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和燃氣輪機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最高能說的詳細些

2021-04-25 04:03:11 字數 2169 閱讀 8316

1樓:薛夢菡旗鯤

汽輪機廣義來來講包括:蒸汽輪

機自和燃氣輪機bai。但狹義上一般指蒸汽輪du機....

工作原zhi理上:

汽輪機:鍋爐被加熱後dao

產生高溫高壓氣體,這些氣體被處理後,速度極高,直接吹打在輪葉上,這點很像驢拉磨工作原理...

燃氣輪機:燃料在燃燒窒中燃燒時產生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這些氣體以正面角度吹動渦輪,與汽輪機比,更像風車的工作原理。

艦用蒸汽輪機和燃氣輪機在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

2樓:江淮一楠

蒸汽火車,那是用鍋爐燒出蒸汽後去推動往復機做功;艦用蒸汽輪機也是先用鍋爐燒出高溫高壓水蒸氣,但之後不是去推動往復機,而是用蒸汽推動迴轉式的渦輪機;

蒸汽渦輪機燒的不是煤,是重油《一種初級石油產品》.而燃氣輪機同飛機用的相同,就是從航空發動機借鑑而來;它不用向蒸汽輪機那樣先要用鍋爐產生工質,而是直接把 燃料和空氣的混合物直接噴進渦輪機去燃燒做功.故,二者的相同是都有乙個渦輪機,不同處是乙個有鍋爐,另乙個沒有鍋爐。

乙個工質是水蒸氣,另乙個是燃氣。

求高人幫著解答下 燃氣輪機和汽輪機主要有什麼區別和不同,求詳細點的

3樓:超**冠軍

蒸汽輪機是利用鍋爐產生的蒸汽在蒸汽透平總膨脹做功

燃氣輪機是利用燃機自身的壓氣機將空氣壓縮,經過燃燒室提溫 再到燃氣透平中做功,

主要區別在於 迴圈過程中採用的工質不同,蒸汽輪機工質用是蒸汽,燃氣輪機工質是空氣;迴圈的方式也不同,蒸汽機是郎肯迴圈,燃氣輪機是布雷登迴圈,

汽輪機是整個朗肯迴圈過程中的乙個環節,需要與鍋爐 凝氣裝置等一起構成整個迴圈.

燃氣輪機是布雷登迴圈的完整迴圈過程,由壓氣級 燃燒室 燃氣透平 動力透平 構成乙個完整的迴圈過程.

如有不明,再問,在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廣義來講包括:蒸汽輪機和燃氣輪機。但狹義上一般指蒸汽輪機....

工作原理上:

汽輪機:鍋爐被加熱後產生高溫高壓氣體,這些氣體被處理後,速度極高,直接吹打在輪葉上,這點很像驢拉磨工作原理...

燃氣輪機:燃料在燃燒窒中燃燒時產生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這些氣體以正面角度吹動渦輪,與汽輪機比,更像風車的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輪機是以蒸汽做能量來推動蒸汽輪機逶平作功來帶動發電機機發電(蒸汽內能轉換成機械能的過程)。

燃氣輪機是以燃料做能量來推動燃氣輪機動力渦輪作功帶動發電機發電(化學能轉換成機械能的過程)。

燃氣輪機和汽輪機有什麼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1、介質不同:燃氣輪機的介質是燃氣等,而汽輪機的介質是水蒸汽

2、過流材質不同:燃氣輪機葉片的材質要求高,一般其表面需要噴塗合金,而汽輪機葉片的材質一般為馬氏體不鏽鋼如2cr13等。

7樓:

工質不同,乙個是靠蒸汽來帶動旋轉的,所以叫汽輪機或者蒸汽輪機。

另乙個是靠天然氣在燃燒室內燃燒膨脹(或者叫噴嘴),帶動旋轉其旋轉的,所以叫燃氣輪機。

當然現在大型燃氣輪機為了提高效率,都帶一級同軸的汽輪機,利用**餘熱產生蒸汽,帶動其旋轉,提高機組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質不一樣,乙個是可燃氣體在在輪機中燃燒、**做功。乙個是蒸汽在輪機中由動能和勢能轉化為機械能做功。

燃氣輪機有哪些區別於汽輪機的主要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輪機是由壓氣機,燃燒室,渦輪組成,而汽輪機是沒有前兩部分的。燃氣輪機是內燃機,汽輪機是外燃機。燃氣輪機由燃料在燃燒室中燃燒生成高溫燃氣推動渦輪產生動力。

而汽輪機則水在鍋爐中蒸發變為高溫蒸汽,蒸汽推動渦輪而產生動力。

10樓:西蜀雨竹

前者是用空氣做工質,後者是用蒸汽做工質,這就是最基本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略介紹汽輪機與燃氣輪機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sunny140425的觀點

燃氣輪機和蒸氣輪機有何區別,哪種更可靠

燃氣輪機是由航空發動機發展而來的,具有噪音低,耗油少,體積小,功率高技術複雜等特點,只有少數幾個國家能夠搞出來 而蒸氣輪機比較結構簡單,操作容易,但是相比燃氣輪機,它體積大噪音大,紅外特徵顯著,耗油多,功率也較低 就可靠性了說當然是蒸氣輪機可靠 就中國來說 具體也要看那個國家的技術水平,就那美國來說...

109FA大型燃氣輪機常識

很難回答,總之一言難盡。stag 109fa單軸聯合迴圈機組是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燃氣 蒸汽聯合迴圈大型發電機組之一。它由pg9351fa型燃氣輪機d10型三壓有再熱系統的雙缸雙流式汽輪機 390h型氫冷發電機和三壓有再熱但帶冷凝器除氧的自然迴圈餘熱鍋爐組成。除餘熱鍋爐由國內成套外,其餘均由美國通用電...

汽輪機的工作原理,最好附圖,凝汽式汽輪機的工作原理及結構圖?

蒸汽輪機利用從鍋爐來的高溫高壓蒸汽,通過蒸汽噴嘴噴出,衝擊汽輪機的葉片,帶動機軸一起轉動。蒸汽輪機具有很高的轉速和很大的功率,熱效率為25 30 主要用在大型火力發電廠 原子能發電站中。蒸汽輪機是由乙個 很厚的鋼盤和鋼盤外沿弧形葉片所組成的,當蒸汽噴射到葉片上時,輪機就轉動起來,而且蒸汽速度越大,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