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偶爾戴眼鏡可以嗎,近視眼戴眼鏡是偶爾戴更好還是一

2021-06-05 13:53:12 字數 2248 閱讀 4575

1樓:勢雲隗泰華

近視眼患者配鏡後是常戴鏡好還是不常戴鏡好,這個問題在醫學界和眼鏡界有些不同的看法,然而更多的人認為經常戴鏡好。這裡,把多數的看法歸納如下:

(1)矯正遠視、**弱視的眼鏡應該常戴不摘;

(2)有散光眼的近視患者配鏡後最好視遠和視近都戴鏡;

(3)不論是何種程度的近視患者配鏡後視遠都要戴鏡;

(4)輕度近視(<-3.00d以內),視物是在離眼睛33釐米以外才開始逐漸不清楚,所以看近時可以不戴鏡

(5)中度或中度以上近視患者配鏡後不論視遠視近都要堅持戴鏡。

戴眼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矯正視力缺陷,減少眼睛疲勞,戴上眼鏡後的度數發展與否和眼鏡無直接關係,如配上合適的眼鏡又注意用眼衛生,勞逸結合,在飲食上多攝入一些對視力保護有益的食物,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度數會穩定在一定的水平上。反之,如果不注意用眼衛生,使用方法不正確,飲食不均衡,平時用眼過度又得不到很好的保護,時間長了同樣會導致視力疲勞,度數會不斷加深。總之,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仍是目前矯正視力的有效而可靠的方法。

2樓:英俊瀟灑河馬哥

某知名**說到近視眼不能一直佩戴眼鏡對眼睛不好?河馬哥來細聊一下這個問題

3樓:酒作道芳潤

病情分析:

輕度和中度近視,可配以適度凹透鏡片矯正視力.關鍵是注意用眼衛生,目前對手術**應採取慎重態度.

意見建議:

自鐳射**近視眼出現以來,已越來越被廣大近視眼患者接受.但專家認為,目前對於近視者來說,最安全的是戴眼鏡,如果近視對其沒有重大影響,最好不要做鐳射手術,因為鐳射**畢竟是手術,而只要是手術就存在一定的風險.而且,鐳射**近視眼是一種新生事物.

雖然目前還未發現有併發症,但幾十年以後情況如何還很難說.

4樓:艾維**諮詢

近視眼可以偶爾戴下眼鏡,沒一個什麼問題,不要過於緊張了,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要保證充足睡眠,儘量少看電子產品,不要玩電子遊戲,平時要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多運動多鍛鍊,要勞逸結合。

近視眼戴眼鏡是偶爾戴更好還是一

5樓:北京城裡看

近視偶爾不戴眼鏡時候可能會對眼睛造成一定的損傷,並且有可能會使近視加深。一般的情況下,如果有近視的話,那麼最好要戴眼鏡,偶爾不帶那麼對眼睛,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在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避免過度疲勞。

儘量減少看手機和看電腦的時間。

6樓:泰卓龍眼鏡

近視一般以300度為界限,300度以下在室外活動時是不會眯眼的,這時看東西時是清楚的,不會模糊,所以不建議戴眼鏡。只建議上課、看電視、看電腦時要戴。 但是,300度以上,你自己會感覺不會眯眼視物,但是實際上你看東西是模糊的,就會用更大的調節力去看遠處的東西。

這樣根據眼科的模糊理論,你的近視就會加快,而且容易形成散光。近視加深的原理就是當你看東西模糊時,眼睛的睫狀肌就需要用更大的調節力,時間長了,睫狀肌就會疲勞,失去彈性,形成假性近視,久而久之眼軸拉長,形成真性近視。低度真性近視因為眼睛產生新的疲勞和新的假性近視轉化為600度以下的中度近視。

進而發展成為高度近視。因此,300度以上我們都建議要全天戴眼鏡。 近視眼不戴眼鏡,看東西是模糊狀態,只會加快近視的發展,更快的形成散光。

散光度數大了,容易頭疼,比單純的近視更難矯正。

更多眼鏡知識到泰卓龍眼鏡看看。

7樓:蕭昭帛曼凡

你好!配戴合適的眼鏡後,只有合理地戴,才能真正起到保護和提高視力的作用。

輕度近視可在看遠處時戴鏡,看近處時取下;中.高度近視無論看遠和看近都必須長期戴鏡。有不少家長認為“眼鏡度數會越戴越深”,其實近視度數的加深,主要取決於用眼衛生,與戴不戴眼鏡沒有關係,不戴眼鏡近視度數也照樣要加深,甚至加深得更快。

如果是中度近視,最好是常戴,因為在你不戴眼鏡的時候,你就只能靠自身調節功能看東西,不再依靠眼鏡了,所以你看東西會比較吃力,眼睛受到長期疲勞,眼睛視力就會更快加深!

近視眼是常戴眼鏡好,還是偶爾戴好呢?

8樓:延迎天

您小孩今年才8歲就有300多度近視,確實需要重視,塑形鏡效果不錯,但需要定期複查以避免併發症,比較麻煩。rgp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眼鏡系列都需要小孩有較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建議您先配戴框架眼鏡,因小孩300多度已是中度近視,需要常戴,每半年複查一次,如加深快,再考慮塑形鏡或rgp,但一定要到有資質的醫院驗配。

望遠是防治近視的根本,減少近距離用眼時間,注意用眼姿勢,採用led檯燈照明,經常打打乒乓球。 泉州兒童醫院-眼科中心-方一明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近視眼經常戴眼鏡好不好?近視眼需要經常戴眼鏡嗎?

帶時間長了眼球會突出 但是不帶的話看不清是小事 度數可是會長得飛快啊。如果戴戴摘摘的話會加深度數的。當然不好啊,常戴就再也拿不下來了 近視眼需要經常戴眼鏡嗎?合理的戴眼鏡不但不會使近視度數加深,反而能有效地阻止或減慢近視的發展。因為戴眼鏡後可消除眼睛疲勞,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近視眼要看清遠處的物體,...

近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西安長安區華美十字西北角華美眼視光就可以矯正近視,我小孩在那裡配的進口角膜塑形鏡就很好,現在近視沒了。近視是可以矯正的,去正規醫院做手術,10分鐘左右就好了。矯正近視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 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

近視眼不配眼鏡自己能好嗎,近視不戴眼鏡可以嗎?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