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給月大寶寶 補鐵又補鈣的輔食

2022-01-15 12:15:16 字數 4353 閱讀 2380

1樓:陳老師育兒小講堂

「如何給八個月寶寶新增輔食」,這是寶爸寶媽比較關心的問題,因為這個月齡的寶寶比較容易出現缺鈣缺鐵的問題。那麼,八個月寶寶該吃哪些補鐵又補鈣的食物呢?

有哪些適合給8個月大寶寶、補鐵又補鈣的輔食?八個月寶寶仍然以母乳或配方奶粉為主食,寶爸寶媽要盡量保證寶寶每天喝700-800ml的奶,這樣才能為寶寶的生長發育提供足夠的鈣等營養物質,也就是說奶製品是寶寶補鈣的主要途徑。當然,寶爸寶媽可以分三至四次給寶寶喝完,每次喝200ml左右,如果寶寶的食量比較大或者生長比較快,寶爸寶媽也可以適量增加寶寶的喝奶量。

八個月寶寶的胃容量已經明顯變大,每天吃輔食的量也可以適量增加,而且寶寶的活動能力明顯提公升,只吃母乳或配方奶粉,或者吃少量的輔食,已不能滿足寶寶的生長所需,所以,寶爸寶媽最好每天給寶寶吃兩至三頓輔食,這樣才能滿足寶寶的生長所需。當然,輔食的量也不可以過多,否則會影響到寶寶的喝奶量。因為寶寶在這個階段的主食是奶製品,新增輔食的目的是讓寶寶逐步適應各種口味,並適量補充奶製品中沒有的營養物質。

八個月寶寶的輔食中必須包含可以用於補鐵的食物,比如:雞蛋黃、瘦肉、雞肝、豬肝等。因為這個月齡的寶寶對鐵的需求量猛增,而母乳或配方奶粉中的鐵含量非常低,如果不給寶寶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輔食,寶寶就會因為體內缺鐵而出現貧血、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甚至會嚴重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發育速度,所以,寶爸寶媽必須給寶寶合理新增適於補鐵的輔食。

當然,寶爸寶媽也可以給做排骨湯,不僅補鐵又補鈣。

八個月的寶寶主要通過喝奶達到補鈣的目的,如果寶寶仍然存在缺鈣的症狀,母乳餵養的寶媽必須注意補鈣,這樣可以增加母乳中的鈣含量。寶爸寶媽也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蝦皮、豆製品等,但是必須讓寶寶先少量嘗試這些輔食後沒有不適感,再適量增加攝入量。除此以外,寶爸寶媽還要帶寶寶多曬太陽,並注意補充維生素d,這樣才能促進鈣的吸收。

八個月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已經有所提公升,可以吃半固體的食物,所以,給寶寶製作輔食時,寶爸寶媽必須把食物剁成泥狀或碎末狀,這樣才能達到進一步鍛鍊寶寶咀嚼能力的目的,但又不會給吞嚥和腸胃消化造成太大的負擔,以免出現腹瀉或便秘的問題。適合八個月寶寶吃的輔食有粥、爛麵、肉泥、蔬菜末、水果泥等,公尺粉將被取代,寶爸寶媽可以把肉泥、蔬菜末拌在粥或爛面中給寶寶吃,這樣就能擴大寶寶的輔食品種,並從各種輔食中獲取足夠的營養物質。

結語八個月寶寶以母乳或配方奶粉為主食,這是補鈣的主要途徑,寶爸寶媽可以將寶寶的輔食新增至兩至三頓,尤其要注意補鐵。如果寶寶存在缺鈣的問題,寶爸寶媽也可以給寶寶適量補鈣,但是,在選擇輔食品種時必須謹慎,只有這樣才能促進寶寶健康成長。

2樓:a江湖車俠

寶寶到了8個月後,對輔食也有了一定的適應。對於8個月左右的寶寶來說,這個時期可謂是成長階段較快的,因為這個階段的寶寶有了一定的爬行能力,並且還能轉換方向;還能準確的辨別陌生和熟悉的人的聲音,還有的寶寶甚至能拉著東西站起來走幾步呢!所以這個時期寶媽們更是要多給寶寶們補充些營養,寶寶們身體才會更棒,成長也會更快!

寶寶新增輔食後,肉類的補充是不可缺少的,經常吃肉的寶寶不僅身體更強壯,有力氣,也會長得更高些。雖然肉類食物的種類很多,但牛肉是所有肉類中營養最豐富的,而且牛肉還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呢,不過可能大家會覺得牛肉太貴(我們這要40元1斤),有時候買回來做成輔食,寶寶吃兩口就不吃了,有點浪費。

牛肉紅棗公尺粉(8個月以上)

食材:牛肉15克、紅棗3顆、高鐵公尺粉30克

1. 將紅棗洗淨去核切成小塊,放入輔食機中攪拌成泥,過濾掉部分渣備用(用沸水泡30分鐘)

2. 將牛肉洗淨,順著紋路把牛肉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煮熟,再把牛肉放入輔食機中攪拌成泥(可以用高壓鍋壓比較節省時間)

3. 將高鐵公尺粉沖泡開來,再加入紅棗泥和牛肉泥攪拌均,就完成了

4. 如果年齡大的寶寶可以把公尺粉換成大公尺煮成粥給寶寶喝

5. 還可以把紅棗換成西蘭花、胡蘿蔔、蔬菜,一週換著做好吃不重樣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加快寶寶的新陳代謝和免疫力的增強,而且含鐵量高的食物並不多,而牛肉卻是肉類中含鐵量最高,吸收率最好的,所以寶媽在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新增牛肉這個輔食喲。

香菇牛肉末粥(8個月寶寶)

食材:牛肉50克、大公尺50克,雞蛋1個、幹香菇20克

1. 幹香菇提前用清水泡發,再剁碎(香菇膨脹開變軟為止)

2. 將牛肉洗淨,順著紋路切小塊,再放入輔食機中攪拌成泥備用

3. 將蛋清和蛋黃分離開,一歲以內寶寶只吃蛋黃

4. 將大公尺洗淨(提前浸泡半小時縮短煮粥時間)

5. 接著熱鍋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加入大公尺、香菇和牛肉末,轉小火,慢熬30分鐘

6. 等粥變濃稠後,再淋入蛋黃攪拌煮3分鐘即可

7. 注重外觀的話出鍋前可以撒點蔥花,或者加點胡蘿蔔一起煮喲,涼溫就可以給寶寶喝了(一歲以上寶寶可加入適量的鹽來調味)

8. 食物自由更換,可以做成不重複的輔食,就不怕寶寶挑食不愛吃啦

牛肉屬於紅肉,蛋白質和鈣營養十分豐富,同時,它也是含鐵量最豐富的肉類,寶寶多吃對寶寶補血和生長發育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牛肉不容易煮爛,給寶寶吃的時候一定要多煮一些時間,還有給寶寶吃牛肉的時候,最好買里脊,小腰肉這些部位的肉,因為這些部位的肉相對其他部位會更能一些,營業也更豐富一些。

3樓:母洮

我知道的輔食就是蘋果,給寶寶蒸著吃。還有紫薯粥,香菇牛肉末粥,雞肉青菜粥。最常吃的雞蛋牛奶豆漿,還可以長曬太陽都可以補鈣的。

4樓:踏實雙魚

植物中補鈣的話主要還是需要多吃一些,豆漿和牛奶這一類的,是能夠取得乙個比較良好的作用,適當的給孩子多曬太陽。

5樓:餘大姐黃大爺

在寶寶輔食中給寶寶新增些雞蛋,鵪鶉蛋等等,因為這些蛋類中含有豐富的鋅和鈣。沒有蔬菜類的,比如青菜,菠菜,芹菜等等,都含有豐富的鋅。可以新增些瘦肉類的食物,但是要記住這些輔食都要作誠蔬菜泥或者肉泥,否則容易引起寶寶消化不良。

6樓:dj林林

第1點可以吃一點蔬菜,這樣能夠補鐵又非常的補鈣,對身體很好,第2點應該多吃一些動物的內臟,能夠補鐵補鈣,對身體非常不錯,第3點應該多吃一些綠色的這個水果,這樣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能夠補鐵補鈣。

新手媽媽如何給寶寶做出補鐵又補鈣的輔食呢?

7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寶寶日漸長大,每天的運動量也在不斷增加,所需的營養物質也越來越多,有的寶寶可能會出現缺鐵的症狀:

臉色蒼白,**和嘴唇蒼白無色。

消化系統出現問題,多表現為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噁心嘔吐等。

煩躁不安,記憶力減退等。

導致缺氧,心率加快,激烈運動之後甚至會出現心率衰竭。

對照一下,如果感覺寶寶有缺鐵的症狀或者前兆,一定要引起重視,今天我就講幾個給寶寶補鐵的幾款小輔食分享給各位媽媽們。

一。蝦皮紫菜蛋花湯。

材料:蝦皮一小勺,紫菜少量,香菜和小蔥少量,水和香油,雞蛋乙個。

做法:1.首先把蝦皮淘洗乾淨,去除穢物。

2.將紫菜撕成小片備用,雞蛋打散,香菜和小蔥切小段備用。

3.鍋中燒油,待油熱後放入蝦皮略微翻炒,然後加一碗水,待水燒滾之後打入雞蛋液,一定要一邊倒一邊用勺子不停攪動,這樣出來的蛋液特別均勻細膩。

4.最後再放入香菜和小蔥,加適量調味品,滴2滴香油,即可出鍋。

二。排骨冬瓜湯。

材料:豬肋骨一根,冬瓜一小塊,香菜和小蔥少量,姜幾片。

做法:1.將排骨剁成小塊,熱水下鍋,飛一下水,去除血沫子,然後快速撈出,過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2.冬瓜切成小片備用。

3.把排骨放入燉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幾片姜去除肉腥味,用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入冬瓜再燉20分鐘,出鍋前放入適量鹽和調味品,放入小蔥和香菜,即可出鍋,熱氣騰騰,芳香四溢。

三。燉雙皮蛋。

材料:鮮奶100ml,雞蛋乙個。

做法:1.將鮮奶倒入容器中煮至將沸,盛出在小碗內。

2.等待一段時間,看奶液表面結成一層奶皮時,從碗邊緣用牙籤挑起奶皮,倒出奶液,然後將奶皮留在碗內。

3.將蛋白和蛋黃打勻加入調好的奶液中,篩濾過後分別盛入裝有奶皮的小碗內。

4.將碗放在蒸籠上蒸,開小火,蒸20分鐘左右,凝固即可出鍋。

8樓:阿星的時光機

蝦仁粥,綠色菠菜面,紫菜蝦公尺湯,海苔捲飯,豬肝粥。

9樓:羊里個羊個羊

首先,我們可以在網上搜尋輔食的做法;其次,購買相關的廚具和食材;最後,每天換著花樣給寶寶做輔食。

10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可以把蝦仁和雞蛋放在一起,做成雞蛋羹讓寶寶吃,還可以放一些含鈣比較高的蝦皮粉,而且也可以做一些紅棗泥讓寶寶食用,可以很好的補鐵。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做的時候一定要新增綠色的蔬菜和肉,這樣才能有豐富的鈣和鐵,第2點,裡面應該搭配非常營養的,這個蔬菜要多樣化,這樣才營養,健康才能補鈣,第3點,就是一定要放一點肉,這樣才非常的健康,輔食也是非常多樣化的。

嬰兒補鐵輔食,給寶寶補鐵的輔食有哪些?

鐵是人體的重要元素,在缺鐵的時候,就很容易引發貧血,小寶寶更不能夠缺鐵,否則就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發育。而最好的補鐵方式就是進行食療了,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補鐵作用的食物。那麼,寶寶的補鐵輔食有哪些?1 想要給寶寶補鐵的話,可以在輔食中新增雞蛋黃。雞蛋是最為常見的食物了,而且經濟實惠,不僅能夠補鐵,還可以...

什麼輔食適合給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適合給四個月的寶寶吃?

輔食的話肯定是公尺粉最好,因為這是專門為寶寶研製的專業輔食,是其他的食品不能比的,所以第一口輔食寶媽建議要給寶寶選嬰兒公尺粉。但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四個月時寶寶的腸胃 腎臟等功能還不完善,代謝能力有限,所以要選擇沒有額外新增白砂糖和食鹽的牌子,不然對寶寶的成長是很不利的。當時為了找到乙個這樣的公尺粉,...

給月的寶寶吃魚的做法有幾種,給十個月的寶寶吃魚的做法有幾種

六到八個月寶寶吃魚的做法 鮮香鱈魚泥 原料 鱈魚30 50g 洋蔥15g 胡蘿蔔25g做法 1.市面上有許多假鱈魚,寶媽們選購時需注意。將鱈魚洗淨去皮去骨,洋蔥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小塊 2.所有材料放入輔食機或蒸鍋中蒸熟 輔食機10分鐘,蒸鍋15分鐘 3.取出蒸好的鱈魚及配料,用研磨碗或輔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