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工廠辭職就直接捲鋪蓋走人行嗎,廠裡會如何處理

2022-04-11 23:32:49 字數 2925 閱讀 587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不跟工廠辭職就直接捲鋪蓋走人是不行的,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樓:雨打芭蕉話梧桐

這樣你的當月工資肯定是拿不到的,有些公司可能會扣得更多。不建議直接走人。可以提辭職,不同意就請長假。如果當初簽訂勞動合同有補充說明的除外。

3樓:五個手指

肯定不給工資,幹嘛啊,一定要打個招呼啊,這樣你還能有點工資呀

4樓:龐玉宇

可以,但你拿不到工資

在廠裡面直接不辭工走了會怎麼樣?

5樓:nancy與理想國

你好,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告知單位。如果直接不辭工離開,可能你的工資會比較難拿到。

6樓:橢徘著詭

不辭職直接走,用人單位扣多少工資,法律是無具體規定的。

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未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用人單位應該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但是該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工廠上班被領導說難道是智商不夠,然後另外乙個人說是做事不行,是不是想炒我的意思?或者想逼我辭職 50

7樓:笑談古和今

做員工最需要把握的原則就是:少說多做不亂想。你別管領導怎麼說,也不用猜測其他人是否話裡有話,只要單位還沒有下通知讓你捲鋪蓋走人,那你就繼續好好幹。

你胡思亂想不解決任何問題,反而弄壞了自己的心情,工作更容易出差錯。所以,淡定就好,不用管別人說話是什麼意思。

8樓:小一九九九

對你印象不好,有被開除的可能,想繼續乾需轉變一下。

9樓:無極玄光

肯定是,排擠你想要你辭職。

我在本公司工作了九年多,沒交社保,我已辭職了,但是廠裡馬上要破產了,辭職到期了,我還能拿到補嘗嗎?

員工辭職,強行走人,公司不批,工資還能拿到不?

10樓:我是你港姐呀

可以的。

1、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也就是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

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3、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

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單位可以扣工資作為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是有的。有上班提供勞動即應獲得勞動報酬。但是由於自離(強行走人)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予以賠償。同時用人單位可以以找不到勞動者本人,工資無法發放為由,凍結工資。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2樓:深水港灣

如果籤有勞動合同,在合同期內你擅自離職肯定是拿不到工資的。但是,如果你能夠找到公司有嚴重違反勞動法的事情(注意保留有力證據),你可以以此為理由辭職,這樣就可以拿到工資了。

13樓:康建章

提前乙個月提交書面的辭職書,到期後才可以拿到全部工資 ,自己走屬於自動離職,半個月工資是拿不到的,用手段是犯法就不值得了

14樓:記的那時光

如果以上都是真實的,那麼你半個月的工資多半領不到

15樓:子孒孑孓

嗯,是的,拿不到的,那是你自己走的,不是公司辭退

退伍軍人分配到工廠不想幹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幹當然可以辭職,辭職後自己找出路,國家不再另行安排。

在工廠裡上班,怎樣才能快速辭職,在工廠裡上班才20天,能辭職嗎,主要是拿工資

直接提交離職申請。曠工,直接不去了,公司會當你是自動離職。回答首先,無論如何,一定要先領取一張工廠的辭工申請單。按照上面要求填寫 尤其是辭工原因,一定要實事求是的填寫,如果要編寫乙個理由,那麼這個理由最好是不可考證的理由。如老家蓋房子要回去幫忙,別人不可能跑去你老家考證這個事實真假2 6 辭工單填寫...

工廠不讓辭職,該怎麼辦?公司不讓辭職怎麼辦

您好。勞動者提前三十日 試用期內提前三日 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只需通知,而無需用人單位批准。請勞動者注意保留通知到給用人單位的證據,比如索要回執或以快遞方式通知等。時間屆滿,完成交接工作後應一次性結清工資,如用人單位拖欠剋扣工資的,可向勞動部門投訴,12333 必要時,可...

小工廠辭職不發工資怎麼辦

工廠辭職不發工資屬於用人單位違法,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