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能吃什麼輔食?有什麼嗎,五個月的寶寶能吃什麼輔食?有什麼推薦嗎?

2022-04-13 19:05:02 字數 2545 閱讀 8389

1樓:贏在起點星老師

寶寶出生4個月後的母乳中鐵的含量越來越少,需要從輔食中得到補充,5-6個月開始,光吃母乳或者嬰兒配方奶已經無法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這時我們的媽媽就要給寶寶準備輔食了,輔食包括公尺粉、泥湖狀食品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制食品。可以開始用果蔬泥做輔食。果蔬泥是新鮮水果蔬菜打碎做成的泥狀流體,比較容易製作的有蘋果泥、香蕉泥、土豆泥、胡蘿蔔泥,超市也有很多此類輔食直接回家可以給寶寶吃的,但是我建議還是媽媽自己做,因為自己做的沒有任何新增。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2樓:下雨的聲音水瓶

嬰幼兒公尺粉。因為嬰兒公尺粉的營養配比更科學,能為寶寶提供全面的營養,而且也容易調製成均勻的糊狀,易於寶寶吞嚥。

3樓:人生開心就好

種輔食的新增需要觀察5天左右。最好不要用蛋黃或者魚泥、肉泥做實驗。

4樓:絲絲發堆

對於五個月寶寶還未斷奶情況下,可以慢慢開始給寶寶吃一些輔食,但是寶寶不像成年人,消化系統、腸胃都還未成熟,就應該吃一下易吸收,最有營養的輔食,要呈泥糊狀、滑軟、易咽,而且營養密度要高,因為寶寶胃容量很小,小小的胃口需要大大的營養。

和自製輔食相比,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我推薦嘉寶公尺粉。嘉寶公尺粉全線產品強化鐵,不新增糖、鹽、香精香料等,為寶寶提供天然食物的味道,能讓寶寶養成良好飲食習慣,降低代謝負擔,口感細膩易於吞嚥易消化,我家寶寶挺愛吃,吃了後長得很快,寶媽們可以試試。

5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好?

5樓:烟花de日常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6 月齡~2 歲)(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6樓:僑廣英釁緞

五個月的寶寶

可以在兩次餵奶之間喂輔食了。

對嬰兒來說,輔食是未曾接觸過的新事物,機體會有乙個識別和認同的過程,因此應循序漸進,在數量和品種穩定的基礎上逐漸增加。為嬰兒新增輔食應遵循的原則如下:

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植物性到動物性。

一定要循序漸進啊。

雞蛋是寶寶輔食新增的最理想營養食物,從4個月就應開始先新增蛋黃,每日喂1次,從1/8個→1/6個→1/4個→1/2個→1個,逐步增加新增量。有些寶寶吃雞蛋後可出現**瘙癢、濕疹、蕁麻疹等過敏反應,這是由於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雞蛋中的抗原物質進入血中而致,而雞蛋中這些抗原物質並不存在於蛋黃中,因此開始新增輔食時不要蛋白,只添蛋黃。

由於4~6個月的寶寶身高、體重迅速增長,對鐵的需要量也逐步增加,此時如果不及時補充鐵質,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而寶寶輕度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體徵表現得並不明顯,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待症狀明顯出現口唇、指甲、面色蒼白,食慾減退,煩躁等症狀時,已屬中度貧血。若嚴重貧血時,還可出現心率加快,消瘦,甚至合併感染。

因此為了預防缺鐵性貧血,可給寶寶新增動物肝臟、瘦肉、雞蛋及綠色蔬菜。此外,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一般情況下是由於維生素b12和葉酸缺乏造成,因此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要注意新增含維生素b12和葉酸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12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腎臟,瘦肉等;含葉酸豐富的食物為新鮮的綠葉蔬菜。而奶類、蛋類中維生素b12的含量較少,酵母、動物肝臟、腎臟中葉酸含量較少。

豆漿中的植物蛋白質、鐵、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均比母乳、牛奶高。飲用豆漿有助於寶寶大腦皮質等神經組織的發育、肌肉組織的強健及運動神經的發達,但豆漿中含有「抗甲狀腺素」,加熱不能破壞,存留在豆漿中的抗甲狀腺素可使寶寶甲狀腺腫大,為了讓豆漿發揮營養作用,可在飲豆漿的同時飲適量海帶或紫菜煮的水。

寶寶在一周歲之內,不宜食用的食物:白糖、人工製糖、蜂蜜、油炸食物、不熟的水果、未煮熟的雞蛋、帶殼的水產品、加工後的肉製品等。

剛剛開始喂寶寶固體食物時,往往不是很順利,不要著急,要循循善誘。如在寶寶飢餓時喂寶寶固體食物,當寶寶吃下固體食物後給予適當的表揚和鼓勵,讓寶寶自己抓握食物吃,培養寶寶飲食樂趣,保持吃飯時專心等。當然也不要期望寶寶一次把碗中的食物吃完,第一次給寶寶餵食固體食物時,寶寶會吃得較少,以後會逐漸增多。

7樓:

一般母乳餵養到六個月。人工餵養從4個月新增輔食,那五個月寶貝可以繼續食用公尺糊,稀粥,蛋黃菜泥,水果泥,魚泥,還有牛奶aqui te amo。

8樓:向漾遇元芹

可以吃稀粥,蒸蛋還不行,只能煮白蛋,把蛋黃弄出來混在粥裡或者調點水吃,剛開始不要吃一整個蛋黃,先1/4試乙個星期,寶寶大便正常的話再加到1/2,再試乙個星期,如此,加到一整個蛋黃。蒸蛋黃我們是7、8個月的時候才開始吃的

9樓:聶茉慄向露

我寶寶剛剛5個月。給她開葷了。只肯吃母乳和營養公尺粉。

一般我上班前給她餵奶,上午叫她奶奶給她喂點粥,一般她都不肯吃,吃一點點。中午回來餵奶,下午她奶奶給他燉個蛋黃,也不肯吃,吃一點點,然後我下班後給她餵奶。我們吃晚飯的時候如果有魚和蝦的話她爸爸絞給她吃一點。

晚上睡覺前吃公尺粉,吃完再吃點母乳就睡了。

六個半月寶寶輔食食譜 能吃什麼輔食

一般當寶寶到了四到六個月的時候,媽媽們就可以看情況去給寶寶新增輔食吃了。但是有的寶寶到了六個半月,媽媽們還沒有去新增輔食給寶寶吃,雖然 寶寶輔食新增 時間最晚不晚於八個月,但是還是要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尤其是含鐵輔食,以防寶寶出現缺鐵性貧血等。那六個半月的寶寶能吃什麼輔食呢?下面是乙份六個半月寶寶輔...

什麼輔食適合給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適合給四個月的寶寶吃?

輔食的話肯定是公尺粉最好,因為這是專門為寶寶研製的專業輔食,是其他的食品不能比的,所以第一口輔食寶媽建議要給寶寶選嬰兒公尺粉。但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四個月時寶寶的腸胃 腎臟等功能還不完善,代謝能力有限,所以要選擇沒有額外新增白砂糖和食鹽的牌子,不然對寶寶的成長是很不利的。當時為了找到乙個這樣的公尺粉,...

嬰兒月能吃輔食嗎 如果能吃,都能吃什麼

四個月正好 是新增輔食的初期,我寶寶是在4個月開始吃富含二十多種營養素的雀巢嬰兒公尺粉,能夠給寶寶提供全面均衡的營養,針對轉奶期寶寶的生理特點精心配置,容易消化。但我衝得很稀,量也很少哦 寶寶四個月了 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寶寶身體發育的需求了 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適當新增一些輔食 也為寶寶將來斷奶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