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

2021-04-26 03:49:46 字數 3366 閱讀 6639

1樓:福建泉州沈律師

勞動者提前30日書面(試用期提前3日)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版除,無需任何權理由,也無需用人單位批准。但需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可採取郵寄的方式遞交辭職通知書。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未買社保抄或拖欠工資的話,你可以以未買社保或拖欠工資為由隨時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金。

辭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辭職方法可以參照《辭職通知書(模板)》使用快遞方式,http://user.

如果用人單位到期不發工資,可以到工商局查詢你所在單位的工商註冊登記資料,再攜帶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到用人單位註冊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法 辭職 我想辭職,但是我們工廠不批,說是自離就有,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3樓:麥在他鄉

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

4樓:

你想辭職只需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

並做好工作交接就行,不需要向單位申請,也不需要單位批准,30天後你就可以離職,單位必須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並且一次性付清所有工資。辭職是法律賦予勞動者的合法權力,不是單位給予的,單位沒有審批權。你可以快遞辭職信給單位人事部負責人或者老闆,快遞單上寫明「辭職信」,也可以傳送電子郵件通知單位你要辭職,離職日在30天後。

有了這些證據,30天後如果單位不給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即可解除勞動關係,無須批准。

縱橫法律網 侯健懷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批啊?有沒有簽合同,有的話就找勞動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當地勞動人事部門諮詢一下

我在廠裡不想幹了辭職不給辭,說不想幹就自離這樣違反勞動法嗎

8樓:禪心布衣

解除勞動bai合同是《勞動合同法》第du三十七條和第zhi三十八條dao法律賦予勞動者版的權利,不需要用人單權位批准。你只需要依法通知用人單位並保留書面通知到單位的證據。否則單位會說你沒有交過辭職報告是自動離職,為不支付工資找到藉口。

1.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寫什麼都行,即便寫不同意辭職也可以。簽字後自己保留乙份。

2.提交書面辭職信時做好現場對話錄音,盡量誘導老闆說出如辭職一律不批等可以作為證據的話。

3.不簽就通過郵局特快專遞傳送辭職信,單件上註明是***辭職通知書,並註明收件人姓名、****、公司全稱和詳細位址。快遞迴執即可作為辭職信送達證據,此為法律認可。

有了以上證據,在30天(試用期3天)後公司要給你辦理離職手續,如果公司不同意,你可以去勞動仲裁機構或勞動監察隊投訴公司。

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辦?

9樓:龍緣之戀

如果在工廠不想bai做du

了員工辭職只需要

zhi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

dao式通

專知單位。

試用期提前屬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

期間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如果單位再次拒絕支付工資,員工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一、辭職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

二、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

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三、辭職規定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我在電子廠上班。因為工資低,不想做,去辭職他們不批說不想做就走,意思就是自離,我想去法院告他們,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沿海一帶電子工作,進廠後六天內該廠都會有乙份勞動合同書與您辦理。如何沒有正當理由。應當按合同辦事。

樓主所提工資低不想做。但您至少工作三個月滿期後寫辭工申請書經該部門批准後一月方可辭工並拿到應得工資。如照此做了,他們還不批。

可帶上申請辭工書到該地勞動局相關部分投訴該負責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不需要批的,自交遞報告之曰起至乙個月即可。這是勞動法規定的。

12樓:鶴田

去勞動局,不需要任何費用,他們會公平公證處理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勞動局。你必須有證據才能搞定

14樓:空白

勞動局應該可以,你提起打報告,然後可以去勞動局。

15樓:來自彩虹橋興沖沖的史黛拉

那個廠!去微博上給他暴光!

在工廠裡上班,怎樣才能快速辭職,在工廠裡上班才20天,能辭職嗎,主要是拿工資

直接提交離職申請。曠工,直接不去了,公司會當你是自動離職。回答首先,無論如何,一定要先領取一張工廠的辭工申請單。按照上面要求填寫 尤其是辭工原因,一定要實事求是的填寫,如果要編寫乙個理由,那麼這個理由最好是不可考證的理由。如老家蓋房子要回去幫忙,別人不可能跑去你老家考證這個事實真假2 6 辭工單填寫...

我在工廠上班辭職廠裡不批,我該怎麼辦

軟磨硬泡,這樣不行的話直接去找老總,還不行的話,只有最後一條,想辦法讓他收下,簽不簽名沒關係,乙個月之後去要求結工資,要是不給就直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我在乙個工廠上班,不想做了,辭職不批,我該怎麼辦?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個人原因...

在工廠辭職不幹了,出來後發現自己也不會其他的,不想去工廠了,但又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兒

只要年輕有奮鬥精神,就學點技術知識,將來好混飯吃。沒文化,沒專業,又不想出力,哪兒也不需要。如果只是換一種工作的話,那就去做銷售。如果是想做一種感興趣的工作,那就可以上招聘之類的 看看自己對什麼工作有興趣,然後去學習,當學徒 不要工資的那種,不然沒基礎別人都不會要你 學好了後就可以要工資或者換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