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禿是缺鈣嗎?孩子枕禿,是缺鈣嗎?

2023-05-17 06:25:03 字數 3107 閱讀 6624

1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枕禿就是缺鈣嗎。

孩子枕禿,是缺鈣嗎?

2樓:卜智綱

引起寶寶枕禿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因為缺鈣才會出現枕禿,但是枕禿確實是寶寶缺鈣常見的體現。如果認為枕禿就是缺鈣,確實是片面。如果寶寶有枕禿的現象,同時伴有睡眠不好,出汗等症狀,又沒有按照規則補鈣,可能是缺鈣。

如果單憑枕禿的表象,就隨意補鈣,是不可取的,而且對寶寶的身體有一定的傷害。

3樓:嘔粙ws潛

孩子出現枕禿不一定是缺鈣,但是孩子缺鈣確實會有枕禿的表現。

4樓:席訪風

枕禿是小兒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表現之一。本病是因缺乏維生素d所致的一種慢性營養缺乏病,以致正在生長的骨垢端和骨組織不能正常鈣化,造成骨骼病變為特徵。

常見的**有日照不足、攝入不足、生長過速、吸收障礙以及藥物影響。

5樓:春天來了

孩子有枕禿,是需要考慮存在的可能,但是並非所有的枕禿都是缺鈣的表現,枕禿是磨出來的。當孩子出現多汗、粘的不舒服,缺鈣會導致孩子頭出汗多,特別是睡覺時,過度保暖也會導致孩子出汗。

6樓:受舞

你好,孩子枕禿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可能是由於孩子睡覺的時候,家長給穿的衣服或者蓋的被子過多,因為小嬰兒基礎代謝比較高,本身就比較怕熱,如果穿的衣服或者蓋的被子過多,會使得孩子出汗比較多,出汗以後孩子摩擦頭部就會使得出現枕禿現象。由於孩子頭皮可能會有濕疹,長了濕疹以後頭皮很癢,孩子來回摩擦枕部就會出現枕禿現象。由於孩子沒有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從而使得鈣、磷吸收不好,孩子出現缺鈣的症狀,孩子的神經興奮性高,出汗就會比較多,孩子頭枕部就會感到很癢,來回的摩擦就會出現枕禿現象。

7樓:網友

不一定。

孩子入睡時常常出汗,枕頭被汗液浸濕。孩子感到不適,可能會左右搖晃頭部,這樣頭部與枕頭摩擦,可能導致頭髮變少。孩子是否缺鈣,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檢查。

8樓:在肖帝巖追星的萬壽菊

這個不一定就是缺鈣。如果沒有夜驚,不睡大覺,喜出汗就問題不大。可以一年適當補充一次鈣。

9樓:兩個棒乙個糖

孩子枕枕頭的地方頭髮少。

孩子枕禿是缺鈣,這個說法為什麼被稱為是乙個誤區?

10樓:蘭寶貝

因為很多的媽媽都覺得孩子枕禿就是缺鈣,其實有的孩子並不是因為缺鈣而是因為睡覺的時間多了而導致的,才會導致頭髮脫落的。

11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孩子枕禿是由於特別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只缺鈣才會造成這個現象,所以才會被說這是乙個誤區。

12樓:小姜愛自由

寶寶的枕禿並不一定是缺鈣引起的。枕禿是指嬰幼兒後腦部位或者兩側題部出現的壓迫性脫髮,造成枕禿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枕部頭髮與枕頭的長期摩擦。引起枕禿的原因有很多種,並非僅僅侷限於缺鈣這一種。

13樓:邂逅浪漫

因為這個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的,如果維生素d的攝入不足,而且平時沒有很好的曬太陽,沒有補充維生素ad,那麼多是會導致孩子出現枕禿的,我缺鈣也是乙個原因,但是缺乏維生素ad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造成孩子枕禿的原因有哪些?僅僅是因為缺鈣嗎?

14樓:as乖

懷孕時,寶媽攝入營養不夠,導致乳汁缺乏營養,引起寶寶缺鈣時會造成寶寶枕禿。當然造成寶寶枕禿也還有其他原因,比如說:家裡溫度太高,寶寶流汗後不舒服,頭部就會不斷摩擦枕頭,導致枕禿。

15樓:周小周

寶寶的枕頭有很多原因,比如他們缺少一些元素,缺少維生素b,也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他的睡姿造成。

16樓:邂逅浪漫

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維生素d了,在孩子出生以後沒有及時的補充維生素ad以及沒有曬太陽,這些都是會導致出現維生素ad缺乏後引起缺鈣的。

17樓:睿爸育兒記

枕禿是怎麼回事?和缺鈣有關係嗎?#星知計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缺鈣是會造成枕禿,不過寶寶枕禿不一定就說明寶寶缺鈣。孩子後腦勺一圈沒有頭髮,醫學上稱為枕禿,1歲內的孩子比較常見。枕禿是佝僂病的症狀之一,但有枕禿的孩子,不一定是患了佝僂病。

當天氣炎熱或穿、蓋過多時,枕頭被汗液浸濕,孩子感到不適,常左右搖晃頭部,就會把枕部頭髮磨掉而發生枕禿;同時如枕頭稍硬,也容易發生枕禿。寶寶枕禿要及時地給寶寶進行血鈣檢查,看是否有缺鈣的症狀。遵照醫囑,有的放矢地進行補鈣,千萬不要盲目補鈣。

補鈣的方式有很多,比如:1、曬太陽。這是最天然的一種補鈣方法,每天帶寶寶到戶外曬曬太陽,紫外線的照射可以使人體自身合成維生素d。

2、補鈣劑。如果遇到不適合外出的季節,可以額外補充適量的鈣劑,以滿足身體需要。選擇補鈣產品時首先要安全,一般選擇不新增香精,色素,安全純淨的。

其次還有乙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所以選鈣應該選擇含有維生素d的鈣。最後服用量最好是日推薦量的3/1~3/2(日推薦量大約953毫克)例如體恆健牌的鈣之緣,富含維生素d,是眾所周知的老牌子了,效果很顯著,可以試試。

19樓:寶寶水晶手腳印

建議查下微量元素,但肯定的是缺鈣嚴重,在吃補鈣藥的前提下還要多曬太陽才會吸收!

20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枕禿就是缺鈣嗎。

21樓:小櫻有機寶寶

不完全是,去查一下微量元素,還有可能是給寶寶用的枕頭硬磨的。

枕禿到底是缺鈣嗎?

22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枕禿就是缺鈣嗎。

23樓:睿爸育兒記

枕禿是怎麼回事?和缺鈣有關係嗎?#星知計畫#

寶寶枕禿是缺鈣嗎,寶寶有枕禿是缺鈣嗎

缺鈣的孩子有一種表現就是枕禿,但枕禿的孩子未必都缺鈣。寶寶基本都是仰臥著睡覺,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枕頭上度過的。特別是給寶寶準備的枕頭過硬,寶寶整天在枕頭上磨來蹭去的,時間一長,就把枕後的頭髮磨掉,形成枕禿。爸爸媽媽不要發現寶寶有枕禿,就忙著給寶寶補鈣。要先弄清,枕禿是由什麼引起的,然後再對症處理。如...

寶寶枕禿缺鈣怎麼辦

去母嬰店找找可以適合孩子吃的鈣,平時太陽好的時候也要給孩子曬曬太陽,缺鈣重視起來,不要忽視,不然影響寶寶發育的。1歲7個月寶寶枕禿缺鈣應該補鈣和補魚肝油。注意 鈣劑和魚肝油應該去母嬰店找找可以適合孩子吃的鈣,平時太陽好的時候也要給孩子曬曬太陽,缺鈣重視起來,不要忽視,不然影響寶寶發育的。1歲7個月寶...

膝蓋疼是缺鈣嗎,膝蓋疼,是缺鈣的表現嗎

病情分析 1,關節痛是最常見的骨骼肌肉系統症狀,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是關節炎的表現之一。因此,首次出現關節痛時最好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再選擇冶遼要物。在要店,冶遼關節痛的非處方要有以下幾種 阿司匹林 布洛芬 萘普生 吲哚美辛和對乙醯氨基酚 撲熱息痛 指導意見 患者可以根據醫生的診斷,可配合 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