2樓:廣溫倫賦

啟動前是靠真空幫浦或者抽氣器建立真空。啟動後主要是靠排汽被冷卻凝結成水,體積減少1/30000來建立真空。真空幫浦或者抽氣器是用來抽走不凝結的氣體用的,也就是維持真空(因為我們凝汽器也有個小型除氧器的別稱,他通過物理除氧可分離出一部分不凝結氣體)。

軸封系統是用來封住軸承與轉子的間隙,防止空氣進入,依次維持真空!

3樓:禽運旺瞿璧

機組啟動前建立真空,主要靠抽真空裝置(抽氣器或者真空幫浦)建立真空,機組啟動後和執行中,主要靠迴圈水冷卻汽機的排汽建立真空,靠抽真空裝置和軸封蒸汽維持真空。

4樓:

汽機在啟動過程中,先開輔助抽氣建立真空,當真空建立後開啟主抽氣器執行維持真空;執行過程中靠主抽和凝結水幫浦維持真空。

5樓:示煙愛雪

1.先往冷凝器裡注入冷凝水;2啟動冷凝液幫浦,維持液位穩定;3啟動抽氣器,調節真空。

汽輪機冷態啟動時,為什麼先抽真空

(1)衝轉時需很多的蒸汽量來克服軸承中的摩擦阻力和轉子慣性力,使葉片受到蒸汽衝擊力增大。

(2)由於汽缸內有空氣存在,使未級長葉片鼓風摩擦作用加劇引起排汽溫度公升高。

(3)由於凝結器

內存在空氣,使凝結器內汽水熱交換減弱,引起排汽溫度公升高,使汽缸金屬變形;凝結器銅管脹口鬆弛,造成漏水。

(4)因空氣不凝結,使汽輪機排汽壓力公升高引起凝結器的安全門動作。

6樓:顏楚隆春

啟動時大機組用真空幫浦

小機組用抽氣器

執行中凝汽器中蒸汽凝結會產生真空

這時候真空幫浦就是起到排除不凝結氣體

維持真空的作用

汽輪機什麼叫真空和真空度,在汽輪機中,什麼叫真空和真空度?

當容器中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把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叫真空 在汽輪機中,什麼叫真空和真空度?當容器中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把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叫真空。發電廠有時用百分數表示真空值的大小,稱為真空度 汽輪機的真空度降低,會使凝汽器中的凝結水溫上公升,可能造成汽輪機低壓缸軸承部分的膨脹,將大軸抬起,汽輪機...

什麼是汽輪機什麼是汽輪機的掛閘和打閘?

汽輪機 也稱蒸汽透平發動機,是一種旋轉式蒸汽動力裝置,高溫高壓蒸汽穿過固定噴嘴成為加速的氣流後噴射到葉片上,使裝有葉片排的轉子旋轉,同時對外做功。汽輪機是現代火力發電廠的主要裝置,也用於冶金工業 化學工業 艦船動力裝置中。汽輪機是能將蒸汽熱能轉化為機械功的外燃迴轉式機械。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

汽輪機為什麼會產生軸向推力,執行中軸向推力怎樣變化

汽輪機每一級動葉片都由大小不等的壓降,在動葉片前後也產生壓差,因此形成汽輪機的軸向推力。還有隔板汽封間隙中的漏汽也使葉輪前後產生壓差,形成與蒸汽流向相同的軸向推力。另外蒸汽進入汽輪機膨脹做功,除了產生圓周力推動轉子旋轉外,還將使轉子產生與蒸汽流向相反的軸向推力 汽輪機為什麼會產生軸向推力?執行中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