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眼鏡再度近視

2022-04-11 20:00:04 字數 943 閱讀 5756

1樓:唐子畏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參考資料

2樓:天外豬

多看遠方吧!!還有多按一按食指和中指中間那裡 ,會有點痛,但對眼睛挺有用的!!還有多按一下脖子後邊和眼睛的下方,都對眼睛是有幫助的 !

戴什麼眼鏡可以預防近視,帶什麼眼鏡可以防止近視呢?

這個問題分情況而定。首先,所有的人在出生之後都是遠視眼,逐漸發育才會慢慢變成正視。但是現在的社會環境使得小孩的發育過程出現變化,過早的形成 正視 現象,而其中很多人其實並沒有完成發育。這個情況發展下去,等待發育完成之後,就會形成乙個近視眼。這種情況下配戴遠視眼鏡,是能夠預防近視的。其次,近視患者配戴...

近視可以預防嗎,怎麼預防,近視怎麼預防?預防後就不會近視嗎?

近視當然可以預防,具體的預防方法如下 1.選擇正規驗光配鏡機構諮詢,及時科學配鏡,矯正視力,防止惡化。2.定期進行眼科檢查,包括視力 眼壓 視野 眼軸等的變化情況 18歲以下的青少年應該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眼科檢查。3.保持眼部衛生,不隨意揉眼,即使是成年也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疲勞。4.戒菸 少量飲酒的...

近視,怎麼可以摘掉眼鏡,如何恢復近視摘掉眼鏡呢

近視是什麼,lz估計不知道吧,要不也不會問這種問題了,近視是因為看同乙個距離的太長了,從而導致晶體變長,增加1公釐就是300度的近視,簡單說就是眼睛變大了,只是 晶狀體 變大了,從而光線進入眼睛後,無法把象呈到視網膜上,而是呈到了視網膜的前面 呈出的象也就模糊了,所以就看不清了,現在的物理 基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