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口輔食應該吃什麼,寶寶第一口輔食應該吃什麼啊?

2022-01-13 06:39:46 字數 5229 閱讀 2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吃蛋黃,或者公尺粉。

2樓:

第一口輔食應該吃什麼?喂了雞蛋黃,煮熟了雞蛋黃給她衝點水

3樓:汲白易

第一口輔食吃沒有味道東西,比如公尺粉類的。

4樓:nx熙

新增輔食就要吃一些公尺粉或者是公尺糊之類的輔食,因為這兩種輔食它是比較容易消化的,而且對寶寶的身體也沒有太大的傷害,它的營養成分也是很高的,給寶寶選擇輔食一定要選擇一些大品牌或者是大廠家的,這樣的話營養成分也是很足的,而且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

5樓:阡陌上花開

一般情況下,寶寶第一口輔食最好吃公尺粉。公尺粉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並且容易吸收消化,很適合寶寶們食用,不會引起寶寶身體不適。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公尺粉,是寶寶的第一口輔食。

據了解,有不少媽媽會選擇公尺湯、雞蛋作為寶寶的第一口輔食。雖然家常公尺湯比較天然,雞蛋鐵含量也比較豐富,不過,家常公尺湯即使煮的再爛也多為顆粒狀,不夠細膩,很難達到泥糊狀的要求,而寶寶剛新增輔食就使用顆粒狀的食物,容易造成寶寶腸胃不耐受,出現嘔吐或腹瀉等反應,甚至會引起寶寶對輔食的抵抗,造成後續輔食新增困難。而且雞蛋中的鐵含量雖多,但並不容易被寶寶吸收哦。

而嬰幼兒公尺粉是根據寶寶在這一時期的身體發育特點配置而成的,因而強化了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鐵、鋅、鈣等。

為什麼第一次吃輔食要選公尺粉

公尺粉和配方奶粉都是專為寶寶而設計的,易消化、易吸收,其營養價值也比雞蛋黃、果泥、菜泥全面,而且味道也更接近母乳或配方奶粉,寶寶更容易接受。

寶寶第一口輔食公尺粉吃多少好第一次吃一定要適可而止

第一次吃兩三勺即可。就算寶寶愛吃,想多吃也要慎重,不能給寶寶太多,以免寶寶消化不好。

多元化增加食用量

第一勺以對寶寶腸胃沒有任何負擔的公尺粉開始。第一天只給寶寶喂一兩勺,之後觀察寶寶的情況,第二天、第三天可以增加至兩三勺,慢慢增加。4-5天時,可以在公尺粉裡增加蔬菜泥,習慣之後可以增加蔬菜的種類。

第一次新增公尺粉該買什麼樣的

有些家長在給寶寶選購公尺粉時,往往認為蔬菜混合公尺粉或是水果混合公尺粉,比單一品種的穀物公尺粉更營養。但如果是第一次給寶寶新增公尺粉最好選購單一品種的穀物公尺粉(如:大公尺、燕麥、大麥),因為這些單一穀物公尺粉發生過敏的概率相比混合公尺粉,可能性更低。

最好吃含鐵公尺粉

第一口輔食首選含鐵公尺粉,即不易過敏,還能補充鐵。同時可配合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助於鐵吸收。

選用配方公尺粉

一來,配方公尺粉是用優質大公尺為載體,並加入嬰兒所需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製成,這一過程被稱為「營養強化」。合格的嬰兒公尺粉就應該均衡強化鈣、鐵、鋅等20多種營養素。

二來,由於嬰兒消化系統尚不完善,胃容量較小,雖然成長所需營養較多,卻無法攝入過多數量,這也要求營養密度更高的輔食來幫忙。因此特有活性益生菌、新增了高含量dha、易消化澱粉水解工藝的嬰兒公尺粉更易達到這個目的。

所以營養配方公尺粉與家庭自製公尺粥相比更勝一籌,其優勢就在「配方」二字。有了這些營養強化配方,即使寶寶無法攝入各式各樣的食物,卻仍然可以獲得全面的營養。

如何給寶寶沖調公尺粉

很多家長認為用配方奶粉、稀粥、果汁衝公尺粉,寶寶既喝了奶粉/粥/果汁,也吃了公尺粉,營養更全面不說,也為日後新增輔食做了鋪墊。而且就連包裝盒上都寫著可以用配方奶粉衝。

其實不然,對於初期新增嬰兒公尺粉的寶寶來說,奶粉衝調出的公尺粉濃度太高,不僅會增加寶寶的胃腸和代謝負擔,還不利於吸收。

所以寶寶剛開始新增輔食,最好先用溫水沖調公尺粉,待寶寶完全接受公尺粉後,再考慮將其他食物(比如:菜泥、果泥、肉泥、蛋黃等)與公尺粉混合。

是先吃輔食還是先餵奶

很多家長對於給寶寶新增輔食這件事兒比較隨意,想起來了就喂一點,想不起來了就不喂了。這是不對的,不僅輔食的新增過程要循序漸進(講究:從單一到多樣,由少到多、由細到粗,逐步遞進),新增的時間也有講究。

建議每次新增輔食時應安排在兩次母乳或配方奶粉之前,也就是說:先吃輔食再餵奶。而且母乳/配方奶粉的攝入量與次數也不能因為新增了輔食而減少。

有些家長會說「吃輔食都吃飽了,還怎麼餵奶?對於這一點,家長要明白,初期新增輔食不可過量,這樣寶寶只吃輔食是吃不飽的,反而先吃輔食再緊接著去餵奶,才能保持寶寶飢和飽的感覺,從而不會影響到下一次的進食。

小貼士:

4-6個月是寶寶新增輔食的最佳時期,過早新增會對寶寶的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而過晚新增又會影響寶寶對輔食的興趣,所以家長除了要關注寶寶的月齡還要觀察寶寶對大人吃飯的態度。

寶寶公尺粉的選購技巧

現在市面上自稱嬰幼兒營養公尺粉的種類有很多,面對形形色色的公尺粉,很多新手媽媽可能很難選擇。小編在這裡和媽媽們分享一些經驗。

看營養事先了解寶寶該階段所需補充的營養,然後看公尺粉包裝盒上的配料表中的營養成分是否齊全,含量是否合理,特別是鐵、鋅、鈣等微量元素。另外,嬰幼兒公尺粉中是不可以新增食鹽、香精、防腐劑等新增劑的。

看品質***的公尺粉顏色比較均勻,除公尺粉的香味外,不會有其他的氣味,如香精味等。另外,好公尺粉應乾燥鬆散,均勻無結塊。沖調並經充分攪拌後呈潤滑的糊狀,入口細滑。

看品牌建議媽媽們還是選擇一些規模較大、信譽較好的公尺粉。雖然說小品牌也有好公尺粉,但大品牌的產品配方可能設計得更科學、合理,對原材料的控制也比較嚴格,質量更***。

看月齡寶寶在不同階段,對營養需求會不一樣,而一些大品牌會根據不同年齡段寶寶的營養需求,將公尺粉分為不同系列,以滿足不同寶寶的需求,媽媽可以根據寶寶不同月齡選擇不同的公尺粉。

6樓:馨蕊

如果是嬰兒的話,第一口輔食一般是吃的,嗯,公尺糊或者公尺粉這些吧。

7樓:

我們寶寶的輔食該怎麼吃嘛?一般都是先用公尺糊狀的輔食,再用蔬菜類的,再用肉類的輔食

8樓:瑾祥雄

我的寶寶第一口輔食,我給他吃的是小公尺粥,比較有營養。

9樓:五欣躍

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應該是蒸蛋黃。不要一開始就蛋白蛋黃一起吃,還可以吃公尺糊或者公尺湯。

10樓:

第一口輔食應該吃什麼?我覺得小孩兒低頭輔食應該喝點公尺湯,吃點雞蛋糕吧,應該少吃

11樓:呂憶

寶寶滿六個月的時候基本就可以新增輔食了,這時候最好的輔食就是公尺粉,也可以吃些肉泥和魚泥,但是寶寶吃的公尺粉千萬不要加鹽,最好是用勺子來餵養,讓寶寶學會捲舌,以後可以吃些易消化的輔食。

舉措建議

寶寶第一口輔食一般從公尺粉開始,有的從肉泥、魚泥開始,都是不錯的,含有豐富的鐵質。

注意事項

寶寶新增輔食注意事項:

1、千萬不要加調料。

2、公尺粉吃2-4個月就可以了。

3、不能過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新增公尺粉,嬰兒滿6個月時再新增輔食。這是因為腸粘膜屏障包括它的物理性保護機制(胃酸、粘液、蛋白水解酶、腸蠕動和粘膜表皮)以及腸淋巴組織、分泌性免疫球蛋白a、細胞免疫的免疫性保護機制,要到嬰兒6個月時才能發育完善。因此,在出生後的頭幾個月中,嬰兒腸道的通透性較大,一直持續到嬰兒3~4個月時。

而且消化酶系統也發育不成熟,造成進入體內的蛋白質未充分分解即吸收入血,引起胃腸道過敏反應。小嬰兒又缺乏分布於腸粘膜表面的保護性抗體-分泌性免疫球蛋白a,缺乏此類抗體可使腸道細菌在粘膜表面造成炎症,這樣便加速了腸粘膜對異種蛋白吸收,誘發胃腸道過敏反應。同時再伴以較大的腸道通透性,使得嬰兒容易發生過敏。

一小口食品中的抗原量可能是母乳中同種抗原的1000倍,因此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嬰兒6個月以後再新增輔食,尤其對於有過敏傾向的家族史的孩子。

13樓:愛琴海

日大了肯定要離開母乳,自己進行一些輔食,包括奶粉之類的,您可以先對一些軟軟的雞蛋羹,或者是普通的麵食,還有兒童的輔食搭配著一點一點來

14樓:快樂專家

第一口輔食,我覺得應該吃小公尺粥或者喝小公尺湯,因為這是養胃氣的,是最好的,別的都不行。

15樓:

堤口輔食應該吃什麼,就看你每個家長想讓孩子吃什麼,你可以給他做什麼都可以呀,南瓜粥小公尺稀飯。

16樓:生活達人辣辣

今天我們就來好好聊聊,

寶寶首次新增輔食,到底該怎麼做!

一、吃啥:富含鐵的公尺粉或肉泥等

有一些媽媽認為蛋黃的營養很好,將蛋黃作為寶寶的第一口輔食。

但其實蛋黃並不是最佳選擇,媽媽應該選富含鐵的食物才對,比如強化鐵的公尺粉或肉泥等。

這是因為寶寶6個月左右,體內儲存的鐵就基本消耗完了,而母乳的含鐵量又比較少,此時如果不注意及時補充富含鐵的食物,很容易造成寶寶缺鐵,繼而引起缺鐵性貧血,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

二、啥時候吃:選擇寶寶心情好,並且不是很餓的時候

新增輔食也要講究時機,應該選擇寶寶心情愉悅,並且肚子不太餓的時候進行。

比如,媽媽可以在白天的一次寶寶小睡醒來之後,先喂他吃點母乳,然後喂輔食,最後再喂點母乳,這樣寶寶就比較容易接受輔食。

三、咋吃:用勺子喂,耐心讓寶寶試吃

有的媽媽認為用奶瓶喂輔食會比較容易,但這樣寶寶很容易進食過多,導致肥胖,因此不建議這樣做。媽媽應該把輔食裝在碗裡,用勺子餵給寶寶吃。

第一次喂輔食,寶寶只是試吃,因此量不要太多,一小勺就夠了。媽媽可以用勺尖舀一點點輔食,放在寶寶嘴角,讓他慢慢吮舔。因為以前沒有吃過輔食,寶寶很可能不知道該怎麼做,將輔食推出、吐出來,這並不代表他不喜歡吃,媽媽可要耐心讓寶寶練習哦!

另外,媽媽還要注意,從一開始就培養寶寶良好的進餐習慣:

坐直,喂完一口停頓一下,以免寶寶被噎住;

安靜吃輔食,避免玩具、電視等的干擾;

媽媽和寶寶面對面坐,以便於交流和觀察。

四、吃完以後:仔細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

第一次新增輔食以後,媽媽要仔細觀察寶寶2-3天,看寶寶適不適應,有沒有出現嘔吐、腹瀉、皮疹等不良反應。

如果沒有,寶寶適應良好,才能繼續新增新輔食。如果有,就要馬上暫停新增這種輔食,等寶寶症狀消失後,再少量嘗試,如果還是出現同樣的不良反應,就要盡快看醫生,確認是否食物過敏。

17樓:任家丫丫丫頭

我覺得應該第一空是公尺湯或者**,這些東西既有營養,而且還沒裝飾好。

18樓:銀虎添翼

第一口輔食可以吃衝的比較細的公尺粉,這樣可以讓寶寶的腸胃逐漸的適應,避免消化不良。

寶寶第一口輔食應該吃什麼啊?

19樓:

一般情況下,寶寶第一口輔食最好吃公尺粉。公尺粉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並且容易吸收消化,很適合寶寶們食用,不會引起寶寶身體不適。公尺粉和配方奶粉都是專為寶寶而設計的,易消化、易吸收,其營養價值也比雞蛋黃、果泥、菜泥全面,而且味道也更接近母乳或配方奶粉,寶寶更容易接受。

夢見媽媽買了一口大鍋,夢見一口大鍋是什麼意思

難道是家裡要添人進口之類的,所以要乙個大鍋做飯 夢見一口大鍋 是什麼意思 內在的天賦顯現!有機會發現自己潛在的能力,對你來說,就像自己獲得一筆意外之財一樣興奮,你開始有目的地逐步開發自己的這種能力,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在強大起來呢!您夢到的是生活場景,沒什麼意思,別在意。夢見一口大鍋什麼都沒有 你好 ...

夢見一口大鍋什麼都沒有,夢見一口大鍋是什麼意思

你好 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也就是說夢不代表什麼,沒有任何意義,更不是什麼徵兆。最多只能代表你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也就是俗說的覺沒有睡好...

夢見很大一口炒鍋,夢見一口大鍋是什麼意思

其實都沒什麼的,別太在意為好,鍋,這不跟生活有關的麼,朝夕相處的,所以夢見了很正常。夢見一口大鍋 是什麼意思 內在的天賦顯現!有機會發現自己潛在的能力,對你來說,就像自己獲得一筆意外之財一樣興奮,你開始有目的地逐步開發自己的這種能力,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在強大起來呢!您夢到的是生活場景,沒什麼意思,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