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汗是缺鈣嗎?急

2022-04-13 17:31:42 字數 747 閱讀 2691

1樓:kyoya恭

這個不一定就絕對是缺鈣,現在很多小孩都是這個樣的,根據家長的體質決定的,小孩子的這些症狀沒有必要過分擔心,把含脂肪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吃些比什麼都好,不要盲目補鈣!孩子大些了這症狀自然就沒了,我小孩也是這樣的,記住藥補不如食補就可以了,這個是硬道理!

2樓:夏忻好萌

所謂小兒多汗就是汗腺分泌過多。醫學上把多汗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一般生理性多汗是由於室溫過高,孩子穿衣蓋被過多、快速進食、劇烈活動等因素所致,孩子通過出汗來調節體溫。

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對此可根據有關情況收聽天氣預報,適量增減孩子的衣被,進行調節。 嬰幼兒病理性多汗的原因很多。

其中較多是因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所致,這種小兒在白天過度活動,晚上入睡後往往多汗。結核感染的活動性肺結核也是小兒病理性多汗的常見原因,這種多汗特點是入睡後出汗,後半夜和天亮前也有多汗,俗稱盜汗,同時還伴有消瘦、低熱和咳嗽等症狀。還有一些疾病,如風濕熱、類風濕、糖尿病、尿毒症、甲狀腺功能亢進、全身播散性紅斑狼瘡、惡性腫瘤等病患者也常常出現多汗。

另外精神過度緊張、恐懼等也可致多汗。

3樓:瑪麗隔壁

小孩多汗多屬氣虛證,少數可能屬於陽虛。 判斷氣虛和陽虛,主要在於是否有怕冷的症狀。 現在市面上有些專治小孩虛汗的藥物,你可以到醫師處諮詢一下。

ps:據個人所知,有一種叫什麼小兒虛汗停的顆粒藥,你可以去查一下它的口碑和療效。還有,用藥之前要把說明書詳細看一遍,要了解都有什麼禁忌事項,以期避免。

小孩汗多挑食好動具體情況如下

現在中國的食品安全那麼多問題 就少給孩子買零食了 而且零食有很多人工新增劑 對身體無益 我很少給女兒吃那些雜食 要從小養好定時進食的習慣 不然成大了不好教導 2 3歲的孩子也可以培養定時進食了 況且 讓胃部經常處於消化狀態 對腦部發育也不太好的 經常出汗是脾虛所至 久而久之 食慾一定減退 煩躁不寧 ...

枕禿是缺鈣嗎?孩子枕禿,是缺鈣嗎?

孩子枕禿就是缺鈣嗎。孩子枕禿,是缺鈣嗎?引起寶寶枕禿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因為缺鈣才會出現枕禿,但是枕禿確實是寶寶缺鈣常見的體現。如果認為枕禿就是缺鈣,確實是片面。如果寶寶有枕禿的現象,同時伴有睡眠不好,出汗等症狀,又沒有按照規則補鈣,可能是缺鈣。如果單憑枕禿的表象,就隨意補鈣,是不可取的,而且對寶...

膝蓋疼是缺鈣嗎,膝蓋疼,是缺鈣的表現嗎

病情分析 1,關節痛是最常見的骨骼肌肉系統症狀,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是關節炎的表現之一。因此,首次出現關節痛時最好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再選擇冶遼要物。在要店,冶遼關節痛的非處方要有以下幾種 阿司匹林 布洛芬 萘普生 吲哚美辛和對乙醯氨基酚 撲熱息痛 指導意見 患者可以根據醫生的診斷,可配合 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