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預激綜合症,心臟預激綜合症要注意什麼 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

2022-04-11 22:00:11 字數 5270 閱讀 1846

1樓:伊惠兒

這只有乙個辦法,就是做射頻導管消融。

預激症候群是心臟心房和心室之間除了正常的房室結連線通路外,因為胚胎發育上留下的乙個遺跡,心房和心室間留存有異常的通路---旁路,這樣就在正常和異常通路間建立起來乙個環路,你可以先從正常通路下傳心室,再由旁路折返回心房,再繼續由正常房室結下傳心室,如此迴圈反覆,就形成了心動過速。

當然有了預激症候群,並不都會引起陣發性的室上速的,因為必須你滿足很苛刻的條件,必須旁路和正常通路間的傳遞時間都配合的非常好,從一條道路下傳到下方,正好另一條路可以折返回去,不能落入彼此的不應期。否則就不可能形成折返。

你這個手術是必須做的,因為不然就很難控制,而且只會越發越多,甚至乙個不巧發生危險。

一般就是在心內科心導管室內,做電生理檢查,事前必須停用有關心律失常藥物,至少5個半衰期,一般像常用的心律平你停用2-3天就可以了。

然後我們就給你區域性麻醉,血管插管,具體是需要靜脈還是動脈那麼看你預激的部位大致**,我們插管以後做心電生理檢查,明確你具體旁路確切部位,然後給乙個射頻能量予以消蝕,這樣就可以達到**的目的,一般成功率都在95%以上。當然做乙個的都是比較高階心臟中心,必須是經過嚴格培訓的高階的專業醫師,需要一定的高檔裝置的

價錢比較貴需要幾萬塊錢的。你具體到手術醫院諮詢好了。

2樓:乜逸闞儀

您好,預激綜合症本身不需特殊**,建議定期的複查,觀察即可;有併發症(房顫、房撲、室上速),建議做射頻消融術**,定位準確,dsa監測下手術更安全,效果肯定,僅就目前的檢查結果,沒有不適症狀,觀察看看,如有不適症狀,及時隨診。必要時藥物**或者是射頻消融**的。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3樓:翠煙利詞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順產的,這個病是先天的,有人一生不發生心動過速,就不用**,發生心動過速者就需要**。發作時自己先做大口吸氣,按壓頸部大動脈等方法,有時能終止發作,無效就到醫院打針終止發作。一年發作大於5次就應該早做射頻手術。

回覆專家:瀋陽軍區總醫院-心血管內科-林朝勝主任醫師

4樓:紅焱速香嵐

病情分析:對於你的情況不是太嚴重的疾病的,主要是心情緊張的時候導致預激症候群發作的

指導意見:是需要平時服用複方丹參片和刺五加片和穀維素調理好身體內分泌就可以預防**的

心臟預激綜合症要注意什麼?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

5樓:風河之水

呵呵,不要緊張,

需要知道您是否有陣發性心動過速(突發突止的心跳快)如果沒有,

那麼,不需要任何**,

並且,如何**都是無效的。

如果有心動過速,

那麼,**最根本的方法是射頻消融,

藥物以胺碘酮,心律平等最為有效,

但是不能**。

下面說一下預激症候群的病理基礎,

有助於您了解這種疾病,

簡單說,

正常人的心臟分為心房和心室,

心臟的激動從心房傳到心室,

正常人心房和心室之間只有一條傳導通道,

而預激綜合症患者卻有兩條以上的通道,

由於多餘旁道的出現,

就出現了所謂預激綜合症的心電圖圖形,

當然,旁道是產生快速心律失常的基礎,

但是,並非每個病人都有發病,

其實,大多數有預激綜合症圖形的人終生不發生心動過速,當然也不需要**。

如果,有心動過速,

(室上速,預激併發房顫最多)

建議射頻消融**,

所謂的射頻消融其實並不神秘,

在大多縣級醫院都可以開展,

簡單說就是把多餘的旁道用電能燒掉,

**率在97%以上,

費用低廉,大於2--3萬不等。

如果沒有心動過速,

日常生活中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方面,

您與正常人無異,飲食也沒有特別要求。

逐字敲的,

不僅僅為了一百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健康平安。

6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查清引起心臟應激的原因,對症處理消

除原因。這是清除內因,是關鍵的;生活

中的注意是外因;沒有了內因,外因起不

了作用;內因不除,外因難防。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心情,三分治七分養。

8樓:晏如江水

預激綜合症的醫學問題就看看上面的就可以了,不過是很專業的東西,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你的情況如果是預激綜合症一般來說和你以前的運動沒什麼大的關係,因為這是乙個先天性的疾病,就是說你的心臟的傳導出了一點問題,但不是很嚴重的問題,首先你不要緊張。你現在的情況是偶發的心動過速,所以還沒有必要藥物**,平時生活中也就是注意不要過份的勞累和精神緊張,飲食一般來說也沒有過份的要求。**藥物主要是針對人了物質吸收和血脂代謝,對你的疾病沒有很大的影響,你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應用。

這種疾病現在有很好的方法可以**,那就是消融**,也沒有很大的危險,不過現在你還不是最佳的時間,這只要觀察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心動過速經常發作 可能出現心動過速性心肌病,不過現在還不是那個階段,一般來說沒有生命危險。

關於預激綜合症的討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次報考事業單位,也查出有預計綜合症。醫生說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不知道影響我聘用不?

10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只要是沒有不適的症狀,就不用用藥;更不用做手術。

但有必要做定期檢查。體育考試應沒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預激綜合症如果沒有不適症狀,定期的複查,觀察為主。暫時不需特殊**,有併發症(房顫、房撲、室上速)的話,建議藥物**或者是做射頻消融。根據個人身體狀況來確定長期的運動計畫為好。

運動時要避免情緒激動或緊張,一旦出現眩暈、氣促等狀況應立刻停止鍛鍊,休息調整,若有更多不適反應要立刻到醫院就診;運動的時間應從短到長,循序漸進;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2樓:情多怨恨多

無論怎樣,堅決反對手術**!

目前生活上需要謹慎

一旦確診心臟病!建議中醫**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激本身不需特殊**。併發室上性心動過速時,**同一般室上性心動過速。併發房顫或房撲時,如心室率快且伴迴圈障礙者,宜盡快採用同步直流電復律。

利多卡因、普魯卡因胺、普羅帕酮與胺碘酮減慢旁路的傳導,可使心室率減慢或使房顫和房撲轉復為竇性心律。洋地黃加速旁路傳導,維拉帕公尺和普萘洛爾減慢房室結內傳導,都可能使心室率明顯增快,甚至發展成室顫,因而不宜使用。如室上性心動過速或房顫、房撲發作頻繁,宜應用上述抗心律失常藥物長期口服預防發作。

藥物不能控制、電生理檢查確定旁路不應期短或旁路不應期於快速心房調搏時縮短、或房顫發作時心室率達200次/min左右者,有定位後用電、射頻、雷射或冷凍法消融,或手術切斷旁路,預防發作的適應證

藥物類可使用心律平,普魯卡因醯鞍,奎寧丁。

禁用:異搏停,洋地黃,atp

手術有電消融,射頻消融,外科手術。

預激綜合症會導致猝死那麼嚴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預激症候群也稱wpw症候群,其不僅與惡性心律失常的發生有關,而且會引發猝死。在整個人群中,預激症候群的發病率約為0.1%~0.

5%,且發病率隨年齡增高而逐漸降低。90%的預激症候群患者多發生在50歲之前,兒童更多見和早發,這主要是因為在12歲之前旁路有效不應期可能會逐漸延長,預激就可能會自發中止。此外,預激症候群也與性別有關,在男性中多見(約佔60%~70%)。

有症狀的患者每年的風險約為0.25%,終生風險在3%~4%之間。2023年,klein等人報告了31例發生室顫的wpw患者;在電生理研究過程中,其中25例患者發生了房顫(經傳導通路快速傳導),這些發現支援快速預激性房顫(preexcited atrial fibrillation)可致室顫及猝死的理論。

經過廣泛的文獻檢索之後,作者發現2023年曾有1例植入起搏器的63歲女性在快速預激性房顫後發生室顫,後復甦。雖然現在也有部分快速傳導性房顫患者至急診後出現室顫,但是幾乎沒有醫院記錄下竇性心律進展為室顫的完整過程。

典型預激症候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

在決定對預激症候群是否採用藥物**前,應首先對預激症候群患者進行全面而詳細的評估,其評估內容及步驟如下:

(1)記錄患者起病年齡及發作次數,特別注意發作時的症狀。

(2)發作次數及持續時間的演變趨勢。

(3)發作時及非發作期間曾用過的有效或無效藥物。

(4)全面體檢,明確心臟結構和功能狀態。

(5)運動負荷試驗:若在運動中δ波突然消失者,提示今後發生心室顫動及猝死的機會較少。如果運動中δ波持續存在者,應行心內電生理檢查。

另外,對於有預激症候群但無症狀及心動過速史者,若從事較危險的職業如飛行員、運動員等,也應行心內電生理檢查。如果發作次數較少,發作時心率在100~200次/分,但症狀不多且短期內自行緩解者,也可暫時不給予藥物**和心內電生理檢查,但需密切隨訪。

2.發作間歇期的**

對於預激症候群合併心動過速者,如發作次數少、持續時間短、症狀不明顯且能自行轉復的間歇期患者,可以不必**,但應避免過勞及其他誘發因素。如有房性期前收縮和室性期前收縮出現時,應服用普羅帕酮(心律平)、美西律(慢心律)等予以糾正,可減少心動過速的發作次數。

對於預激症候群合併心動過速者,如發作次數頻繁的間歇期患者,應長期服用上述**有效的藥物維持量預防**,也可通過心臟電生理檢查誘發心律失常的方法來篩選有效的預防藥物。此外,對發作頻繁的患者,可在間歇期採用**的方法。目前大多採用射頻消融術,成功率可達95%以上。

3.同步直流心臟電復律

電復律(功率100~200j)對終止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和預激症候群合併心房顫動都有效,當後者由於預激使心電圖中qrs波群寬大畸形,因而與室性心動過速難以鑑別,以致選用藥物發生困難時,以及由快速心律失常導致血流動力學明顯障礙時尤為適用。電復律後仍需用藥物來維持。

4.外科**

在導管射頻消融術未開展前,對預激症候群採取外科**,而且通過切斷或用無水酒精注射或區域性冷凍旁路,取得了較好的療效,**率為80%。但是由於外科手術法創傷大,難以廣泛應用,已被導管射頻消融術所取代。外科**僅用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例如伴有預激症候群的先天性心臟病或後天性心臟病需要手術者,此時可考慮同時行外科手術法**預激症候群。

5.導管射頻消融**

自2023年以來,經導管射頻消融(rfca)**預激症候群合併快速性心律失常已取得了極大的成功。

6.植入式心臟復律除顫器

當藥物**無效或導管射頻消融失敗時,可考慮應用植入式心臟復律除顫器。

「應考綜合症競技綜合症)是怎麼回事

說白了,就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抑或是對自己的自滿。遇到這種情況,安靜的休息一會,做好心理暗示。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考試一定會通過的。沒必要有太大的壓力。應考綜合症 競技綜合症 是怎麼回事 如何應對考前綜合症?每個考生都期望能從容不迫地跨進考場,並在考試時沉著,冷靜,充分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然而,遺憾的是...

孕期綜合症,綜合症竟然懷孕了,但是這孩子能要嗎

孕婦在較小固定的環境裡生活一週,35 的人可能出現頭暈 妊娠高血壓 抑鬱 暴躁等現象和行為,稱為 孕期綜合症 孕期綜合症的原因有哪些?1 心裡原因 因為身體變化帶來心理問題,比如身體不適,認為自己變醜,擔心丈夫嫌棄等。2 生理原因 是由於孕婦的激素水平 內分泌變化造成的。孕期綜合症表現有哪些?孕期症...

夏天綜合症

缺鉀容易致夏天打盹 俗話說 春睏 秋乏 夏打盹 雖然這都屬於疲勞,但原因卻各有不同。夏打盹 醫學上也稱為 夏季倦怠症 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怠疲乏 精神不振。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