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成語怎麼說,就是身邊的人會一項技能很厲害,然後自己也跟著

2022-04-11 20:00:03 字數 2888 閱讀 8413

1樓:幸運的小蘋蘋

一技之長

yi ji zhi chang 技:技能。長:長處。指擁有某種技能或特長。一技之長是乙個成語,指有某種技能或特長。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

有個成語怎麼說,就是身邊的人會一項技能很厲害,然後自己也跟著會一些

2樓:幸運的小蘋蘋

【一技之長】

yi ji zhi chang 技:技能。長:長處。指擁有某種技能或特長。一技之長是乙個成語,指有某種技能或特長。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

會很多技能的成語

3樓:美秀時尚

多才多藝、

鼯鼠五技、

見多識廣、

博學多識、

殫見洽聞、

滿腹經綸

4樓:僑中黃建成

多才多藝duō cái duō yì【解釋】具有多方面的才能和技藝。【結構】聯合式。【用法】含褒義。

多指能做非專業方面的事。一般作謂語、定語。

【辨形】才;不能寫作「材」。【近義詞】文武全能、文武雙全、全知全能

【反義詞】一無所長【例句】我們丁老師~;吟詩、繪畫、唱歌、踢球;樣樣都行。

【英譯】versatility

有個成語怎麼說,就是身邊的人會一項技能很厲害,然後自己也跟著會一些

5樓:幸運的小蘋蘋

出類拔萃_金山詞霸

【拼 音】:

chū lèi bá cuì

【解 釋】:

出:超過;類:同類;拔:超出;萃:草叢生的樣子;比喻聚集在一起的人或物.超出那一類;高出那一群.形容人的品德、才能超出同類之上.

【出 處】:

《孟子·公孫丑上》:「聖人之於民;亦類也;出於其類;拔乎其萃.」

【示 例】:

(1)這件玉雕真是一件~的精品.(2)王明的硬筆書法;在同學中~.

為什麼有的人認為寫**是項很厲害的技能 20

6樓:劉螂兒

寫**是個技術活啊,一般人連**都看不懂,如果會寫那不該是一項能力嗎?能人所不能那就是技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來就是項相當厲害的機能,工資非常高,前提是學語言的,而不是自己只會隨便寫兩句玩玩的。

8樓:強人路霸

我會電焊,我會電工,也會鉗工,弱電也吃得消,plc也能做一些,自動化工程是我現在幹的活。在不懂的人眼裡,我也很厲害。

9樓:外面風大跟我來

學過語言的都會一點吧

10樓:大臉貓

因為有的人不會寫**

形容人很快就掌握一項技能或知識的詞

乙個成語指有某種技能或特長不是一技之長

11樓:茶蘼

技藝高超,技藝超群,登峰造極,看家本領,能人巧匠,學有專長,一技之微,一藝之微,一藝之長

有沒有乙個成語是說「不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敬人者,人恆敬之

孟子曰:「君子所以異於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 以禮存心。

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 人恆敬之。有人於此,其待我以橫逆①,則君子必自反也:

我必不 仁也,必無禮也,此物奚宜至哉」?其自反而仁矣,自反而有禮矣, 其橫逆由③是也,君子必自反也:我必不忠。

自反而忠矣,其橫道 由是也,君子曰:『此亦妄人也已矣。如此,則與禽獸奚擇④哉?

於 禽獸又河難⑤焉?』是故君子有終身之憂,無一朝之患也。乃若所 憂則有之:

舜,人也;我,亦人也。舜為法(6)於天下,可傳於後世. 我由未免為鄉人也,是則可憂也。憂之如何?

如舜而已矣。若夫 君子所患則亡矣。非仁無為也,非禮無行也。

如有一朝之患,則 君子不患矣。」

可能算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的有句話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你這個是在沒想出來

說成語很厲害的人是怎麼練出來的

14樓:算了r以後

說成語很厲害的人都是看多很多書的,這種功夫只能長年累月的積累,不可能一蹴而就,你想想每天記乙個成語,一年就能記365個,十年又是多少?如果你一天記很多的話,就算記了意思,可能過不久就忘了,也不見得會用,跟別人說話或者寫文章的時候還是用不上來。

從現在開始學也來得及,只要你肯下功夫,多看看文筆好的文章,像名著什麼的,看到乙個成語就將它記在心裡,遇到不懂的成語去查查詞典,平時可以寫寫日記,盡量將記得的成語用進去,滴水穿石,總有一天你也會變成說成語很厲害的人。

15樓:伊筆伊墨

當乙個人想讓自己表現得與眾不同時,他那種迫切的

或是其他無法言喻的心理會讓他在言語上刻意表現,就成了你所看到的說成語很厲害;另一種是真正的內涵修養,從小的環境氛圍或語言習慣,後天還是來得及的,主要多看多練。

從我個人看,與人交流中,成語並不是乙個好選擇,它不能把人際關係拉近,也沒什麼實用,除非比賽。

16樓:逗你玩

日積月累,大量的閱讀才能練就出來

我身邊的人用英語怎麼說,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用英語怎麼說

people around me 例如 people around me all say that i am a easy going person.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 用英語怎麼說 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 thanks for all the people around me all the than...

身邊有負能量的人,怎麼遠離,身邊有乙個負能量的人,怎麼遠離

你好,這個問題我是這麼看得 1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能一言以蔽之 2 如果你覺得這個人都是缺點,都是負能量的話,那就遠離就行 3 如果是同性的話,正常的禮節還是要有的,只要保持正常的距離,沒有過多的交集,久而久之距離就拉開了 4 如果對方是那種很不知趣的人,就根本不用理睬,自己該如何就如何就行,...

就是說我不說話就是看著很很兇用成語怎麼說

凶神惡煞 拼音 xi ng sh n sh 解釋 原指兇惡的神。後用來形容非常兇惡的人。出處 元 無名氏 桃花女 第三折 又犯著金神七煞上路,又犯著太歲,遭這般凶神惡煞,必然板僵身死了也。舉例造句 大家一看見金四和那些凶神惡煞的家丁,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馬憶湘 朝陽花 第一章 拼音 xses 近義...