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懂養花呀,看我這可憐得小梔子花是什麼毛病,反反覆覆得老這樣,大顆得時候就這樣,後來死了,這個小的

2022-04-13 18:22:13 字數 2673 閱讀 2760

1樓:釋跡花緣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2樓:邂逅

是哪買的,這花到處都是,很好種還活,泥巴可以去買泥巴室內的,肯定是淹死的。

梔子花的花語?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的花語:堅強、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

梔子花的綠葉四季常青,梔子花冬季開始孕蕾,一直到夏季才會綻放,時間是各種花卉中比較長的,這代表著永恆的愛與約定,一生的守候和堅持。

擴充套件資料

1、送新歡夫婦

其實,梔子花可以用在婚禮上,將梔子花與紅玫瑰或月季搭配,布置婚禮現場或者作為新娘的捧花,不僅顯示出新娘的高貴典雅,還象徵著純潔與美麗,是對兩位新人最美好的祝福。

2、送朋友

在中國,梔子花被看作是吉祥如意、祥符瑞氣的象徵,所以是夏天饋贈親朋好友的最佳花卉之一,這時候的梔子花寓意著高雅純潔的友誼,選擇梔子花送給朋友還是很不錯的。

3、送戀人

選擇梔子花送給女孩子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向少女贈送梔子花,其實寓意著讚揚姑娘純潔、美麗,也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一舉兩得。

4樓:妮琪

梔子花的

花語是--「喜悅」,就如生機盎然的夏天充滿了未知的希望和喜悅。

也有解釋說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與約定」。很美的寄託。大意是因為,此花從冬季開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會綻放,含苞期愈長,清芬愈久遠;梔子樹的葉,也是經年在風霜雪雨中翠綠不凋。

於是,雖然看似不經意的綻放,也是經歷了長久的努力與堅持。或許梔子花這樣的生長習性更符合這一花語。不僅是愛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溫馨、脫俗的外表下,蘊涵的,是美麗、堅韌、醇厚的生命本質。

梔子花【科屬】為茜草科植物山梔的花。【別名】山梔花、玉荷花。【文化欣賞】南朝梁·蕭綱。

《詠梔子花》:「素華偏可喜,的的半臨池。疑為霜裹葉,復類雪封枝。

日斜光隱見,風還影合離。」唐·杜甫。《梔子》:

「梔子比眾木,人間誠未多。於身色有用,與道氣相和。紅取風霜實,青看雨露柯。

無情移得汝,貴在映江波。」宋·朱淑真。《水梔子》:

「一根曾寄小峰巒,苫葡香清水影寒。玉質自然無暑意,更宜移就月中看。」明·李東陽。

《梔子花》:「抽白媲黃總稱才,誰遣山梔人畫來?似為詩家少知己,杜陵吟罷不曾開。」

5樓:武漢雙頻

梔子花的花語包含有「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堅強、喜悅」等寓意,四季常青的梔子花就好像代表著連綿不斷的愛情,願意一直守護你、愛著你。

6樓:莎莎小公主

永恆的愛,一生守候與喜悅。

7樓:戴昕馨

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與約定」。很美的寄託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季)生機盎然/感懷

梔子花香的,好詞好句

好看的虐心帝王言情**,但結局是圓滿的,附簡介,謝謝!!

9樓:hktv電電

結局是圓滿的,現在的電視**一般很難有這樣的圓滿,果實一般都是很不好的結局,讓別人猜不過來。

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名字好聽,花語美比較罕見的有

10樓:別說灬晚安

蒲公英花語:無法停留的愛......

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濃濃

我在乙個月前買的梔子花,也許是大棚的花,有很多花蕾,葉也很綠,看上去也很有勁,是4顆為一盆的,剛

11樓:

梔子花喜歡溫copy暖、濕潤的半陰環

bai境,稍耐陰,怕強光du暴曬,到家後有個適應的過程zhi,家中濕度dao較大棚中要低很多。葉子發黃 一是由於種植環境和養護管理不當造造成的。要將其放置於通風良好、光線明亮處空氣濕度75%以上為最佳低於50%時即會黃‍葉。

二是因為缺鐵導致,也就是土的問題,它適宜的土壤酸鹼度ph5-6,適當的澆點藍帆水,也就是硫酸亞鐵就可以,半月左右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花苞不能換盆,雖然沒有換土,但是你掰了根部。然後又是大水伺候人家,它不能太潮濕的。看見蟲子又噴樂果,藥量肯定大了【要稀釋幾百倍才能噴】。不被你折騰死才怪。

誰告訴我君子蘭該怎麼養,誰懂養花啊,誰能告訴我君子蘭怎麼養才好

君子蘭基本知識及特點 君子蘭原產於南非的山地森林之中,那裡的自然環境四季如春,君子蘭植物體的各部分器官已經適應了這種不冷不熱的自然環境。所以在日常養護過程中,應將溫度控制在15 25度之間。當溫度降到10度以下時,君子蘭的生長發育緩慢,降到0度以下時,就會凍死。同樣,當溫度達到或超過30度時,也會嚴...

誰懂鑑寶?幫我看看我的陶瓶是哪個年代的

我給你比較詳細的答案,感覺好就請樓主採納吧 先給你說說什麼是陶器吧 陶器是用黏土燒製的器皿。質地比瓷器粗糙,通常呈黃褐色。也有塗上別的顏色或彩色花紋的。新石器時代開始大量出現。現代用的陶器大多塗上粗釉。好,不羅嗦,說說你的東西。無任何花紋和上釉。說明此物絕非官窯出土。是民間作坊自產,周圍附近居民實用...

誰懂玉器的幫我看看我這個翡翠大概值多少錢

真品翡翠玉戒指,小四價位。鑲嵌的吧,好象是以前的款,翡翠看起來象有問題,金託貴過玉 誰懂翡翠 幫我看一下這個值多少錢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化地,飄藍花,立體雕貔貅吊墜,真品無疑問!種質大體算細,底子微微化開,種不老,棉偏多,水頭一般。飄花花型瑣碎,花色偏沉悶,不夠明豔。雕工造型刻板,個頭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