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啟動衝轉前為什麼要將汽缸疏水門開啟

2021-03-04 08:04:14 字數 2112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啟動衝轉前暖管及衝轉後暖機時蒸汽遇冷會馬上凝結成水,若這些凝結水不及時排出,高速的蒸汽流就會夾帶著水珠到噴嘴內把葉片打壞。因此衝轉前一定要將汽缸疏水門開啟,使疏水順利徘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汽機正常轉動後,必須保證蒸汽不含水滴,剛開始衝轉時會產生一些水滴,包括殘存的一些水。這些水滴會對汽機葉片產生具體的衝擊,會將汽機葉片打得坑坑窪窪。像一些老的汽機,葉片上面就有水滴長期衝擊留下的痕跡。

這些水會嚴重影響汽機的壽命。因為這些水是冷凝下來的水,所以叫疏水。要及時排掉。

在正常執行中,也會產生疏水,也是要不定時的排掉的。

汽輪機在啟動前為什麼要疏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前暖管暖機時,蒸汽過冷,馬上凝結成水。凝結水如不及時排出,高速的氣流就會把水夾帶到汽缸內把葉片打壞。因此開機前必須將管道內的水排淨。

在管道疏水完畢,汽輪機啟動前汽缸內會有蒸汽凝結成水,如不排走也會造成葉片沖蝕。另外在停機時,汽缸記憶體有凝結水,會引起汽缸內部腐蝕。因此汽缸也要疏水。

汽輪機啟動前為什麼要暖機?

4樓:顧小蝦水瓶

冷態啟動時,低速暖記得的目的是使機組各部受熱膨脹均勻,使汽缸、隔板、噴咀、軸、葉輪、汽封和軸封等各部件避免發生變形和鬆弛。

對於未完全冷卻的汽輪機特別對沒有盤車裝置的汽輪機,在啟動時也必須低速暖機。其目的時防止軸的彎曲變形,以免造成通氣截面積動、靜部分摩擦。

5樓:覃小愛

目的為:

⑴在啟動前,由於主蒸汽管道和各閥門,法蘭等處於冷狀態,引少量蒸汽進入口管線,使管路緩慢的受熱,均勻膨脹,以減少熱應力。

⑵暖管要正確控制主蒸汽管道及其附件的溫公升速度,暖管公升壓速度不能太快,否則會使各法蘭連線螺栓,管道,閥門因溫公升過快產生較大溫度應力,產生裂紋或損壞。

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稱蒸汽透平。主要用作發電用的原動機,也可直接驅動各種幫浦、風機、壓縮機和船舶螺旋槳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機組金屬進行加熱,縮小與蒸汽之間的溫差,減少熱應力。

7樓:伊泰旺旺

因為汽缸和轉子都處於冷的狀態,金屬都沒有膨脹出來,如果暖機不充分就回造成動靜部分摩擦,十裝置損壞。

汽輪機衝轉至低負荷期間 為什麼疏水閥要保持開啟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機組衝轉期間,蒸汽引數是低引數,稍有不慎,容易造成汽缸進水,為避免水衝擊事故發生,疏水閥必須保持開啟狀態。

汽輪機啟動與停機時,為什麼要對汽機本體及主、再熱蒸汽管道疏水

9樓:百度使用者

汽輪機啟動過程應是乙個汽缸被加熱的過程,進入汽缸的蒸汽溫度高於汽缸金屬溫度。

暖機的初階段,蒸汽對汽缸進行凝結放熱,有大量的凝結水。直到汽缸和蒸汽管道壁溫達到該壓力下的飽和溫度時,凝結放熱過程結束,凝結水量才大大減少。

在停機過程中,蒸汽引數由高逐漸降低,特別是滑引數停機,蒸汽在前幾級作功後,蒸汽內含有溼蒸汽,在離心力的作用下甩向汽缸四周。負荷越低,蒸汽含水分越多。另外汽機脫扣後,汽缸及蒸汽管道內仍有較多的餘汽凝結成水。

疏水必須放掉,而且盡量在凝汽器真空破壞前放掉,否則將造成汽機葉片水蝕,機組振動,上下缸產生溫差及腐蝕汽缸內部。因此汽輪機啟動和停機時,應加強汽機本體及蒸汽管道的疏水。

汽輪機啟動疏水系統的作用〜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疏水系統的作用是防止汽輪機進水,而疏水擴容器的作業當然是擴容**疏水,再次利用。

11樓:

汽輪機啟動初期,由於缸體溫度較低(相對與蒸汽溫度而言),高溫蒸汽通過管道進入汽輪機本體時一部分蒸汽就會凝結成疏水,不及時排出的話,當汽輪機衝轉時就會形成水衝擊,損壞葉片,由於這些疏水品質較好,我廠疏水擴容器將這些疏水收集在一起送至凝結水系統實用,降低廠用水率,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旁路以及啟動疏水擴容器是什麼,猜測是減溫減壓裝置,但為什麼排大氣?

汽輪機衝轉是不是就能發出電,汽輪機衝轉後和發電機轉速一致嗎

汽輪機發電機組衝轉的時候,其轉速沒有穩定在額定值,發電機勵磁也沒有投入,所以不能發出電力。汽輪機衝轉後和發電機轉速一致嗎 一致的。氣輪機的轉速需與發電機的頂轉速一致 如果氣輪機的轉速高於發電機的額定轉速,會造成發電機的電壓過高,而繞組燒損 如果氣輪機轉速比發電機額定轉速低,則發電機的輸出電壓會低,造...

汽輪機是怎麼轉起來的什麼是汽輪機衝轉?

通過電廠的鍋爐將燃料運來的煤所燃燒散發的熱量加熱水成蒸汽,用蒸汽推動汽輪機旋轉,就可以轉動了。汽輪機轉子會轉動的原因 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經過一系列環形配置的噴嘴和動葉,形成噴流使汽輪機轉子轉動,將蒸汽的熱能轉化為汽輪機轉子旋轉的機械能。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

汽輪機衝轉時為什麼盡早停高壓油幫浦

汽輪機正常執行時是通過主油幫浦產生油壓來支援軸,而油壓一般都有乙個範圍 版,每個汽輪機不都權是一樣的,汽輪機衝轉時,大軸轉動主油幫浦也開始執行 主油幫浦在汽輪機頭部,通過主軸旋轉來帶動執行 而高壓油幫浦就是在轉機時候代替主油幫浦工作的,如果停的晚,主油幫浦和高壓油幫浦同時執行,油壓過大,就可能會軸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