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碩士研究生要多長時間,請問土木工程的研究生需要讀幾年

2022-04-13 17:31:41 字數 2551 閱讀 8640

1樓:永遠的開心鬼

以前一般是三年,近幾年很多學生會在三月底就答辯完,就可以去上班了。

而且現在土木、建築等在推專業型碩士,這種都是兩年半甚至兩年的,這是今後的趨勢。

至於其他學校具體不是很清楚,還是三年的比較多。不過個人還是覺得減少學制是趨勢,因為國外的碩士沒有讀那麼久的。

碩士研究生,即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碩士生,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碩士,讀碩士等,正是指碩士研究生。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與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教育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研究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特別是該學科科研教學的能力。

碩士是乙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post-graduate),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

2樓:一天口糧田

正規的有學歷學位的研究生都是要3年畢業的。你說的2.5年是指上課的時間是2.5年,3年是指你3年才能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也就是說有半年的時間是可以不去上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土木工程的研究生,要在在校多長時間的看你報考的院校的相關規定。

學術型碩士:有的學校是2.5年,有的學校都是三年的。ps我們學校是一本b段,就是2.5年,也是正規學校有正規畢業證學位證

專業型碩士;一般是2年

4樓:班韋澤

2年到5年。一般兩年半差不多畢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先定方向 考研院校專業選擇指南 現階段正是考研同學們煩惱院校專業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研究生你還要讀三年,對於專業如果沒興趣的話那麼你 清華

請問土木工程的研究生需要讀幾年

6樓:春風化雨時

土木工程(英文:civil engineering)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梁、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台、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7樓:

有3年 也有2年的 也有2年半的 同濟、清華、浙大就3年 哈工大2年 華科2年半

8樓:江淮一楠

1土木工程的碩士研究生 2-3年

2土木工程的博士研究生3-6年

9樓:

3年,工科一般是三年

10樓:流浪名士

2年或者2年半,也有三年的

不知道就別亂說

土木工程研究生讀幾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限於中國大陸,碩士研究生 2-3年,博士研究生3-6年

土木工程的研究生會很忙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是碩士研究生吧。我是一名理工科的碩士,我來告訴你實話,碩士三年,如果你真的努力去學習,目標是拿到國家獎學金,無論是什麼專業都是非常非常忙的,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晚上在實驗室忙到11點多,早上8.

30分準時到實驗室,平時沒有週六週日,寒暑過年休10天、暑假7天,其餘時間全部在實驗室裡幹活的。如果你要混日子過,只為了乙個畢業證和學位證,也是蠻幸福的,常言道:沒有考不上的博士,沒有不畢業的碩士,無論什麼專業,都能畢業的,所以又不忙。

13樓:隊長

啥學校?好學校的話會很忙,不過跟你的導師能力也有關

土木工程的研究生要讀多少年啊?

14樓:愛生活的淇哥

要根據就讀的學校而定,碩士研究生在我國又劃分為學術性碩士和專業性碩士,學術性碩士一般為3年,專業性一般在2-3年。

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碩士研究生正常畢業並達到學位授予要求以後授予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按學習方式劃分,我國碩士研究生劃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培養模式,2023年開始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讀研究生的財政政策:

財政部、教育部印發《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國家將為研究生特設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獎學金將惠及4.5萬名在讀研究生,其中包括1萬名博士研究生,3.5萬名碩士研究生。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由**財政出資設立,博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3萬元;碩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2萬元。研究生國家獎學金每年評審一次,所有符合規定條件的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資格申請。

15樓:

以前一般是三年,近幾年同濟很多學生會在三月底就答辯完,就可以去上班了。

而且現在同濟的土木、建築等在推專業型碩士,這種都是兩年半甚至兩年的,這是今後的趨勢。

至於其他學校具體不是很清楚,還是三年的比較多。不過個人還是覺得減少學制是趨勢,因為國外的碩士沒有讀那麼久的。

考土木工程研究生,浙江有什麼大學有土木工程這個專業

樓上的排名 是好久以前的了 浙大綜合排名不錯 但岩土最好 國內很強 今年我就有個學橋梁的同學 保到浙大岩土 浙大橋梁不是很好如果你讀橋隧 或者鐵路 可以到西南交大來 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根據今年教育部 統計 橋隧今年略勝同濟大學 全國第一 鐵路一直第一 同濟的鋼結構 東南的工民建 都很強 請問你是打算...

女生考土木工程哪個方向的研究生好,土木工程施工如何?幾所學校

既然考研就應考好學校,河南唯一211高校就只有鄭州大學,土木工程專業還挺不錯。不過鄭州大學的研究生水平就很差強人意了,這是連學校領都一致認同的,本科生質量就很高。本人覺得女生學習 土木工程規劃與管理專業 的 土木工程經濟與評價方向較好,就結構橋梁地下比較火爆,施工不是太火 國內土木工程研究生的培養實...

悉尼大學土木工程碩士研究生3年和一年半的區別

3年可以接受跨專業申請,比如工科專業可以互換,或者理科學歷申請工科。3年是澳洲工程協會ea認可的。如果有今後的移民打算要讀3年這個。1.5年是適合工科專業再進修用。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定位系統,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