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辭職不批,還不給辭職書,這觸犯法律了麼

2023-01-05 12:45:03 字數 3404 閱讀 4667

1樓:冰心亦悠

你提前30天以紙質申請辭職,先和老闆協商辭職,注意保留證據,實在不行你可以帶上證據去勞動局告他。或者可以打12333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職工辭職的,應該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如果因職工未提前通知而直接離職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職工賠償因此而給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員工不申請辭職自動離職觸犯法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不申請辭職最多也就違反了勞動合同,與觸犯法律沾不上邊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觸犯,除非公司有相關的合同簽訂,規定自動辭職要賠償。否則不觸犯。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合同法,員工辭職需要提前1個月提出辭呈,如果員工連續曠工15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賠償。

在工廠裡做了半個月,想辭職領導不批不給辭職書怎麼辦

工廠不給辭工怎麼辦,

5樓:大陶學長

廠裡不批辭工,可自己書寫辭職信,一式兩份,用快遞寄送乙份至公司人事部(注意:在填寫快遞單時要在上面的備註欄註明是辭職書),保留副本和快遞迴執單。30天內或3天後可以去結算工資(視是否在試用期而定),只要履行告知義務即可。

若到時不結算工資,可帶上辭職書副本和回執單作為證據,去當地勞動管理站投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試用期辭職需提前3天通知公司,過了試用期要提前30天通知。《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條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6樓:勾仕實玉瑾

1、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2、所以,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你辦離職手續,對你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

3、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4、你現在要做的是:

第一,盡快想辦法要回你之前遞交的辭職報告,我不知道你在辭職報告中寫了什麼,但辭職的原因很重要,如果寫得不當即使仲裁也會對你不利,何況既得利益還會受到損失。

第二,重新寫乙份「解除勞動關係通知」,主要內容:(首先陳述上述辭職理由中的任何一條或兩條),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拖欠工資,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第三,「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你就可以走人了。

5、按上述理由辭職,如果單位不按上述要求履行責任,不支付有關費用,你就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7樓:無懷雨稅妝

用人單位不給你辭職違法,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有權要求勞動監察大隊依法處理,或者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不服,還可以提起訴訟,將用人單位告到法院(《勞動合同法》第77條)。

8樓:姬倫戢英豪

有些事情的解決,是需要法律加人情、社會之情、和個人利益的。你非要辭工,那就少得些個人利益,直接走人完事。

9樓:辜羲言翠嵐

一,蒐集證據,包括中介方面的。二,提前乙個月遞交書面辭職書,三,若有糾紛,申請勞動仲裁。

10樓:猶紫巢真一

有合同按合同,沒合同留證據,勞動仲裁。

11樓:虔城三少爺

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這家工廠已經嚴重違法,他們不放行是扣押工資吧?《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應該在1個月內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建議先找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加入沒有結果即可提起訴訟。

希望幫到你。

12樓:南京法律者

你這種情況可以的,如果你擔心的話,你可以委託律師去的。

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辦?

13樓:龍緣之戀

如果在工廠不想bai做du

了員工辭職只需要。

zhi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

dao式通。

專知單位。試用期提前屬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

期間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如果單位再次拒絕支付工資,員工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一、辭職。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

二、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

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三、辭職規定。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我試用期想辭工,公司不給批,不拿辭工書給我,我手寫的辭工書受法律保嗎?

14樓:奮鬥的小伙兒

試用期提前三天告知公司,三天後就可以走人了。受法律保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勞動者要解除合同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

公司不給批辭職申請,申請離職公司不批怎麼辦

已經到乙個月了有沒有確實的證據?有的話,即使公司不批,根據勞動法規定合同自動解除。關於一部分工資的問題,如果公司不給,建議你去申請勞動仲裁,一般公司怕打官司,不會計較這點小錢的。應該指基本工資的30 但是比較噁心小氣的公司會算全部公司的30 這是由於合同約定不明確,公司鑽的小空子。你都最後乙個月,也...

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

勞動者提前30日書面 試用期提前3日 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版除,無需任何權理由,也無需用人單位批准。但需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可採取郵寄的方式遞交辭職通知書。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

我在工廠上班辭職廠裡不批,我該怎麼辦

軟磨硬泡,這樣不行的話直接去找老總,還不行的話,只有最後一條,想辦法讓他收下,簽不簽名沒關係,乙個月之後去要求結工資,要是不給就直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我在乙個工廠上班,不想做了,辭職不批,我該怎麼辦?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個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